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修辞去CEO为油耗作弊揽责

铃木油耗作弊仅涉14款车型

铃木汽车将其采用不正当的测试方法计算油耗的行为归咎为资源不足,并重申该公司并未打算操纵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使其好于实际情况。

铃木燃油测试问题涉及车辆达214万辆,略多于此前公布的210万辆。铃木汽车公司透露,或受该事件影响,今年5月其国内微型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8%。

继三菱汽车公司被爆出在油耗测试中造假以来,日本便开始对汽车制造商进行严厉的审查。铃木汽车在日本车市销量排名第四。继2008年全球爆发经济危机之后,日本政府要求对车辆油耗进行测试,而铃木对此称其缺乏测试所需资源;同时其还强调,2000年后期该公司在车型及发动机研发方面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铃木汽车向日本运输部门提交了油耗造假的更多数据信息,该公司表示,其不当油耗测试总共涉及14款车型,而非此前报道的16款;涉及到的其他品牌车型则为12款,较之前公布数据增加一款。

5月初,铃木汽车公司承认在其2010年后款车型燃油测试中采用不当的测试方法,提交了单个零部件的室内测试数据,而非车辆滑行测试数据。该公司称,其测试程序较为“宽松”,今后将加强合规体系建设;此外对燃油造假涉及的最节能高效车型进行新的测试结果显示,其车辆油耗超出价格目录规定的标准,但该公司表示仍将继续销售相关车辆。

铃木修辞去CEO为“燃效门”揽责 其子接任救铃木

铃木汽车公司CEO董事长兼CEO铃木修(Osamu Suzuki)为“燃效门”揽责辞去CEO一职,其子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接任。

6月29日一早铃木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随后铃木修宣布辞职。上个月该公司在内部油耗测试方法调查中发现不当行为,为此铃木修表示将卸任CEO职位。

铃木修,现年86岁,在2015年6月已将总裁职位让与现年57岁的铃木俊宏。铃木修仍将担任主席一职,其自1978年开始领导铃木汽车公司,将成为全球车企高管中任期最常的高管。这也引发人们对其任职时间还有多长的猜测。

分析人士称,铃木俊宏接任还需要等上相当长的时间,而铃木修继续任职主席也意味着铃木公司的管理并未发生改变,和过去40年一样。

不过,丸三证券(MarusanSecurities)分析师Hiroaki Mochida表示,短期内,铃木修仍是铃木公司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对抗竞争者的最大希望,该公司占据印度40%的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田永春V)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