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新车 马自达CX-4是否真的没有对手?

解码新车 马自达CX-4是否真的没有对手?

2016年6月21日晚,一汽·马自达CX-4正式在北京上市,新车是马自达家族首款轿跑风格SUV车型,整体尺寸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共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08-21.58万元。

车型名称2016款马自达CX-4 2.0L手动两驱蓝天活力版2016款马自达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2016款马自达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真皮版2016款马自达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2016款马自达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2016款马自达CX-4 2.5L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2016款马自达CX-4 2.5L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厂家指导价 14.08万元 15.28万元 15.68万元 16.98万元 18.78万元 19.28万元 21.58万元
制表:新浪汽车

马自达CX-4从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就备受年轻人群关注,预示着马自达家族6.5代车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CX-4的外观绝对是最吸引人的地方,CX-4虽然与CX-5采用相同平台搭载,但两款车却走着截然相反的方向。CX-5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而CX-4融入了轿跑车的理念,算是一辆跨界风格的SUV。

从14.08-21.58万元和车型定位来看,CX-4的对手十分模糊,或者说是基本没有。因为在国内市场,这种跨界风格SUV仅有级别高于CX-4的本田歌诗图、宝马X4/X6和奔驰GLE COUPE几款车型。结合售价和CX-5的竞品来看,CX-4的对手可能会跨越这个价位区间的CROSS轿车到紧凑级SUV等车型,例如:大众朗境、本田缤智或者丰田RAV4等车型。

说到外观,CX-4的魂动加上轿跑风格设计,在SUV市场中确实没有几个车型能胜过它。但就是这过于个性张扬的造型,影响到了CX-4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扁平的车身和溜背的造型,使得CX-4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头部空间相对来说比较低矮,乘坐多人时会有些拥挤。

来看配置方面,CX-4标配了LED大灯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一键启动功能。但是最低配车型取消了天窗、真皮座椅、倒车雷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电动座椅和中控屏幕等配置,所以来说,CX-4的最合适的是中高配车型,那么售价就要从16.98万起,对CX-4的整体性价比有所影响。

在尺寸方面,我们按上面分析的车型,列出对比。可以看出,CX-4得益于与CX-5同平台,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有所优势,但是低矮扁平的车身势必会影响一些车内纵向空间的表现。

车型名称长(mm)(mm)(mm)轴距(mm)
马自达CX-4 4633 1840 1535 2700
大众朗境 4446 1767 1495 2610
本田缤智 4294 1772 1605 2610
丰田RAV4 4570 1845 1670 2660
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动力方面,马自达家族的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和那台6AT变速箱的组合表现不用多说,实际表现和口碑都令人满意,加上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底盘和操控调教,CX-4依旧拥有极高的驾驶乐趣。

总结:马自达CX-4的表现其实正如发布会所说的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这种比较个性的车型优缺点一定是明显的,CX-4拥有同级惊艳的外观设计,马自达家族优秀的操控调教,精良的做工和优质的用料。但是缺点则是太过张扬的风格,综合性价比不突出,并且没有一个明确的对比车型,有选择恐惧症的人群,友情提示还是谨慎些好。

解码新车 马自达CX-4是否真的没有对手?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电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