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纵观当今的汽车市场,SUV的火爆并没有让车企忽略对轿车市场的投入,尤其是近两年来,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旗舰车型接踵而至,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在这其中就有来自凯迪拉克的CT6、林肯的Continental和沃尔沃的S90;而在大众品牌方面,有最近正被热炒的大众辉昂,以及率先出征的长安福特金牛座。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 外观)

去年,在广州车展隆重上市的长安福特金牛座凭借“24亿”的售价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而上市之后每月平均销售量就达到3000-5000辆的不俗表现也十分可圈可点。可惜好景不长,从今年开始,其销售量就一落千丈,始终徘徊在3位数左右。

显然,长安福特也想通过采取一些举措来消除目前尴尬的局面,1.5T的金牛座于是便应运而生。然而,这款车刚刚上市便遭受到不小的质疑,比如1.5T的发动机是否能配得上这样行政级的车。在8月18日,童济仁汽车评论有幸受邀参加了这款车型的试驾活动,此行是针对“行政”跟“动力”两个方面,通过试驾评测切实地来让大家深入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前脸)

首先让我们来将视线移到“行政”方面,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金牛座虽然在车长上不及君越,但它坐拥2949mm的超长轴距和4996*1878*1503毫米的车身尺寸,配合同级领先的超大全景天窗,营造出较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得益于其金牛座家族空间布局上的良好基因,在试驾过程中,身高达1米90的笔者坐在后排仍能感觉到它有足够空间。良好的驾乘体验让人容易忘记1.5T版本的准入门槛仅为23万,在这个区间相比其同级车它已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前舱空间)

虽然金牛座只是入门车型,但在整个车厢的做工用料也下了一番功夫,比如中控台的面料包裹、真皮座椅以及精心设计的木纹装饰都力图在视觉上体现出高级感。而在细节上,金牛座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令人基本满意,例如后排上部扶手的阻尼调节就很到位。

此外,福特金牛座还配备有自动感应无骨雨刷和自动防眩内后视镜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为其驾乘者带来方便和更舒适的驾驶体验。然而,那些主流高科技配置,例如车道防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和HUD等,显然不会出现在这个版本的车型上。此外,一些彰显行政级别档次的配置,比如10项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出风口、倒车影像以及“Ford Power”智能无钥匙动力启动系统也是一个不少。应该说长安福特这次,用了“巧劲”来让配置看起来恰到好处。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自动感应无骨雨刮)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外后视镜)

所以,总体上来说,金牛座的入门版还是保持了作为行政级座驾应有的的基本水准。

接下来就要说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福特金牛座1.5T的动力表现究竟怎么样?在试驾之前,笔者对于1.5T的动力表现也有所怀疑,即便它有着着高达180匹的马力,水准足以傲视同级别发动机,但可千万不要忘记,金牛座还有着1700kg的大身板。

试驾时的体验的确是让笔者感到有些出乎意料,虽然在100公里/小时以上时会感到稍显吃力,然而在正常驾驶模式下,这台1.5T的发动机基本满足了动力需求。比较直观的感受就是深踩油门,变速箱也能迅速降档帮助提速。而让人感到惊喜的则是S档的表现,当按下”S“按钮时,整个车马上进入了备战状态,变速箱随时保持着待命状态,只要给油门就能够迅速前进。

活动|25万预算,1.5T的金牛座值不值得入手?

​(福特金牛座EcoBoost® 180豪华型实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良好的动力性和加速性却给油耗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整个试驾是以郊区高速路段为主,速度基本控制在80-100km/h的经济油耗区间,为此笔者竭尽全力把油耗开到了6.9L/100KM。虽然从账面上看上去还不错,但跟同级别的小排量涡轮增压相比,这个值并不能称得上优秀。按照笔者的估计,如果在市区里行驶的话,应该是要有11、12个油。

不可否认的是,1.5T与2.0T、2.7T的发动机之间确实存在着差距,但就日常使用来说,它已经能够满足驾乘者的需求;而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它仍然是值得推荐的。除此之外,其平顺性、噪音控制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也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1.5T的金牛座到底值不值得出手呢?如果你手头只有25万的预算,那它看起来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相比它市场上的同类竞争者中,无论是空间还是功能上的良好表现,1.5T的金牛座在品质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因此值得想要入手一款兼顾美学与实用需求同时有较高性价比的驾乘者购买。文|丁丁

想要了解更及时、更全面的车市消息,立刻关注微信公众号:AutoTong

版权声明:

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或改编,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文章来源:童济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