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SR7只卖7万多 能冲击紧凑型SUV市场?

1月28日,众泰在北京发布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众泰SR7,即T系列车型后众泰再次推出S系列车型,而SR7作为S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提供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10.68万元。

众泰SR7售价
车型 售价(元)
1.5T手动魔方之门版 73800
1.5T手动魔方之路版 82800
1.5T手动魔方之心版 92800
1.5T CVT 魔方之门版 86800
1.5T CVT 魔方之路版 95800
1.5T CVT 魔方之心版 106800

众泰SR7的顶配车型魔方之梦并没有在现场公布其售价,而7.38万-10.68万的价格区间比之前的预售价格还要低,在贴合一款自主品牌SUV的市场需求之余,众泰SR7也肩负起了众泰S系列车型的带头冲锋作用,那么价格自然是非常关键的。

众泰在去年推出全新C级车Z700后,业界的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其中有不少人对众泰的产品设计方向感到质疑,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创新固然重要,但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地去借鉴其他优秀产品的精粹,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再看此次上市的众泰SR7,在价格爆冷后又会有怎样的亮点呢?

外观:年轻时尚元素十足

众泰SR7在外观的配色上添加了不少另类元素,除了提供10种车身配色之外,最大的亮点在于,车身A柱到顶部再到C柱的颜色与其他部位的颜色有所差异,这种来自于改装文化的车身喷涂也是赚足了眼球。

众泰SR7的前脸采用两条镀铬饰条对格栅进行修饰,整体非常大气简约。除了那两颗大雾灯比较突兀以外,下包围的层次感还是很足的,车头看上去非常硬朗,众泰SR7还是以走主流路线为主。

再来看看众泰旗下两款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众泰SR7 4510 1835 1610 2680
众泰T600 4630 1893 1694 2807

为什么要拿T600和SR7作尺寸对比?众泰T600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在市场上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空间大也是T600致胜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在大哥面前,SR7在尺寸上虽然处于下风,但两者的差距并没有拉得太多。

内饰:T字型中控台立体感十足

很多人认为中间那块超乎想象的大尺寸屏幕才是视觉的重心,但相比大屏幕,整个中控台简约的造型才是SR7内饰的精华所在。虽然说在换挡机构的设计上借鉴了其他车型的特色,但总体来讲众泰还是希望走原创路线的,整个中控台没有密密麻麻的按键,布局也很有特色。

ESC车身稳定系统的关闭按钮放置在驾驶座的侧门版上。

至于众泰SR7的动力性,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既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动力的输出又得到了保证,在同级别的自主SUV车型中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竞争力分析

两款紧凑型SUV市场的“老大”,其竞争力也毋庸置疑,宝骏560售价7.68-8.98万元,月销量稳定在3万辆左右,可谓是上汽通用的销量功臣之一,各方面的出色表现让宝骏560形成了自身的用户群体,但明显来看这个群体主要定位在家庭用户方面,和SR7的年轻化群体还是有一定的区分,所以两者不会形成正面的对碰。

相反,售价9.98-14.68万的传祺GS4,由于主打自身性能,所以在用户群体上也会偏向年轻人士,和众泰SR7将会迎来正面的交手,对比SR7的动力性,1.5T的发动机并不比GS4弱,如果一旦被市场认可,众泰SR7成为进击的黑马也不一定。

总结:

从市面上的自主SUV产品来看,众泰SR7的性价比确实很高,MT顶配版的价格比T600的顶配版还要低1.4万,加上配置上的优势,想在细分市场上脱颖而出并不是难事,况且SR7会在未来推出纯电动版本,相信这个系列的车型会是紧凑型SUV市场上一匹彪悍的野狼。(来源:爱买车)

众泰SR7模拟越野演示
众泰SR7模拟越野演示
众泰SR7中控大屏幕上手操作演示
众泰SR7中控大屏幕上手操作演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