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宣布将携十余款首发车型亮相2019上海国际车展,其中GLB概念车及梅赛德斯-AMG A35运动轿车将迎来全球首发,EQC纯电SUV将在中国首秀,此外刚刚开启预售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也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新车先期上市3款车型,包括GLE 350 4MATIC时尚型、 GLE 350 4MATIC豪华型和GLE 450 4MATIC时尚型,厂商建议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40000元、 780000元和 850000元。

GLB概念车

此前奔驰官方发布了一张全新奔驰CONCEPT GLB的内饰预告图,新车将于2019年4月15日的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正式亮相,同时未来量产版的奔驰GLB也将于2019年底正式落户北京奔驰国产。此外,GLB还将提供7座版车型。

从预告图来看,全新奔驰CONCEPT GLB的内饰采用了较为典型的奔驰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时整体风格更加具有科技感。新车配备了贯通式的仪表和中控屏,同时三辐式方向盘和三个涡扇式空调出风口也是奔驰车型上常见的设计。结合此前拍摄到的测试车谍照,路试中的量产版奔驰GLB内饰也采用了非常相似的设计,与此次发布的预告图相吻合。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CONCEPT GLB的外观设计将决定未来量产版GLB的造型。结合此前的谍照,全新奔驰GLB将采用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车头及车身部分的比例也更符合传统SUV车型风格。车身侧面,新车方正的乘员舱、笔直的车顶和D柱等细节显得较为方正。同时新车未来将推出7座布局的车型,以满足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4

动力方面,奔驰GLB预计将搭载1.3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163马力(1.3T高低功率)和188马力。传动方面,根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除了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外,还将新增一款8速双离合变速箱。

AMG A35运动轿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运动轿车将迎来全球首发。新车为AMG 35系列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梅赛德斯-AMG新生代家族在中国市场的第4款性能车,为梅赛德斯-AMG开辟全新细分市场。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动力方面,新车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400N·m峰值扭矩,配合带有弹射起步功能的AMG SPEEDSHIFT DCT 7速运动型双离合器变速箱将为追求性能的中国新生代车迷打开充满纯正驾驭乐趣的全新世界。

EQC纯电SUV

新浪汽车讯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北京奔驰EQC400申报图,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其将在2019年初在德国投产,同年夏季在海外市场开售,并于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先于计划2020年国产的竞争对手奥迪e-tron和宝马iX3。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的最大功率为408马力,前后双电机形成纯电动全时四驱,电池容量80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前脸部分,EQC独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不仅将两侧大灯组的上半部分边缘轮廓勾勒出来,更是将前格栅上沿部分点亮,带来了十足的前卫感。前包围部分,新车汲取了此前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格栅内部由镀铬幅条填充,外缘则由同为镀铬材质的宽边饰条进行勾勒,营造了不俗的质感。在格栅外侧,大面积的亮黑色面板呈U字形,两侧则与大灯组相接,搭配有可发光的星徽大标,而这也与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前脸设计一脉相承。得益于流线的车身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8Cd。

新车侧身轮廓和比例基本保留自同为中型SUV的奔驰GLC,但侧窗轮廓、特别是D柱三角窗造型有着明显的调整。细节方面,新车还在前翼子板处设计了镀铬饰条,其上标有蓝色的EQC字样,以表明其特殊身份。此外在车轮方面,EQC 400普通版配备了一套造型颇具未来感的20英寸轮圈,与之搭配的是235/50 R20规格的倍耐力Scorpion Verde环保轮胎。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车尾部分,EQC的轮廓和造型非常圆润,尾部最大的特点同样来自于灯——造型独特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呈“扁C”形设计,与车头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LED光源帮助其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新车尾门采用大面积留白的设计,十分简洁,后包围则采用黑色塑料护板搭配镀铬饰条。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由384个电芯组成(6个模块),重量650kg,最高电压可达408伏特,其中德国版车型电池供应商为戴姆勒旗下的Deutsche ACCUMOTIVE,国产版为宁德时代,其余车型也将采用LG等品牌。续航方面,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奔驰公布上海车展阵容 GLB概念车/AMG A35等

充电方面,新车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使用该充电方式将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梅赛德斯-奔驰Wallbox壁挂式充电桩,最大支持22kW的充电功率。快充方面,由奔驰、宝马、福特等推出的IONITY高速公路充电网络(350kW),计划2020年前在欧洲设立400个充电桩,而2017年已经建立了20座。

电池安全方面,在发生碰撞时,EQC的高压电池会紧急断电,轻度碰撞下电池后续可恢复供电,而发生严重碰撞时,紧急断电动作则是不可逆的。此外,EQC车身上还设有二维码,便于救援人员了解车辆的情况,以便更好施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