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1日,全新奥迪A8 (配置|询价)在巴塞罗那奥迪全球品牌峰会全球首秀。作为奥迪A8的第四代车型,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创新触摸屏操作概念及全系统电气传动。同时配备了诸多科技及舒适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标配48V混动系统,同时还将推出3.0T等多款发动机。据悉,新车将在2018年引入国内。

据设计师介绍,外观方面新A8的车头格栅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更低和更宽,整体营造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格栅两侧还采用了加粗的装饰。前端单框格栅宽大而平直,极具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显露出动感,新车在前格栅处还配有奥迪家族标志性的quattro标识。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另外,由于配备了耀眼的奥迪激光照明HD Matrix LED大灯和OLED技术LED后灯灯带,当驾驶者走近和离开车子的时候,将呈现与之对应的不同照明效果。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从侧面看,新A8平直的腰线更显得修长,给人以两门跑车的俯冲感。奥迪新A8依旧将分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其标准轴距版轴距为2998mm,长轴距版轴距加长130mm,达到3128的mm,和现款A8L(3122mm)基本持平。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车尾方面,全新A8的变化相比于现款车型更为明显,即便是用惊艳来形容也并不过分。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除了提供良好下压力外,还有着几分时尚和运动感。而贯穿车尾的OLED尾灯则更为抢眼,点亮后的效果非常独特,辨识度极高。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内饰方面,全新A8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最为显眼的中控屏不再采用悬浮式设计,而是与中控台融为一体。车内共配备了7块液晶屏,其中该车采用了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投射多种信息,同时中控台上面采用的是10.3英寸的显示屏,主要起到的是导航、MMI系统等的操作,而中控台下面采用的是9.0英寸的显示屏,主要是用户空调以及座椅的操作。众多液晶屏的配备,在优雅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最特别的当属其右后座椅——可选配舒适座椅,它配备4种调节角度及脚踏板。乘员可通过操作位于前排座椅背面的一个控制单元,享受足底加热和按摩。另外还有新型舒适头枕,令驾乘体验臻于完美。后排乘客也可以操控诸如环境灯光、新增HD Matrix阅读灯、座椅按摩等多项功能,更可以使用具有单独操作装置的私人电话。后排座椅遥控器位于中央扶手区域,是一个与智能手机大小相仿的OLED显示屏单元。

全新奥迪A8发布 全面升级自成一格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A8将搭载一套由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全新奥迪A8在德国市场推出时配备两款经过大幅改造的V6涡轮发动机:3.0 TDI和3.0 TFSI。柴油版功率210kW(286hp),汽油版250kW(340hp)。不久后将推出两个八汽缸版本——功率320kW(435hp)的4.0 TDI和338kW(460hp)的4.0 TFSI。独家顶级发动机版本为W12,排量6.0升。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加入了48V电气系统,全新一代A8将在功率上提升16马力,扭矩也将提升60N·m,同时在NEDC测试方案下,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将下降0.7L。除此之外,全新A8还将搭载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完成控制车速、自动换挡、远程泊车等功能。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