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全新迈腾正式上市 售价18.99-31.69万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016年7月27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 (配置|询价)在北京正式发布官方指导价。新车共发布9款,售价18.99-31.69万元

》》点击查看上市直播专题《《

此次上市的全新迈腾是迈腾的第八代车型,是海外帕萨特B8的引进版本,是迈腾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第二次全新换代,而这一次,在平台、动力、配置、外观、内饰等多个方面,新迈腾均有比较大的不同。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 官方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80TSI DSG 舒适型 18.99
280TSI DSG 领先型 20.99
330TSI DSG 舒适型 20.99
330TSI DSG 领先型 21.99
330TSI DSG 豪华型 23.49
330TSI DSG 尊贵型 25.89
380TSI DSG 豪华型 24.99
380TSI DSG 尊贵型 27.39
380TSI DSG 旗舰型 31.69

新车亮点:

1、全新MQB平台出品,整车减重85kg;

2、设计更加扁平化,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下探;

3、做工、用料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4、动力优化,动态底盘令乘坐更加舒适。

外观方面,新迈腾的大灯组和进气格栅被放在了同一条水平线上,视觉效果上更加扁平的进气格栅向两边延展,与前大灯连在一起。

新迈腾中配车型的灯组部分全部配置了LED灯,但中配车型的前大灯没有透镜。新迈腾前灯部分,远光灯、近光灯、日间行车灯灯带、转向灯全部采用LED灯,在该级别车中目前并不常见,有也多是在顶配车上。

新迈腾的尾灯还有个有特色的设计,根据车辆行驶状况的不同,尾灯的亮起方式也不同,横线、竖线都有,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很有辨识度。

内饰方面,驾驶位的正前方有一块儿12.3英寸的数字化液晶仪表,该显示屏除了可以个性化的布置电子仿真仪表盘,还可以显示驾驶、导航和辅助功能的数据。

新迈腾的中控台上,一条左右水平延伸的一体化空调出风口非常惹眼,这样的设计此前并不多见,很有点儿中央空调的意味。不过,这条空调出风口只可远观不可近赏,如果靠近一些仔细看,你就会发现新迈腾还是玩儿了猫腻的,中间有一段是封着的,并不是这一长串都会出风。

在新迈腾车内,原来的桃木实木饰板之外,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铝合金金属饰条,整车的质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新迈腾上的NAPPA真皮座椅,用的是丹麦等高纬度、高海拔地区2-3岁小牛的牛皮,这种材质透气性、包裹性都要更好,而且更耐磨,座椅寿命更长。

全景天窗在海外版的帕萨特B8上并没有出现,这应该算是新迈腾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的一个较大的调整。

全新迈腾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减掉了至少85kg的“肥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6mm/1832mm/1464mm,轴距比现款增加了59mm,达到2871mm。较之上一代,新迈腾的轴距增加了59mm(较之海外版B8车型增加了80mm),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车中应该是居于前列的。

用上大众MQB平台,对新迈腾而言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搭载更多的科技感配置,HUD抬头显示,集成了导航指示、车速、巡航系统等信息;360度可视泊车系统,在大众体系内也是MQB的B级车平台所独有的,通过分布在前保险杠下沿,两侧外后视镜下沿以及隐藏在尾部大众LOGO下的4个高分辨率的广角摄像头显示车辆周围的实际环境。

另外,新迈腾采用了最新一代MIB多媒体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 和mirror link功能,在车载娱乐方面应该也代表着大众B级车的最高实力。车上自带3D地图以方便导航,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新迈腾自带的导航系统指示路线的亮度并不高,不熟悉的话容易看错。

新迈腾还用上了第三代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按说与其搭载的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相结合,可以初步实现“自动驾驶”。

相对而言,变道辅助系统作用要更大些,但有时候显得过于灵敏,侧后车辆还有相当远的距离就会开始预警,不过,换个角度想安全是最重要的,多点提前量总不是坏事儿。

另外,主被安全方面,新迈腾搭载了9安全气囊、MKE疲劳监测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1.8T和2.0T三种动力,变速箱有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其中,2.0T 380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而搭载330TSI发动机的1.8T车型最高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

在底盘上,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这样一个组合,但工程师还是做了一定的调整。麦弗逊的弹簧和减震筒在尺寸上都有了改变,包括前面有一个定位角也进行了细微调整。体现到驾驶感受上,相比现款更加稳健了。

新一代迈腾提供了DCC,也就是动态底盘,它能以1000次/秒的频率独立调节四个减震器的阻尼,以应对不同路况及不同驾驶模式需求。这次它被集成在了驾驶模式当中。而新一代迈腾共有5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标准、舒适、经济、运动和自定义。

竞品车型:

上汽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39-33.29万元

此次推出的新款帕萨特是基于现售帕萨特(美版帕萨特,PQ46平台)的中期改款,通过对外形和内饰的调整提升了豪华感和科技感,更加强劲高效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先进的安全配置,令帕萨特的竞争力获得全面提升。

20T车型搭载通用新一代小排量1.5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L。

28T车型则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仅需7.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指导价:22.58-33.98万元

全新一代君越几乎是完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内饰、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得益于全新的车身构架和高强度材料,全新君越整车“瘦身”200公斤。仅减重一项,便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0.4。

280TSI装备EA211系列发动机,配搭5前速手动或者7前速DSG双离合变速箱;330 TSI和380 TSI都使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采用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气门升程等多项先进技术,标配7前速湿式DSG。

小结:全新迈腾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全面升级,亮点丰富,与竞品相比特征明显,相信会有较乐观的市场销量。

想要了解最新上市新车都有哪些,官方售价是多少吗?手机用户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知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