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黑幕"

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购买二手车,大都是因为看中“便宜“。花费少量的价钱,可以买到高档的车型,而且还有更大的保值率以及更省心的维修保养。如果购买二手车一味地只想图便宜的话,是非常容易被不良二手车商欺骗。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二手车市场鱼目混珠,某些商家为了牟取暴利,经常在汽车的各种方面做手脚。“因为看不懂,所以就不碰”反应了多数消费者对二手车购买的态度。

二手车市场3大“黑幕”

1、瑕疵车辆当新车卖

个别违规整车销售商将运输中受损车辆修理后充当无瑕疵新车销售,或者将某些试验或者试驾用车违规调整里程后充当准新车销售。因此,当遇到某些中介推销某些价格奇低的新车或者二手车时,这款车很可能有瑕疵,你必须慎重考虑。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2、事故修复车当无事故车卖

出过事故的车辆再次交易的时候其价格应该更低。因为对于购买维修历史不详的二手车消费者而言,购买事故车会增大车辆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所以,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要想办法摸清这款车的维修记录,需要到当地的机动车检测中心做个全面体检或者到正规的授权经销商查阅曾经的维修记录。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3、副厂零件取代原厂零件

众所周知,汽车的原厂零件都是通过汽车厂家合格认证的,然而副厂零件大都不会通过鉴定机构来认证可靠性与安全性。不良的商家们为了多赚取更多的收益,购买廉价的副厂零件或修复零件来替换车辆上的原厂零件。由于某些原装国外品牌的零件都价格不菲,再将这些原厂零件销售到汽车配件的网络渠道中,再次从中谋取差价。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二手车如何放心购买

1、身份核准

在买车的时候,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会苦恼繁多。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2、里程表修改

为了卖得更高的价钱,把公里数调低是车商们常用的骗术。其实汽车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实的车况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分都能了解到,里程表显示的数字并不是汽车价格汽车价格的决定因素。因此大家也就不要太把公里数放在心上了。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3、注意重新上漆

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面部漆有无新印记,在排气管、镶条和窗子四周有无多余的喷漆,如有证明该车系翻新,可能车身有划痕、损坏,可以作为判断其新旧程度的标准之一。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4、重点观察焊接点

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5、车厢内看仔细

在座椅、地毯及其他车厢部分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锈蚀严重的有可能车子是水泡过的。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问题,故意加上一些亮眼的装饰迷惑人。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表面现象所麻痹,还要检查汽车的配置是否完整,工作是否正常。

6、发动机状况要细查

仔细检查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各油管、水管、线路是否老化,有无漏油漏水痕迹。不要以为里面干干净净就没有问题,越干净的车“心”越是经过人工清理的。另外一定要当场试驾,仔细体会发动机潜在问题。

7、保险陷阱

不少二手车都会标明该车拥有全年的保险,并把这项作为卖点,但通常都不会主动告知这辆车发生过什么理赔记录。因此,消费者除了看保险还应当看理赔记录。因为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二手车,再次投保,保费与新车也略有不同。

8、及时办理过户手续

消费者购买了二手车之后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手续,就使用刚购置的二手车。这样做如果一旦出点交通事故需要索赔就会有麻烦了。一般保险公司会“理直气壮”地拒绝理赔。

在买卖二手车时候,不仅要向当地车管所提出机动车转籍更新申请,还要同时通知车辆的保险公司,给车辆保险办理相关的批改手续。还有,买车过户千万别忘查验养路费,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最后,还需要查询车辆曾经是否有违章记录,以免不必要地补交相关罚款。

总之,要找一个靠谱的交易平台,万一发生了问题都能得到妥善地解决,称心如意地购买到价廉物美的二手车!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阿俊说车”公众微信号

二手车市场,不为人知

(文章来源:阿俊说车 张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