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anamera北京地区上市 108.8万起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月25日,全新保时捷Panamera (配置|询价)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车早在去年8月便公布了正式售价,其中Panamera 4S和Panamera Turbo(均为标准轴距)分别为169.8万和219.8万元。另外,与标准版轴距一同上市的还有加长版车型,具体售价如下:

车型 指导价(万元)
Panamera 108.8
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 132.8
Panamera 4 E-Hybrid 行政加长版 143.8
Panamera 4S 169.8
Panamera 4S 行政加长版 183.8
Panamera Turbo 219.8
Panamera Turbo 行政加长版 233.8

新车亮点:

1、外观和内饰采用全新设计,运动感与科技感增强;

2、全新发动机排量降低,匹配全新变速器动力更强。

全新Panamera这款兼具豪华轿车和跑车双重属性的轿跑在车头降低后更显得有跑车范儿了,前脸方面它还换装了LED前大灯,大灯周围的四点式LED日行灯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全新Panamera Turbo与Panamera 4S的区别可以从中网设计看出,前者采用了“A”形进气口样式,样式更为激进。

同时,该车尾部采用了与911相似的贯穿式三维LED尾灯组,后风挡的高度也降低了20mm,使得整车造型看起来更加协调。

内饰方面,全新Panamera进行了彻底的革新,12.3英寸的液晶触摸屏和变速器档把周边的触控式设计提高了整车的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加入了四种驾驶模式切换旋钮;经典的“五环”式仪表盘得到了沿袭,不过只有中央转速表为物理化表盘,其余两边均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在右侧的液晶屏中可以看到导航地图、夜视仪、胎压监测、g值表、行驶信息等内容。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手边的液晶屏控制空调、座椅加热等系统,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全新Panamera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5049/1937/1423mm,轴距则是从现款车型的2920mm加长到2950mm。同时,后备厢的容积也增加至495升(最大1304升),与现款相比较大了50升。

动力方面,全新Panamera 4S搭载了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40马力,峰值扭矩为550牛·米。官方称,全新Panamera 4S仅需4.4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搭配Sport Chrono组件后仅需4.2秒),最高时速达289km/h。

而全新Panamera Turbo搭载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70牛·米。官方数据显示,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8秒;配备Sport Chrono组件后,百公里加速时间可缩短至3.6秒,最高时速可达306km/h。另外,这台4.0T V8发动机在低扭矩运转时,系统可将8缸临时调整为4缸模式。

传动方面,与两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8速PDK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燃油消耗与老款相比降低30%。另外,全新保时捷Panamera几乎装备了保时捷所有的操控利器:三腔空气悬架、后桥转向系统和电子4D底盘控制系统等配置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豪华四门GT跑车中的地位。

小结:全新保时捷Panamera与老款相比有了显著升级,但我们也注意到,车内物理按键数量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的便利性。另外,这款兼具豪华轿车和跑车双重属性的轿跑(Turbo车型)在纽北跑出的成绩是7分38秒,与雷克萨斯LFA相当,勉强能挤进前30的排名。

视频:170万你会选Panamera4S or奥迪RS7
视频:170万你会选Panamera4S or奥迪RS7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