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车展:斯柯达柯迪亚克正式上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017上海车展,斯柯达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柯迪亚克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是基于大众MQB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将有5座与7座两种布局,同时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18.98-26.98万元。

斯柯达柯迪亚克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TSI 330 标准版 18.98
TSI 330 舒适版  20.98
TSI 330 豪华版 21.98
TSI 330 7座豪华版 22.98
TSI 330 7座豪华科技版  24.98
TSI 380 7座四驱旗舰版  26.98

新车亮点:

1、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2、采用5座与7座两种布局

3、搭载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

外观方面,斯柯达柯迪亚克基于Vision S概念车打造,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部分细节上更符合国人审美和需求的变化。其中全新的斯柯达前脸设计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未来这也将会成为斯柯达后续新车的家族式设计,全LED前大灯组不仅突显了科技美感,同时内部的设计还增添了不少时尚感。

车身侧面也完全延续了Vision S概念车的造型和设计,整体轮廓线条彰显出了硬朗的风格特色。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

车尾部分,相比起前脸的力量感与运动气息,车尾则要显得“稳重”许多,没有过多的装饰点缀,简单而有力的线条勾勒出简洁清晰的层次感,给人大气饱满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整体的内饰风格同样延续了Vision S概念车设计,只是为了追求更好的实用性而放弃了一些科技感,但值得肯定的是内部的做工和用料都处于较高的水准。其中多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盘在造型上并没什么特点,但得益于适中的尺寸和皮革包裹,舒适度非常不错。

配置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了后排座椅角度可调、全员头枕高度可调、行李厢卷帘、4:2:4分体可拆叠后排座椅、车载蓝牙语音系统、副驾驶座椅6向调节等。另外其他车型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交互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倒车警示刹停功能等科技配置。

座椅空间方面,新车座椅分为5座与7座布局,7座采用2+3+2的布局形式。全车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乘坐舒适度非常高。新车顶配车型主驾侧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3组记忆功能。副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乘坐空间方面新车表现也非常优秀,尤其是腿部空间余量很足。不过由于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多少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斯柯达柯迪亚克搭载了1.8TSI和2.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330TSI车型搭载的是1.8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300Nm。380TSI搭载的是2.0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同时采用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柯迪亚克还能提供5种驾驶模式和1种“越野”模式。

竞品车型

汉兰达

这一年哪款SUV最火,答案一定非汉兰达莫属了,它绝对是凭借着优越的车身尺寸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对于中型SUV来说,大肯定能够吸引人们的关注,空间够大消费者会选择的几率也会高一些,当然,汉兰达本身也已经很大了,而柯迪亚克主要还是赢在了乘坐舒适性方面,前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都要比汉兰达更好。

途观L

途观L自前段时间上市以来,就成为了广大吃瓜群众茶余饭后的话题。虽然途观L与柯迪亚克师出同门,同样来自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虽然他们车身尺寸也不相上下,甚至轴距也相同。但是途观L仅有5座版车型,并没有7座可选,可以感知,柯迪亚克更适合年轻家庭,轻松愉快“陪你去经历”。

总结

当小型SUV和紧凑级城市SUV处于红海混战局面时,配置更高和空间更大的中型SUV领域还是较少竞争者,但随着更多车型的上市,这一局面很快会被打破。从各方面综合来看,柯迪亚克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柯迪亚克的销量。这款全新的SUV,能否搅动暗藏硝烟的七座中型SUV市场,为斯柯达在SUV的销量上扭转颓势?还待市场来检验!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