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争第一目标不变 BMW“四化”战略显露雄心

12月15日,北京,夜幕降临的798艺术区灯火辉煌。

怀旧的灰土墙、雕花的镂空窗、古朴的青砖绿瓦、傲立的腊梅花,仿佛置身于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深耕中国23年的BMW,深谙中华文化精髓,并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赋予了BMW更多的品牌内涵。

宝马,这一驰骋世界百年的豪车品牌,在第二个百年的开局之年,选择在12月15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向全世界宣布了明年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惊喜一:X家族元年 2018推16款新车

活动现场,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2017宝马在华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超2016年全年,共计销售54.2万辆BMW和MINI,同比增长14.7%。”由此,宝马一举超越稳坐中国头把交椅29年的奥迪,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同样兴奋的还有宝马中国贸易总裁刘智,他介绍说,“BMW 3系轿车前11个月月均销量过万,同比增幅超过22%。年中上市的全新5系轿车单月销量已超过11,000辆,新7系、X5和X1的销量分别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BMW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提供42款154个型号的车型组合,接下来的2-3年里,BMW在中国将陆续推出40款新产品,而2018年将集中推出16款新产品。”

在这16款车型中,率先亮相的将是全新BMW X2,这款车将在明年上半年入华并上市。万众期待的全新BMW X3也将于明年年中上市。

全新5系LE插电式混动版、在法兰克福车展引起轰动的BMW X7概念车、BMW 8系概念车,也将在2018年正式亮相。新能源翘楚i3也将在2018年升级,还有纯电动车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也将亮相,这款定位于BMW i3和BMW i8之间的四门轿跑车行驶里程将达到600公里,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不仅如此,到2025年之前,宝马还将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将是纯电动车。

这些还不算,宝马的“野心”远远不止,因为刘智骄傲的表示,“我们已经成功注册了从BMW i1到i9,以及BMW iX1到iX9的产品名称。”这预示着宝马新能源车型谱系版图将急剧扩大,我们目前看到车型的只是“冰山一角”。

惊喜二:有备而来 “四化”战略瞄准未来

从现场各位大佬的讲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宝马有着清晰的产品和品牌战略,未来数年内将扩展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紧凑型豪华车等领域的车型。

想要达成这一目标,就不能按常理出牌,必须有前瞻性。为此,康思远提出了ACES(即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化战略。宝马的四化息息相关,互为促进,事实上宝马已经提前布局了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和数字化。

在电动化领域,宝马玩得有些激进。其他跨国车企仅仅是抛出生产或销售新能源整车,但宝马集团却建立新能源生态体系,涵盖从基建到产品,到电池生产甚至回收的整个新能源汽车生态体系。2018年,宝马在中国提供的新能源产品将增至6个车系,截至2017年底,宝马已经建成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即时充电桩超过6.5万个,覆盖60多个城市。

在数字化领域,已有超过100万辆具备智能互联的BMW汽车行驶在中国的道路上。手势控制、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等功能均为同级独有;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已覆盖全系车型;“BMW云端互联”App,自年初发布,已完成三次以上软件更新,现有超过60万用户,可以实时享受无缝连接的数字化服务。

在自动化领域,今年11月,一辆BMW 7系已经在国内实景展示了第四级自动驾驶,宝马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有了新的高度。在共享及服务化领域,今年12月,宝马汽车分时租赁品牌“ReachNow即时出行”已在成都落地,以100辆BMW i3升级版组成的纯电动车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自动驾驶上,宝马不是自己单干,而是自己能干的自己先干,不能干的找人合作。宝马曾与英特尔合作,目前正与阿里巴巴计划于2018上半年,将全新的“家车场景远程服务”引入中国市场,实现在家中与车辆的远程控制。到2018年下半年,将有多辆宝马全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投入路测。

惊喜三:400万目标不变 追求国内市场第一

尽管宝马在全球市场当了10年的老大,去年才被奔驰超越,但在中国市场,老大却一直是奥迪,宝马始终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不过,这一现象在2017年戛然而止,因为宝马通过自己越来越完美的产品线,越来越本土化的管理和营销方式,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在今年实现了弯道超车,超过奥迪,排在奔驰之后。

在当晚的沟通会上,尽管康思远在公布2017年销售成绩后表示,“相比于销售数字,我们更加重视高质量的发展。换言之,我们不会不惜代价追求销售数字和任何形式的排名,”但他还是“对于中国市场的年销量首次接近60万辆感到非常高兴”。正所谓如果不想当冠军就不是一个好运动员,他信心满满的告诉在场媒体,明年,宝马在中国的客户将增加到400万,而2017年4月这一数字才是300万。不难看出,2018宝马争第一的雄心显而易见。

丰富的产品谱系、前瞻性的设计语言、全面推行四化、新能源车型多头并进、人才管理和营销本土化、丰富和完善经销商体系、强化与客户的“情感关系”、体育营销遍地开花,从宝马2018年的这一系列动作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市场第一的宝座,离宝马已经不远了。

(来源:车市红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