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之王上市的背后 论东风日产的底牌在哪?

本文介绍的车型

超300万累积销量的自信,10.9万的起售价,以及07/08两年和09上半年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优势。在珠海长隆召开了第14代轩逸 (配置|询价)的上市盛会上,佟大为、周华健纷纷到场前来力捧,360家媒体、300位车主与150家经销商及供应商代表一起见证了轩逸上市的幸福时刻。这幸福的背后,究竟是什么撑起了轩逸,产品力?价格优势?还是市场衰退后依然强势的份额?咱们下文细说。

自1959年诞生以来,轩逸系列车型已经历经60年的沉淀,14次产品的更新迭代。其前身的蓝鸟车型刚一入市变成为了家轿市场所追捧的力作,再次国产出新后的轩逸,在06年作为全球战略车型打入国内市场,那时便打上了动力轻盈、省油、可靠、后排空间大等标签印记。

作为18年中国车市的销量王,轩逸的产品力再次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认可,三厢、大空间、实用配置、用车成本低、驾驶平顺、沙发座椅乘坐舒适等关键词频频出现,恰恰印证了在SUV浪潮逐渐褪去,家轿市场趋近稳定的时候,国人心目中的家庭用车的形象到底是什么样的。不过到了今年,受到国六政策的临近与整体车市低迷的影响,近期价格战的态势,轩逸的单车利润也在相应降低。

不仅如此,一二线豪华品牌频频下沉抢占中端市场份额,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潜在用户的购车目标。然而轩逸依然在这个细分市场夺得了宝贵的份额,至少在上半年完成了一个大家都看的过去的目标成绩。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先生

正如笔者在上市会有专访环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所讲:“第14代轩逸上市,我们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我们还是希望为了维持王者的荣耀。叫做巅峰之上、再立丰碑,希望继续捍卫自己的尊严。”

家轿之王上市的背后 论东风日产的底牌在哪?

的确是像昊总所讲,汽车的产业链价值链太长,零部件供应、生产、销售、物流,是一个很复杂很系统的工程,如果不谨慎乐观、务实评估后市的走势,根据自己的市场判断,做好产销平衡和生产计划、销售计划,那么就没有办法抓住市场的机会,最终导致终端太大的压力,重则崩盘的可能。专访中昊总强调:考验每个人对于市场的理解,对于行业的理解,对于市场的理解和我们终端渠道的能力的理解。我觉得在中国目前的市场上,可能不要看谁跑得快,更多看谁跑得远、跑得稳。东风日产一直稳健,紧紧盯住了市场占有率,这个市场占有率上半年合资非豪华10.5%,我们比较在意这个相对的指标,不是绝对的。

笔者在会上还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先生进行了提问,这也是他自今年6月1日接替谷硕以来的首次在公开场合的露面。在针对中国市场未来前景如何的问题上以及轩逸在全球市场的定位和销售策划的问题上,巴瑟斯总如是回答:过去的12个月里面,中国的市场一直在下滑,我们目前面对的情况相比过去更加复杂。但是中长期的阶段来看,我们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会保持稳步增长

家轿之王上市的背后 论东风日产的底牌在哪?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安东尼·巴瑟斯

对于日产全球来说,中国市场已经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所以,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切准市场脉搏,抢占市场先机,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当然,在获取机会、抢占市场先机的过程中,我们也时时关注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不断的比对和应变中,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家轿之王上市的背后 论东风日产的底牌在哪?

会上巴瑟斯总一再强调提升客户满意度、品牌忠诚度,从品牌到产品再到服务,形成一个闭环,实实在在的把握住客户,我想这就是日产的经营之道,同样也将会是近两年日产的战略方向。

家轿之王上市的背后 论东风日产的底牌在哪?

回过头来看,不管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总部总部长张治还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都在会上强调了当前推出的这款第14代轩逸竞争力很强,一个是燃油经济性好,甚至在之前试驾会上有媒体还开出了3个油出头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包括增加55m的整车宽度与车内中央扶手宽度,都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横向空间,再次优化了的沙发座椅也间接提升了乘坐感受,在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都继续得到保证的同时,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针对目前日产最新技术进行的配备。所以正如张继辉所言,轩逸06年销量是三甲成绩,07、08年都夺得了销冠,今年肯定是要继续保持的,160万辆的品牌整体总销售目标不会变!

专访划重点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总经理 安东尼·巴瑟斯(ANTOINE BARTHES):中国市场未来还是会稳步上升,在全球,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抓紧先机,稳重份额。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副总经理 陈昊:中国市场下滑,我们要做自己,做标杆,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包括之前逍客 (配置|询价)上市时,也提到了今年国内市场的变化,对于今年政策对市场的影响,肯定是有的,而且比较紊乱。下半年肯定是会回暖的,我们是谨慎乐观的态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 总部长 辛宇:定价策略是经过调整变化的,这次定价是有信心的,上市退出的保险礼包,金融礼包,售后礼包等等,都突出了这款新车附加的价值。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