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本文是雅斯顿的原创分享文章,来自撰稿人麦琪。

Jeep一款退出市场20余年的经典车型即将重新回归,这对众多Jeep迷来说想必是一件好事。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Grand Wagoneer,上世纪60年代首次面世的全尺寸豪华SUV、现代城市SUV的大前辈,日前通过美国经销商发布了新一代回归车型的部分外观细节图。这款新车已确认在2019年上市,并将取代大切诺基成为Jeep家族中最高端的车型。

一代经典之作

Wagoneer是Jeep家族的其中一款经典车型,同时也是SUV车型的开山鼻祖,曾经作为旗舰级豪华四驱车型的身份在Jeep家族里存在了28年。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Jeep的前身Wiilys逐步开发更适合时代需求的SUV车型,Wagoneer就是其中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1963年,在SJ平台上生产的Wagoneer首次推出市场。在当时,这款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车内的豪华质感,都可以看作是一个标杆。虽然Wagoneer骨子里仍旧是一款越野车,采用的也是皮卡底盘与非承载式车身,但与当时通用、路虎推出的越野车型相比,Wagoneer更注重乘坐质感与豪华感的打造,而不仅仅是一辆工作用车。比如1971年的特别装饰版Wagoneer,车门两侧分别镶嵌了金色的木纹饰板,这在当时的越野车里是一款十分豪华而经典的设计。除了外观上的创意,车内的真皮包裹座椅、空调、音响等高级配置,都是当时越野车里的首创。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在SJ平台下,这款具有革命性的四驱车型作出了不少第一次的尝试,比如首次搭载顶置凸轴直列六缸发动机、引入Quadra-Trac四轮驱动系统,并率先搭载了当时主流四驱车型并未采用的独立前悬、全时四驱系统、助力转向以及自动变速箱。Wagoneer第一代车型推出市场后的6年,代表英国越野派的路虎才发布了旗下的高端系列揽胜。从1963年到1991年,一直在SJ平台上生产的Wagoneer从未换代,在这期间,它更是经历了Willys、Kaiser Jeep、AMC和克莱斯勒四任生产商。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由于Wagoneer投产初级的两门版后来演变为切诺基,因此在后续的多年发展里,仅经历过数次技术改款的Wagoneer逐渐被看做是切诺基同款,只是二者在前脸上有些不同。直到1991年,Grand Wagoneer终于迎来换代之时,已经被定位为大切诺基的特别版存在了。也许是因为两款车型有太多的重叠之处,Grand Wagoneer第二代车型存在了一年就彻底退出市场,由大切诺基取代了它的地位,成为Jeep旗下的最高端车型。

经典重出江湖

从目前公布的车型照片来看,Grand Wagoneer的外观仍然有着怀旧的味道,毕竟这款全尺寸SUV怀揣着一段独特的历史。但另一方面,从整体的车身线条来看,这款车的肌肉元素十分明显,前脸部分的设计也更凶悍。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最独特之处是前大灯部分,这是由7个大灯泡排列而成的灯组设计。这难免让人联想起,7个灯泡的数字含义,呼应了Jeep的经典7孔进气格栅。而这个独特设计也同时在尾灯部分出现。与Jeep家族的其他车型相比,Grand Wagoneer的七孔进气格栅高度短了一些、宽度也略微拉长,整个进气格栅由镀铬饰条包裹,兼备了硬派气息与豪华感。除了前脸的进气格栅部分,这款全尺寸SUV在车身多个位置也都使用了镀铬设计,比如尾部的排气管与拖钩。因此,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外观造型来看,Grand Wagoneer都比大切诺基更健硕、更霸气。也难怪美国汽车媒体Autoblog认为,这款车就是打了激素的大切诺基。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Grand Wagoneer的定位是一款三排座椅的全尺寸SUV,与下一代的大切诺基共享生产平台。但由于现款大切诺基与道奇Durango使用的都是此前生产奔驰大型SUV的平台,因此下一代产品是在该平台上改进或者弃用,目前仍没有确切消息。延续此前的经典,这款车最后可能搭载的是V8和V6引擎,同时推出汽油与柴油版本。此次Jeep通过美国部分经销商中展示的,只是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的部分外观照片,其作为这款高端车型重新回到大众视线的第一步。其实,Jeep计划重新生产Grand Wagoneer并且将其拉回品牌最高段位置,早在5年前已经决定下来。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早在上月底的巴黎车展上,Jeep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也谈及了这款新车:Grand Wagoneer的研发正在进行中、而且将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其中主要原因包括车内高科技配置的研发。关于价格,Jeep表示,作为Jeep品牌的旗舰级车型、全尺寸SUV的经典回归,Grand Wagoneer其实没有价格天花板。在美国市场的全尺寸SUV领域,既有路虎、奔驰、保时捷等欧洲豪华车品牌,同样也本土的竞争对手比如雪佛兰Suburban,不过他们的价格都在6万-10万美元不等。但Jeep认为,Grand Wagoneer有实力把价格提到13-14万美元。至于这样的价格能否吸引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又或者是期待经典回归的Jeep忠粉,那就要看这款车是否有足够分量了。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除了在产品线的最顶端补充Grand Wagoneer这款经典车型外,Jeep计划继续丰富低端车型,比如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一款在自由侠之下的小型SUV,以对抗福特翼搏等车型。这款SUV将延续自由侠的部分设计风格,并将车身长度控制在4米以内。Jeep计划将这款小型SUV的重点放在印度市场,将其定位为印度消费者最能负担得起的SUV车型。

Grand Wagoneer要夺回Jeep家族最高端位置

(来源:雅斯顿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OH-Demkokui OH-Demkokui广西南宁

      超喜欢古董车外观。

      10-24 00:30

      解比天高 解比天高北京

      出点复古车型多好

      10-23 10:21

      5606263041 5606263041广东深圳

      93年大瓦格尼停产被大切诺基取代?之前的JEEP旗舰不是指挥官?

      10-23 09:1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