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的发展主要是由二战后开始的,那时日本无论从经济还是社会的安稳性来说,对于发展一个产业都是极为困难的,那么他们是怎么在短短几十年内从一个战败国走向汽车强国的,以下是几点拙见。

抓住机遇-日本的汽车工业起步比欧美国家晚约30年左右,当丰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丰田喜一郎开始研制汽车时,美国的通用和福特早已成为举世闻名的大企业了。以丰田为例,丰田在美国大举成功是借石油危机的契机。美国的汽车公司为满足美国人的偏好,主要生产各种系列的大型轿车,这些舒适的大型轿车被称为“油老虎”。而日本汽车市场主要以小型省油轿车为主。美国汽车巨头们的这种设计理念给了日本汽车可乘之机。石油危机爆发后,丰田一方面投入巨资在美国展开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另一方面以极优惠的价格吸引美国消费者。当年,上百万辆各种型号的丰田汽车被疯狂的美国消费者抢购一空。日产、本田、五十铃急忙跟进,群起仿效。利用第一次石油危机,日本汽车就在美国站稳了脚跟。

精益求精-从汽车零配行业看,日本零配件可靠性是最高,报废件的利用率也是最高的。举个例子:轴承-工业中的重要零件之一,日本精工、NSK等日本品牌占了一半的份额。国内最大的轴承商-人本,百度上全球排名第七。同规格的轴承,人本的能用3年,NSK的用9年都没问题,这是两个不同公司对生产的精益控制以及技术的积累。

工匠精神-说道日本工业中的工匠精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位有丰富经验的技术工人在日本的工厂是非常受尊敬的。他们致力于自己的岗位一做就是一辈子,从初来咋到的新人到成为该领域的专家,他们的付出是坚持和时间。“不糊弄”是这个精神最重要的,做为一个手艺人、技术人员,凡事实事求是、用事实说话、下结论有根有据是走向成功的必备素质。

(文章来源:姚志远要学雷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