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我的印象中,凯美瑞 (配置|询价)是一辆外观平庸,内饰居家的中级车。是60、70后的大叔级座驾。但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2017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后,改变了我对凯美瑞的固有认知。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凯美瑞都经历过哪些演变。

从凯美瑞的演化过程不难看出,前几代车型风格一致的延续着略显老气的稳重风格,中庸的样貌比较大众,绝不会让人初见就能说声“哇!”。而这次的全新凯美瑞却就是这样,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到这完全割裂,看不出与之前的车系有任何关系,给人们一个彻底的全新面貌。

TNAG平台下的首款

它是丰田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车型,TNGA是丰田一个全新的制造理念,全新凯美瑞从这个架构下诞生也就意味着和过往的凯美瑞车型没有半毛钱关系。不管是外观、底盘还是性能,都是彻底的换代,相同的也只是个名字。

而且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重获新生后的凯美瑞有多强,从销量上就能知晓。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2017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以及2.5L混合动力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

上市后销量逐渐攀升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3月销量达到13,406台,同比增长52.6%;第一季度销量32,533台,同比增长22.1%。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

而4月份销量达到10,771台,同比增长32.1%;1-4月销量43,304台,同比增长24.5%。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混合动力销售比例提升至12%,同时运动版销售比例达到17%。目前第八代凯美瑞仍有超过2.3万台的剩余订单。凯美瑞在中型车排行榜中也逐渐挤进前五名,足可以说明其受欢迎程度。注:销量数据由广汽丰田官方提供

全新凯美瑞成为爆款的三大利器

一、多元化外观设计,满足各种人群胃口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的销量稳步增长,是因为相比前代车型,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写到这里我要问一个问题,消费者买车第一件考虑的因素是什么?我的答案是“眼缘”,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一辆车的外观可以代表一个人的身份以及展现自身个性。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全新凯美瑞拥有多个外观版本,运动版、普通版版外形均有所不同,可以满足多种人群的喜好,从刚刚拿下车本的年轻人到中老年人,都有一款能对上眼。而且扔掉了以往它中庸老气的风格,开始逆生长,性格大变脱胎换骨,这也是它与过往车型完全无关的一个证明。

针对70/80后的中青年人群,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中同样需要一款宽敞、舒适的车型,而且这个阶段的人群更需要大气有面子的一台车,而商务气息很浓的普通版外观绝对是这一人群的不二选择。溜背式造型的车顶设计以及全LED大灯让在时尚的同时还保持着优雅的气质,符合该消费人群稳重的特点。

随着90后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年轻、个性成为他们的选购第一准则。而运动版凯美瑞正是为这类人群所打造,更夸张的运动包围、黑色的车顶、外后视镜、尾翼以及双边共四出造型的排气让它成为迄今为止最为运动的凯美瑞。满足了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追求。可以说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中庸、老气这些形容词已经从凯美瑞身上彻底拿掉了。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跟外观一样进行了大胆的革新,让车内看起来不再有前几代车型那种“老气”的感觉,同时内饰的用料、质感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不管是运动版,还是豪华版,它们的中控台都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而两个版本的区别则在于运动版可选的内饰配色相对年轻大胆许多。所以凯美瑞的消费者的年轻段进一步扩大,有着更广阔的市场,凭借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内饰足矣吸引大量消费者,销量的逐步攀升就是最好的证明。

二、看配置还以为是台雷克萨斯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消费者选车另一要素就是配置,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对高端配置进行了下放,中低配车型上就已经配备了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7英寸TFT MID行车电脑、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车内空气调节、HUD抬头显示、全景影像、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以及方向盘电动调节等,不仅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在舒适性以及豪华性的提升上都非常明显。对消费者来说,更是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更高的配置,性价比很高。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另外,安全配置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所看重的。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凯美瑞配备了全车10个SRS气囊(主/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括碰撞警示、车道偏离警示、自动调节远光灯、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全景监控系统(PVM)和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配置等。

三、动力及操控

技术更先进的发动机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这台发动机使用了最新的高速燃烧技术,采用了全新进气道、宽夹角和长冲程,气门间夹角从31度提升至41度。缸径从90mm降低到87.5mm,行程由98mm提升到了103.4mm,行程/缸径达到1.2。并且在进气门座设置了特殊倒角,加速气流涡旋,使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使发动机燃烧更充分。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另外,全新的发动机进气歧管和直喷(双喷射)系统,在低负荷/冷机/怠速状态下采用歧管喷射,提升油气混合效果,降低排放和热机速度;而在高负荷状态下,又切换到缸内直喷来实现更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它还使用新型6孔喷油嘴,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热效率高达40%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最终丰田搭载的这台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6.0升。而2.5L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18马力,热效率则达到了41%。

全新变革的传动系统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换装了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了丰田新研发的液力变矩器,体积更小,并且传动效率更高,提升响应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油耗。

更优秀的悬挂系统

如果跟我谈凯美瑞前七代车型的驾驶乐趣的话,我一定会回复“呵呵”两字。是的,凯美瑞的驾驶感受一直是以舒适取向标定的。但是从第八代凯美瑞开始,这个看法要改变了。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首先,得益于TNGA架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采取了低位布置。并且上底盘和车身的=也采用了低重心设计,让整车的重心下降了20mm,低重心就意味着在快速过弯时车身有着更小的侧倾。另外,全新架构打造的凯美瑞轮距增加了15mm,更宽的车身以及更低的重心,使其操控性有了质的飞跃。

彻底换代的爆款车 旭说新车之凯美瑞

同样是得益于TNGA架构出色的成本控制,让后悬架从老款的三连杆换成了基本只会出现在豪车上的双叉臂悬架,而双叉臂悬架对于操控性的提升又是非常明显的,更好开,那是肯定的了。

总结

有了这三大利器,全新凯美瑞几乎做到了上下通吃,各个年龄层各种性格的消费者都能被它吸引,同时它还不忘用出色的空间、舒适的座椅以及丰富的配置来给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需求满足。

彻底换代后的新凯美瑞显然要比它的所有祖辈都要耀眼,以至于上市半年,4S店依然车源紧张。等优惠?基本没可能,至少近期是不会有能够超越它的车型,早买早享受才是正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