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影工场旗下IP《汽车洋葱圈》、《汽车女魔头》获金锋奖汽车行业大奖

8月23日,由新浪网、微博、新浪新闻、天津高新区、克劳锐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金锋奖•中国自媒体创意营销大典”在天津举行。在此次盛典中,车影工场旗下IP《汽车洋葱圈》、《汽车女魔头》力捧汽车行业两项营销大奖,成为当晚汽车领域收获最多的内容机构。 

车影工场旗下《汽车洋葱圈》、《汽车女魔头》斩获金锋奖汽车行业奖
车影工场旗下《汽车洋葱圈》、《汽车女魔头》斩获金锋奖汽车行业奖

作为全国标杆性自媒体评选类奖项,金锋奖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活动邀请了微博副总裁曹增辉,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广告门创始人兼CEO劳博、克劳锐CEO张宇彤等众多权威专家、新媒体领军人物作为专业评委,面向10大行业的内容创作者及内容机构进行创意营销案例评选,被誉为中国自媒体界最权威的评选交流平台。 

金锋奖活动现场图
金锋奖活动现场图

本次评选中,汽车领域以超百件的作品提交量成为大赛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同时也因行业特殊性及高门槛而备受关注。其中,《汽车洋葱圈》、《汽车女魔头》作为汽车领域的垂直IP,凭借对汽车的专业性、内容的深刻理解及营销的精准判断脱颖而出,成为汽车短视频IP的两大赢家。 

《汽车洋葱圈》旗下栏目《十万个为什么》
《汽车洋葱圈》旗下栏目《十万个为什么》

 《汽车洋葱圈》获奖案例来自于其原创栏目《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档以采访形式传达品牌产品理念的节目,此次案例针对“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项目,内容上通过挖掘市场痛点、整合多方观点,多层推理论点的逻辑方式,给用户带来全面、新鲜充足的信息,被用户评论为“非常有参考价值的高知节目”,同时画风上打破了传统二手车行业话题枯燥的印象,以轻快的节奏及幽默的语言风格获得用户的大量主动转发,在用户口碑及客户需求上赢得了双丰收,实现了高效的内容营销。 

《汽车女魔头》旗下栏目Life Vlog
《汽车女魔头》旗下栏目Life Vlog

《汽车女魔头》获奖案例来自其IP下一档以真实轻松的视频日志手法展现产品信息的原创栏目《Life Vlog》。创始人李戈表示:“Vlog作为一种新晋短视频拍摄及剪辑方式,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且植入痕迹较小,所以在创意之初,我们就决定用这种形式来承载这次宣传点多而复杂、品牌认知不足的WEY VV7车型。在创作中通过对自然风光和美食的憧憬,结合旅途中遇到的一些状况及他人的好奇,自然地带出产品点,尽可能的使其直击用户内心,避免大量“吹捧”给用户带来的反感情绪。”视频播出后,全网播放超600万,收获了网友的好评,有网友表示,“沙漠的热烈配上VV7的高冷,迎合夕阳,墨镜,反光,忧郁,乱发,绝对大片的既视感!”

对于旗下两大IP同时获得汽车营销行业大奖,车影工场创始人马晓波表示,在汽车行业,一个优秀的内容营销团队是具备多种基因的,他需要同时具备对汽车产品和行业的理解、对内容的深刻见解以及对行业用户、客户的精准需求洞悉,因此,车影工场对内容营销的要求一直是以达到用户、客户、媒体的三赢为标准,因为一个不好的内容可能看起来像广告,但一个好的内容营销正是消费者想要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