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车必备的配置TA全有! 15万级内就能找到轿跑的操控乐趣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购车过程中15万级的预算应该算是个槛,无论你是单身,还是小两口,或是一家子,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水平,这个价位级别的车型应该是最受人关注的焦点。

但在还有种现象,就是每每预算达到15万级的时候,人们往往将目光不自主地聚集到合资品牌上,毕竟10-15万级的车型已经被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着,很多品牌想打破这一界限,大多都以失败告终。究其原因,还是与产品定位和产品自身属性有关。

随着全新名爵6的到来,让名爵品牌离15万级的红线越来越近。不可否认,上汽一直以来都是打造“网红”的高手,但全新名爵6营造出来由内而外的时尚气息,让外界看到了“运动”不在是思域 (配置|询价)、昂克赛拉的专属。

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年轻化、个性化、多元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主打舒适实用的家用车,已经无法满足所有需求,消费群体对运动车型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定位运动型轿车的全新名爵6,上市之初就把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等运动车型作为竞争对手。目前,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能达到月销过万的水平。本田思域更一度因加价等候,获得了“神车”称号。 

显然,全新名爵6能否在这一市场中立足,直接关系到上汽“越级对标”的成败。我们可以拿出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和昂克赛拉 2017款2.0L自动尊贵型(三厢)、思域2016款220TURBO CVT尊贵版进行对比,看看名爵6能否对这两款车型造成冲击。 

 

全新名爵6,车头造型很有名爵的家族特征,“星辉骑盾”格栅和伦敦眼大灯,接近于轿跑车的造型,十分丰满的尾部,还带有流水式转向灯效果,整车看起来动感且有档次。全新名爵6属于紧凑型车型,同级别竞争对手有昂克赛拉和思域。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名爵6的尺寸为4695mm/1848mm/1462mm,轴距为2715mm。整车尺寸相比昂克赛拉和思域都更具优势,并且刷新了行业标准,为用户打造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从整车造型来看,尽管三款车型都偏向运动风格,但全新名爵6外观更能吸引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掀背式造型,后备箱硕大的开口,更方便大件物品的运输,比起思域有着很大的优势。

高效动力碾压合资车型

一款车的性能,决定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与调校,全新名爵6将全系搭载代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昂克赛拉搭载的是马自达“创驰蓝天”缸内直喷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动力,这是马自达的传统,但全球车商都在采用涡轮增压动力,何况昂克赛拉的2.0L功率比全新名爵6小了32马力,其202Nm的峰值扭矩,也足足比全新名爵6的小了近92Nm,况且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前者是7速双离合。

思域同样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动力,和昂克赛拉一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马力比全新名爵6小了13马力,为177马力,而峰值扭矩为220Nm,则也远远低于全新名爵6的250Nm。名爵6提供了性能版和普通版,给不同动力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由此可以看出,全新名爵6的动力表现远超两款昂克赛拉和思域两款轿车,做到了完美平衡油耗和动力,提供给消费者最正确的选择。

全新名爵6的亮点不仅仅只体现在账面上,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油门响应积极,动力输出可以说是相当畅快,强劲的低扭推动车辆显得十分轻松,而转速一旦上到2500rpm,推背感那更是随叫随到。另外,全新名爵6经过调校的专属排气声浪,踩下油门就立刻给人非常直接的、近乎于暴躁的轰鸣声,直接热血沸腾把持不住。转速超过3000rpm后,仪表盘背景灯迅速由白变红,和驾驶者的状态一起嗨。 

而此前高性能版以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达到300Nm的“变态”性能表现跑出“6秒破百”的神成绩后,全新名爵6基本上已经铁证了自己的“赛道身份”。

精密悬挂和XDS的完美融合

全新名爵6的底盘舒适性要高于思域,同时整车隔音降噪水平也在昂克赛拉之上,即使是很考验功底的连续细碎颠簸,全新名爵6处理的也非常得体,体现出全新名爵6的这套底盘算得上是十分精密。 

之所以具备这样的舒适性,源自全新名爵6采用前麦弗逊和“三横一纵”布置方式的刀锋式四连杆后独立悬挂,能较大程度满足驾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需求。 

虽然这样的悬挂系统也都出现在了昂克赛拉和思域上,但全新名爵6还配有XDS电子差速锁,车辆过弯时,通过XDS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提升过弯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崇尚运动的车型中,只有有高尔夫GTI,大众CC等,而且售价均在20万以上,而全新名爵6是唯一一款将售价控制在20万以内全系搭载该配置的车型。它所带来的诚意要远远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同时更强调了MG高性能的传承基因,因为真正的运动在弯道。XDS的标配就是为了强化MG的运动,操控,在弯道上的感受 

当然,能为全新名爵6带来出色驾控的不仅仅是XDS的功劳,在轮胎选用上,全新名爵6精英智联版两款车型采用16寸铝合金轮毂,搭配固铂的205/55 R16轮胎。豪华智联版和尊享互联网版三款车型采用17寸精车双色铝合金轮毂,搭配米其林的215/50 R17轮胎。 

作为顶配的Trophy版本则采用了Trophy专属18寸战戟式运动轮毂,搭配普利司通泰然者225/45 R18轮胎,可以为整车带来超强抓地力,航空级铝制独立 悬架更显驾控感,轮胎规格更具侵略性,全面超越昂克赛拉和思域。 

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四活塞刹车卡钳,配以浮动式刹车盘,可以说将名爵6的运动属性体贯穿到细节之处。

“暖心”的安全配置

全新名爵6在主打运动和动力的前提下还不失全副武装的安全配置,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6个毫秒级安全气囊,这比同级别的思域和昂克赛拉多了两个侧气帘。加之高强度笼式车身,形成了自己的安全体系。思域和昂克赛拉在这方面与全新名爵6相比可谓势均力敌,但全新名爵6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感知人与车的关系,配备了独有的后排安全带未系报警和大灯伴我回家/大灯未关警报功能,这也是全新名爵6的贴心之处。 

另外,在全新名爵6上,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为66%,占比远超30%的同级别平均水平,碰撞关键部位使用了热成型钢,而常见的激光钎焊车顶长度也达到了3000m。让消费者在用车时很放心。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名爵作为一个近百年的国际品牌,在上汽旗下赋予了更全面的实力。尤其是在15万级车型当中,全新名爵6无论从颜值、动力、操控和安全配置各个方面,相比合资竞争对手,都有着足够多的优势。尖端的“互联智行”系统加持,让它有更强大的功能,在运动型轿车市场,它各方面实力均衡。 

然而,全新名爵6只是进军运动型轿车市场的第一枪,继“最性能座驾”全新名爵6,以“最高颜值、最快速度、最强互联网、最壕配置”全面刷新同级驾乘体验之后,搭载上汽世界级“绿芯”+“蓝芯”的全新名爵6混动,又将在广州车展首度亮相。这不禁让我们对这款高效动力车型更加充满期待!

(来源:车市红点)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