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11时,特斯拉发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MODEL Y,新车定位低于MODEL X (配置|询价),与MODEL3出自同平台,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轮四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价格也从3.9万美元-6万美元不等。新车最快在2020年秋季交付。

特斯拉MODEL Y信息
车型 售价(万美元) 折合人民币后(万元)
标准版 3.9 26.25
长续航版 4.7 31.63
双电机全轮四驱版 5.1 34.33
高性能版 6 40.89

特斯拉MODEL Y是特斯拉旗下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定位5座中型SUV市场,同时可选装7座。新车定位要低于MODEL X,新车基于MODEL 3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上要比MODEL大10%,两款车型的通用零件高达75%。

MODEL 3的跨界SUV版

图为MODEL 3

外观方面,从前脸来看,它与特斯拉MODEL 3基本采用相同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已经成为它最大的亮点。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它还是继承了一些MODEL X的影子,圆润饱满的车身造型,溜背式的车顶,让它有着很好的家族基因。而其风阻系数仅为0.23cd。只不过由于MODEL Y的定位更低,所以取消了MODEL X上那个非常炫酷的殴翼式后门,采用了与MODEL 3相同的开门方式。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车尾部分仍然是MODEL 3和MODEL Y的结合,看上去很有家族特色。在车身尺寸上,参考MODEL 3,其长宽高位4694×1933×1443mm,轴距为2875mm。MODEL Y要比它大10%,所以我们预测新车的尺寸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内饰方面,MODEL Y简直和MODEL 3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中控台除了一块15英寸大屏幕外就没有什么了,不过虽然造型简单,但是系统强大,它包含了、娱乐、车速、导航、空调、车辆设置、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除了方向盘外,它是你上车后控制最多的东西了。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特斯拉MODEL Y标配为5座版,不过也可以通过选装升级成7座,不过需要另加三千美元的选装费用。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与特斯拉MODEL 3相同的电机和电池组。并且将使用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也可获得最大250kW的充电功率。

续航方面,在美国EPA标准下,标准版续航为368km、0-96km/h 加速时间 5.9 秒; 长续航版续航480km、0-96km/h 加速时间 5.5 秒; 双电机四驱版续航448km、0-96km/h 加速时间 4.8 秒; 高性能版续航 448km、0-96km/h 加速时间 3.5 秒。按照 Model 3 EPA 与 NEDC 续航的比例计算,如果将四款车型续航信息换算成我们熟悉的 NEDC 工况,那么四款车型的续航成绩分别为 431km、563km、525km、525 km。

处在风口浪尖的特斯拉

特斯拉最近在中国比较忙,各种涨价、降价以及门店关闭等消息层出不穷,那么今天就接着MODEL Y的发布,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最近的事件。

特斯拉旗下车型大减价,导致车主维权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2019年3月1日,特斯拉宣布旗下MODEL S、MODEL X以及刚刚交付的MODEL 3等共8款车型全球官降,其中MODEL P100D车型最大降幅达到了34.11万元。而且刚刚交付的MODEL 3也在降价之列,这让在降价前提车的消费者非常愤怒,导致车主自发去各大特斯拉实体店拉横幅维权。

不过据悉,有消费者和销售沟通后同意退差额款,并且成功办理了退款手续,差价将会在25个工作日内到账。另外,特斯拉提供了补差价以及免费升级增强版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关闭部分实体店,转线上销售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官降的同时,宣布特斯拉将逐渐关闭全球门店,把所有销售活动转移到网上,并支持电话购车等业务,彻底转型电子商务模式。而少数门店将继续维持,充当“画廊、展厅和信息中心”。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预计这将使特斯拉新车的平均售价降低约6%。但是这一举措导致特斯拉大幅降价,从而对特斯拉的用户产生了不好影响。

宣布全系车型涨价3%,消费者心理犹如过山车

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1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旗下汽车在全球市场的销售价格进行上调,平均调价幅度为3%,涨价仅适用较贵的Model 3版本,以及Model S和Model X,而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车型不会受影响。新价格将在3月18日执行。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此时离官方宣布全球降价不过10天,这让消费者的心理如同坐过山车。已经提车的消费者在考虑自己到底是不是亏了,而还在观望的消费者也不敢下单了,是立刻付款还是再等等,纠结由此开始。

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 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

在宣布涨价信息后,造成了很多网友的不满。而埃隆·马斯克则在社交网站上回怼网友。大致意思是我降价了,你们还想要更低的价格,还要退差价,那么我要涨价了,已经提车的是不是也得给我补差价呢?

总的来看,价格问题已经成为了特斯拉目前最犯愁的问题,埃隆·马斯克也表示后悔对价格作出调整。

全文总结

今天发布的MODEL Y的起售价为3.9万美元,对比MODEL 3 3.5万美元的起售价,贵了4000美元,我们猜测该价格已经是涨价3%后的最终定价,所以它的出现可以说是给特斯拉注入一剂强心剂。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已经开工建设,中国作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在工厂建成后,MODEL 3和MODEL Y的年产量预计将达到25万辆,并且随着国产化,售价会进一步下降,而这两款车型也恰恰是主打经济实用的走量车型,如果国产后降到30万元区间,那么以它的产品力,会让很多在售的纯电动车感到生存压力。所以特斯拉今后在华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