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上季在华销量96.4万 将推60款车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其在华零售销量为96.4万辆,同比微增0.2%。未来5年内通用将在华推出60多款全新车和改款车,仅今年就达13款。

整体销量:逼近百万辆,SUV翻倍

2016年3月份,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零售销量达到296,939辆。受到诸如别克君越和雪佛兰迈锐宝等一些车型的改款换代,以及微型商用车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3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6%。

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的在华零售销量达到963,652辆,同比增长0.2%。近几年的第一季度,通用通常都是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外资车企,高于大众汽车。

从细分市场而言,通用汽车旗下SUV依然保持强劲的销量增长,3月份SUV车型同比暴增124%。

为了保持增长,2016至2020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今年计划上市的13款。其中大约40%为SUV和MPV,而凯迪拉克豪华品牌新车也将达到10款。

目前通用汽车SUV产品主要是别克昂科威中型SUV、宝骏560紧凑SUV和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小型SUV。在紧凑SUV领域只有宝骏560一款,并且价格档次相对靠下,未来或将在该细分市场打造更多新品。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500万辆,折合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5%。

品牌和车型销量:宝骏别克出彩

别克品牌3月销量同比增长2.9%,达到72,886辆。其中昂科威销量同比激增85%。别克君越换代造成的销量不利因素被昂科威和英朗的强劲需求抵消。

凯迪拉克豪华车品牌3月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7,588辆。4月12日该品牌将推出新一代中型SUV凯迪拉克XT5。

雪佛兰品牌3月销量为33,320辆,同比减少19%。主要是受到雪佛兰迈锐宝车型换代的影响。接下来该品牌将上市迈锐宝XL混合动力车型。

增速最高的依然是宝骏品牌,3月在华销量达45,002辆,同比增长82%,再创历史新高。3月份,宝骏730和宝骏560的销量均突破2万辆。其中,宝骏560的批发销量在3月达到42,077辆。本月北京车展上,通用将公开新车宝骏310。

受微型商用车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五菱品牌3月国内销量同比减少11%至138,079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