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配降价巩固市场 捷达质惠版竞争力分析

增配降价巩固市场 捷达质惠版竞争力分析

大众捷达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15万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三,不辱“捷达”这块金字招牌。面对车市整体环境的恶化和竞争对手的推陈出新,大众在月初发布了2015款捷达质惠版(以下简称新捷达)巩固市场份额,新车提供3款动力,共7款车型供选择,官方指导价介于7.99万元到12.08万元之间。新捷达的性价比相对老款有多大提升?是否能够抵御同级新车型的进攻?我们接下来为你详细解析。

产品定位:实用可靠的高性价比三厢车

2015款捷达1.6L自动豪华型

新款捷达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桑塔纳、斯柯达昕锐、别克凯越、丰田威驰、本田锋范、日产阳光、雪铁龙爱丽舍和标致301。相比同属紧凑型轿车的速腾,捷达的定位明显更低,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最便宜的三厢车,实用、可靠和高性价比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取胜之道,捷达则是当中的佼佼者。

2015款捷达1.6L自动豪华型

定价策略:定价更务实,优惠将收窄

新款捷达起价(1.4手动时尚型)比老款降低2900元,进入8万元以内,并且配置更丰富。旗舰版(1.4TSI自动运动型)在配置不变的情况下,售价从13.48万元降低到12.08万元,降幅达到1.4万元。新款捷达将价格跨度缩小到4万元,从售价和配置来看相比老款捷达更务实,定位更精准,每一个版本都拥有清晰地目标客户。当然,大众降低指导价后,经销商的优惠幅度肯定会收窄。

》》捷达质惠版上市消息《《

配置分析:时尚版无遗憾 性价比大升

时尚型是新款捷达性价比提升幅度最大的车型,1.4和1.6的售价分别比老款降低了2900元和2700元,与此同时增添了遥控钥匙、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后视镜、座椅高低调节、CD机和遮阳板化妆镜这些非常实用,甚至可以说是必备的配置。选择老款捷达时尚型的车主可能需要后期加装才能满足需求,但新款时尚型已经足以满足日常所需,不再是“鸡肋版本”,预计将成为新款捷达最畅销的配置。1.4/1.6舒适型和1.4 TSI运动型的配置保持不变,但售价分别降低了2700元和1.4万元。由于1.4TSI价格下探,大众不再为捷达提供1.6自动豪华型。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
装备单碟CD机/MP3可读/USB数据接口
装备单碟CD机/MP3可读
装备USB数据接口
装备USB数据接口
行李箱带照明功能
行李箱带照明功能

同级车对比:竞争优势依旧

相比竞争对手,新款捷达在品牌和品质方面依旧具有优势。捷达的皮实耐用早已有口皆碑,新捷达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缺少值得炫耀的新技术,也没有抢眼的输出数据,但贵在成熟可靠,低转扭矩比同排量发动机更充沛,油耗表现并不逊于竞争对手。5前速手动变速箱和6前速自动变速箱已经服役多年,但在操控感、平顺性和可靠性方面仍比对手高出一筹。新捷达通过降低售价和升级配置的方式增强竞争力,为巩固市场份额修建防火墙,但是否能够抵御新一代本田锋范等竞争对手的进攻,还是让时间来回答。

网友评论:欢迎增配降价

大部分网友都对捷达增加配置降低售价表示欢迎,与此同时部分老车主心里则有些郁闷。新捷达最受关注的版本是增添了多项实用配置的时尚型,得到了网友们的点赞,此举应该会坚定部分准买家的下单决心。

车型名称2015款捷达质惠版1.6L自动舒适型2015款爱丽舍质尚版 1.6L 自动舒适型2015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2015款阳光1.5XE CVT大师版
厂家指导价 10.56万元 10.28万元 10.59万元 9.40万元
排量(mL) 1598 1587 1485 1498
长/宽/高(mm) 4487/1706/1470 4427/1748/1476 4515/1725/1445 4456/1696/1514
轴距(mm) 2603 2652 2600 2600
后备箱体积(m3) 466 485 405 490
最大功率(KW) 81 86 83 82
最大扭矩(N.m) 160 150 141 139
变速器型式 6速自动 4速自动 6速自动 CVT
电动天窗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选配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定速巡航
驾驶座椅加热 选配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选配
信息采集时间:2015-7-31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总结:

捷达所在的入门三厢家用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单车利润相对较低,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高。虽然从绝对数量来说,捷达的降价幅度并不大,但预计对巩固和提升销量将产生明显效果。时尚型在降价的同时补足了原本在实用性方面的不足,令捷达的入门版本竞争力大增,尤其有助于走量。新款捷达的改动虽然没有触及设计、动力和底盘,但通过降价增配的方式大幅增强了吸引力,相信该车将成为一汽大众在下半年止跌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量。

车型相对论之全新捷达对比新凯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