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1984年至1986年中国经历了一轮日本汽车进口高峰,这期间进口的日本越野车有三款;丰田陆地巡洋舰LC60,日产途乐和三菱帕杰罗。这三款越野车中以三菱帕杰罗曝光量高些,这款三菱帕杰罗的第一代产品。

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从1953年到1973年,三菱一直制造Jeep CJ3越野车(引进生产许可证),从这款车的生产中三菱汽车公司积累了经验并有了技术积累,有技术实力研制性能更好的越野车了。第一辆全新越野车的样车于1973年推出,1978年推出了第二辆样车。1982年第一代帕杰罗(Pajero)问世,开始只有短轴距版三门车型,1983年三菱推出了它的长轴距版5门车型,在美国销售的车型称为Montero。

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三菱帕杰罗摆脱了以往越野车的商用车厢设计,车舱的舒适性提升了不少,因而功能上它和之前的越野车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有些私人用SUV的味道了。底盘设计也是全新的,放弃了Jeep CJ3的钢板弹簧和前硬轴悬挂设计,而改用不仅适合高强度越野也适合公路高速行驶的双叉臂加扭力杆和防倾杆的前悬挂的设计。

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在动力方面,有三款(2.0、2.0T和2.6)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三款(2.3、2.3涡轮增压、2.5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1987年,三菱推出了配置更豪华的帕杰罗旗舰车型,1988年其动力升级为一台104千瓦的3.0升V6汽油发动机(6G72),这成为三菱生产的第一款高档SUV。从1982年到1990年,三菱汽车公司共制造了30万辆第一代帕杰罗。由于帕杰罗的成功,引来了奔驰公司谈合作,当时的奔驰还没有一辆有高级味道的SUV。

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80年代中国进口的三菱帕杰罗广泛应用于西部地区,它比之前西部地区使用的GAZ 69和BJ212好太多了,外出公干都更有面子。和同时期引进的丰田陆地巡洋舰相比它的速度不快, 舒适性一流。但是,西部地区使用几年后显示出它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不如丰田巡洋舰(那时西部地区的公路少且路况很差,在西藏,帕杰罗8万公里后故障率明显提高, 而陆地巡洋舰12万公里时还没什么问题)。90年代以后中国西部的野外就是丰田陆地巡洋舰的天下了。

20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

​​​

(文章来源:叶宏2011)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1616935547 1616935547湖北荆州

      还是觉得老款好看

      08-25 16:30

      1406405607 1406405607上海

      第一张图最帅

      08-25 13:52

      1974940291 1974940291北京

      现在的日本车和德国车,感觉不如原来了。技术是先进了,配置也高了,但是没有早年那么用心了。

      08-25 13:3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