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以下内容来自师旸的博客,在此感谢! 

不少朋友觉得路边停车是一个很烦人的事情,尤其是空位不太大,看起来刚刚能勉强塞进去一辆车,而后面还有人不断地哔哔,最终结果经常是在哔哔声中前后左右腾挪,大汗淋漓中眼瞧着车距离理想的位置越来越远,几上几下之后甚至车停得还不如第一次。师爷在这里就把多年停车的经验总结出来,也许能够帮到你。

首先要明确几件事情:

(1)前进停车和倒退停车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过程。同样距离的空位,倒车可以进去,前进真的不一定!这不是你的技术问题,而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原理:除了坦克、拖拉机等履带交通工具,我们所有的车都是前轮转向的。

(2) 有人觉得第一次进去之后没停好不要紧,上上下下几个腾挪就能停好了。的确,如果停车位够长,你确实可以腾挪,但这个还需要你的技巧吗?在空位很小的时候, 一次没进好,那就根本不可能停好,唯一的解决方案——开出来重新倒车!不要管后面那个哔哔的,你进不去他也过不去,就让他哔哔吧! 

(3)我分享的方法适用于绝大多数车辆,但不适用于老式美国大鼻子车(老的敞篷凯迪拉克一类的,你懂的,电影里大老黑开着把妹的那种)。由于需要你在停车过程中打满轮,需要占用比较大的空间,所以在操作时请务必注意后面的行人、自行车等。 

言归正传,开始上图: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两个黑色的是停着的车。你在倒车之前,一定要尽量接近前面的黑车,距离么,不要太近,但一定不能太远!凭经验,大概30-50厘米即可。另外,一定要保持你的右后轮和黑车的车尾平行——判断方式是看右后窗,基本上从右后窗的最后面看到黑车的车尾即可。当然,如果你的车和黑车大小差不多,也可以直接往右看,让你车右边的后视镜达到黑车司机车门中间左右就好(车和车不一样,你要自己把握,关键是要使右后轮与黑车车尾平行)。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第二步,原地打右轮打到底,这个时候车轮与车会形成最大的45度夹角。没有助力方向盘的同学们就要稍微辛苦点了……这一步的科学原理在于,当你右打轮倒车的时候,右后轮会成为一个支柱点,车会有两种运动:以右后轮为圆心的圆周运动,以及后退的运动。很明确地可以看到,无论哪种运动,都不可能导致你碰到前后两辆黑车的任何部位!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那么,什么时候回轮呢?当你看到后视镜已经在黑车的车尾后面而不是在其左侧,就可以把轮回正。这里再次强调下,这是对于大多数车辆,不包括鼻子特别长的车!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把方向盘回正之后可能你还需要继续直着倒一点,其目的是让你的左后轮稍微在后面黑车左侧延长线的右面一点,也就是所谓的多“吃”一点。这个不能“吃”得太多, 否则你的右后轮有可能离人行道太近,以致于最终入位的时候车卡住了。标准大体上就是从左边向后看过去或者看左边后视镜,你能刚刚看到后面黑车完整的左前灯。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最考验心理的时刻到来了:你需要向左打满轮。很多人很害怕这一点,因为看上去你的车头右侧会蹭到前面黑车的左后方。但其实不会——车头比你看起来的要短很多。这里要特别注意:在倒车过程中,你需要慢慢地把轮回正。就好比后面还有1米的距离,你要基本平均地按照这个距离匀速把轮回正,回早了右后轮会碰到马路牙子,回晚了则右前轮碰马路牙子或者车尾就出去了。匀速、稳健,是必须的要求。 

三分钟内轻松掌握超简单的路边停车法则

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很紧的一个车位?但是按照我的说明,你可以做到!笔者在实践当中,一次性地停进最小的车位,基本上就是前后20-30厘米。另外,永远不要害怕停进去以后出不来,原因很简单:你怎么停进去的,就一定能够用相同的方式开出来!

(来源:车 | 图 | 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cindy140422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2r4a0thyhc 用户2r4a0thyhc北京

      05-24 09:5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