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窗上的细线条有什么用?82%的人都不知道

后窗上的细线条有什么用?82%的人都不知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有些车的后窗玻璃上有一条条的横线,用手去感觉一下,原来只是一些贴在玻璃上的薄膜。但是,很多司机并不明白是这是干什么用的。其实这不是汽车装饰品,也不是一些商标标识,这只是小轿车后窗上玻璃上的除霜装置。

后窗上的细线条有什么用?82%的人都不知道

一般在冬天的时候,车内的内外温差还是比较大的,车内温度高,而外面就会比较冷。这个时候在车里的乘客呼出的水汽就会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雾气,这就会影响车内的视线。可是,司机在行车和倒车的时候是随时需要知道车后的状况的。

后窗上的细线条有什么用?82%的人都不知道

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后窗玻璃做成两成,将带有一条条电阻丝的薄膜贴在车辆后窗玻璃上,然后通过对这些电阻丝进行通电加热,这样玻璃上的水汽就会随着玻璃温度的不断升高而蒸发掉。这些后窗玻璃上的一条条的小细条,实际上就是一种特制的电热除霜装置。有了这个装置,不管车内外温差多大,视线就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

后窗上的细线条有什么用?82%的人都不知道

当然,除霜器在工作时是需要消耗电池电量的,只有在打着车子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一般在开启后窗玻璃除霜后,在十多分钟后就会自动关闭。不过在视线已经清晰以后,也可以手动去关闭除霜期,这样也可以保护后窗玻璃!

(来源:汽车大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glhc1thfft 用户glhc1thfft陕西西安

      小便智商堪忧!不过,使用不当的还是大有人在,请大家注意观察,有一些车后窗贴膜起泡鼓包都是这个原因,常期打开加热

      09-13 09:56

      5795953724 5795953724北京

      汽车为什么有方向盘,很多车主都摸过应该知道有什么用

      09-13 09:02

      BCC饭稀稀稀 BCC饭稀稀稀天津

      看着怀里的小编妈妈,我轻轻地揭开被单,穿好衣服,小编妈妈的脸上还带着满足的笑容。我轻吁了一口气,只见佳人身躯半侧,雪白的手臂无力地支撑着娇躯,眼睛里噙着晶莹的泪花,充满乞求地望着我。我整了整身上的红领巾,转身就想走,小编妈妈一跃而起,完全不顾自己娇羞无力的身体,疯狂地扑向我,抱着我的大腿,满含期待地望着我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我长叹一声,心中一阵黯然道:当小编再发这种坑爹文章的时候。

      09-13 08:4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