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如火如荼的上海车展已经结束,有不少新车在车展上市,不过好像有不少车企还没过瘾,在5月伊始就公布了新车计划,而我们最为最专业的汽车网站,当然也不敢怠慢,立刻汇总了将在5月上市的重点新车。通过汇总,小编感慨自主品牌的进步,这是为什么呢,请看下文:

长安凌轩

长安凌轩是长安乘用车的首款MPV车型,与在上海车展亮相的长安欧尚A800出自同一平台,新车定位家用。外观造型时尚,虽然看不出有长安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但是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协调的。

前脸盾型进气格栅搭配带LED光源的前大灯组,给人感觉非常时尚,车尾造型协调,镀铬装饰连接两侧的尾灯,虽然不会像前脸那样惊艳,但是也足够耐看。而车身侧面我就不描述了,与自主品牌MPV车型如出一辙,MPV车型在侧面也确实玩儿不出什么花样来。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30mm,而2760mm的轴距在中国品牌MPV车型中也处于中上游的水平。可以看出这样的车身尺寸完全就是瞄准着神车宝骏730的,鹿死谁手就看上市后的表现了。

比较有亮点的是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再加以红棕和深棕的两种内饰颜色搭配,让它看上去非常有活力,而8英寸触控屏具备导航、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也完全符合潮流。使自主品牌MPV逐渐脱离“豪面”的名号,成为真正实用的家用车。

动力方面,据悉先期会推出凌轩先期将提供有1.6L+5MT组合,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160牛·米。后期将搭载1.5T+6MT以及1.5T+6AT的动力组合形式,其中自动变速箱来自爱信。

荣威RX5纯电动版

荣威RX5 (配置|询价)在我看来是上汽集团的一款里程碑式作品,汽油版车型就拥有诸多亮点,例如:

1。上汽荣威采用“律动设计”的首款车型

2.2700mm的轴距

3。搭载矩阵式全LED大灯

4。同级别车型采用软质材料最多的内饰

5。首款搭载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yunOS系统

6.1.5T+6MT/7DCT、2.0T+6DCT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

而本月,其纯电动版车型即将上市,上述亮点依旧保留,而那套yunOS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目的地智能预测、路线自动优化、前方拥堵提醒、3D全景路况、停车场空位信息,以及充电桩和实时电价等服务等。而动力方面,其采用了纯电动力总成,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20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能达到425km,直流快充4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交流慢充时间为7小时。并且依旧能享受国家电动车补贴和各地的上牌优惠政策。

江淮瑞风S7
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江淮瑞风S7是江淮汽车推出的一款旗舰车型,定位中型SUV,新车由日本东京设计中心团队设计,历时5年时间研发,而在5月,其将会正式上市,从10.98-15.18万元预售价来看,其并没有达到20万元的售价,而是将竞争对手瞄准了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H6、广汽传祺GS4等车型,主要是通过2750mm的轴距以及7座的设计来进行差异化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元素,前脸宝瓶口的设计得到了传承,车尾设计则来自于机械技术,独特的深色尾灯强化了车尾正上方的设计感,豪华、运动的形象整体设计格调尽显。

而内饰设计则秉承“简单而华丽、极致奢华又显精致”的内饰设计理念,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精致,时尚。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51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两款发动机都将会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远景X1
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吉利远景X1是定位入门级的小型SUV,新车在造型上与之前的吉利熊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全新的家族化元素,回型的进气格栅设计是吉利目前的家族设计,运用到小车上也显得不那么廉价。

虽然定位入门级,但是170mm的离地间隙当之无愧定位成SUV车型,新车提供清纯白、浪漫金、机智黄、自由橙、激情红、天真蓝共6种车漆选择。另外,11.6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搭载X-FUN互联系统,支持语音交互、集成触控、高德导航、手机映射、WIFI互联、影音娱乐等诸多功能。这些配置对于年轻人的杀伤力足够强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马力,峰值扭矩12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4速自动变速箱。对于现在仍然用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我是可以接受的,毕竟4万多的售价,配合1.3L的排量,4速变速箱是最合适的选择。

新款Jeep自由光
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新款Jeep自由光为年度小改款车型,所以在外观上,并没有大的变化,整体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微调,新车采用了旗舰车型Overland专属的外观造型,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并且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8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会延续老款的动力配置,将会继续搭载2.0L和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7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90牛·米和228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将会配备9速自动变速箱,高配车型将匹配四驱系统。

新款哈弗H8/H9
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天了噜!国货当自强! 5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在上海车展上,哈弗新款H8/H9也正式亮相,两款车型在外观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外,新款H8/H9在配置上的变化几乎相同,两车均换装电子挡把、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盘、并且配备了全景天窗、胎压监测、车载手机互联、自动启停、感应电动后备厢、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Nappa材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且对动力进行了调校,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55牛·米,相比老款车型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34马力和31牛·米。

哈弗H8还增加了2.0T柴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20牛·米。而哈弗H9动力系统方面与哈弗H8相同。传动方面,两车均配备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

虽然5月将上市的新车并不多,但是小编还是很欣慰的,因为在汇总的7款新车里,有6款车型为自主品牌,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近几年的进步,小编对这些车型还是抱有很大期待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