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

试驾丨对于<a class=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文/管小禹

距离观致5 SUV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对这款车型已经不陌生。因为是“老熟人”,所以此次与观致5 SUV的相遇,我们不再啰嗦,而是直接将重点放在驾驶感受上。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其实着重写驾驶感受的原因,还有此次主办方对试驾路线设置的缘故。此次试驾的路线设计非常合理,包含了城市拥堵路段、环路、高速以及一部分国道,最后以乡村道路收尾。可以说能够涵盖观致5 SUV的绝大多数用车环境,所以这次试驾能够为有意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首先从动力总成上看起,观致5 SUV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5kW,峰值扭矩230N•m。这台发动机和观致3上的那台属于同一款产品,但在动力调校上有所差别,扭矩提升了20N•m,传动系统是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配置单上看到双离合这把双刃剑,就知道这又是一套颇有话题性的动力总成。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整体来看,观致5 SUV的动态表现优缺点都很明显。数据层面,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不错,实际驾驶下来的感受同样如此,大多数工况下,1.6T+6DCT的动力组合都会勤勤恳恳工作,你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双离合变速箱会保持在一个积极升挡的状态,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一个较低的区间,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拥堵路段的工况下,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向我们展现了足够的平顺性,走走停停、频繁切换挡位时,几乎感受不到顿挫,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但显然,观致的工程师没有完全“驯化”这套动力总成,问题主要表现在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上。或许是过于追求燃油经济性,这台变速箱会刻意保持一个较高的挡位,以至于不想“下来”。在中低速行驶时,如果你想要加速超越前车,伴随着大脚油门出现的并不是迅速的降挡,变速箱此时会变得犹豫,不能及时响应你的需求。

这种犹豫反映到实际驾驶的感受上,就是你会觉得有一个动力的“空窗期”,当然,在片刻犹豫之后,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也能迅速降挡,且速度不慢。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与一个武林高手对话,它身怀绝技不假,但就是懒得理你而已……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所以想要随心所欲的话,切换到手动模式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在你对油门温柔以待的情况下,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仅限于大脚油门才能感受得到。不知道是不是对“慵懒”变速箱的补救,观致5 SUV配备了超车模式,将油门踩到底之后,再次加大力度能够打开强制降挡开关,此时变速箱不再犹豫,直接降挡拉高转速,完成超车动作。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动力系统的表现虽然令人疑惑,但观致5 SUV的行驶表现却从另外一个层面征服了我。作为一台SUV车型,观致5 SUV拥有了比一般轿车更大的撞风面积,但高速行驶时对于风噪的抑制反而优于一般轿车,不仅仅是风噪,观致5 SUV整车的NVH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对路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不错,日常驾驶时几乎感受不到二者的存在。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此时,我才知道观致汽车为观致5 SUV配备一套BOSE音响系统的底气所在,安静的行驶环境加高品质音响系统,足够为驾乘者带来一个愉悦的旅程。除此以外,在国道以及一段非铺装路面道路行驶时,偏向舒适性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能够过滤掉绝大多数震动,营造了不错的行驶质感。

试驾丨对于观致5 SUV,这次我们只谈驾驶

对于车企而言,无论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亦或是完成什么目标,优秀的产品力总是最根本、也最基础的。观致5 SUV是一款不错的车型,闪光点消费者自然看得到,但不能否认它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文章来源:排气管_AK)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