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7年11月2日,全新启辰D60 (配置|询价)在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1.18万元。

全新启辰D60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XE MT 时尚版 6.98
1.6XE MT 舒适版 7.58
1.6XL MT 智联精英版 8.18
1.6XV MT 智联豪华版 8.88
1.6XE CVT 舒适版 8.58
1.6XL CVT 智联精英版 9.18
1.6XV CVT 智联豪华版 9.88
1.6XV CVT 智联旗舰版 11.18

从公布的售价区间可以看出,新车定位紧凑型车,相比同为紧凑型级别的全新启辰D50(6.98-8.58万),全新启辰D60定位更高。

全新启辰D60对于东风启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因为在上市前期,东风启辰完成了一项重大的变革。在2017年9月8日,启辰品牌七周年之际,并且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之后,全新品牌首款车型,全新启辰D60正式预售。

2010年9月8日,启辰品牌于北京成立,全面贯彻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在这7年之间,启辰对自己进行了规划,并且快速实行,以下是启辰品牌车型发展历程:

2012年4月23日 启辰D50上市(紧凑型车)

2012年9月08日 启辰R50上市(紧凑型车)

2013年10月20日 启辰R50X上市(紧凑型车)

2014年7月16日 启辰R30正式上市(小型车)

2014年9月16日 启辰晨风纯电动车上市(纯电动车)

2015年1月 启辰首款SUV车型T70正式上市(紧凑型SUV)

2015年9月4日 启辰T70X正式上市 (紧凑型SUV)

2016年4月25日 启辰T90北京车展首发亮相(中型SUV)

2016年12月25日启辰T90正式上市(中型SUV)

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在2017年9月8日,东风启辰品牌正式焕新,并且品牌LOGO也进行了衍变,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五角星”元素,而全新启辰D60也是首款搭载全新LOGO的车型。

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在细节方面做了改变:原LOGO的五颗星被简化为三颗,并且一颗大的五角星包含剩下两颗,而且最大的五角星采用了开放式设计,整体风格更为简洁,同时也向我们传达了东风启辰开放、包容的风格。自此,东风启辰在实现全面贯彻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小结:东风启辰可以说是进行了品牌升华,做到了独立运营、产品焕新。有着自己坚守的企业文化,在软实力上进行了增强。

设计风格的转变
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全新启辰D60采用了全新的“风雕美学”设计语言,也是未来启辰品牌车型的家族化外形设计,整体设计更年轻化。而该家族式设计也已经在启辰T90上有所搭载,只不过在细节方面,全新启辰D60会更内敛。

“风雕美学”的前脸造型看起来非常具有辨识度。同时发动机舱盖上还配有隆起的肌肉线条。头灯方面,新车的头灯造型比较狭长,灯组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显得更精致。另外,新车将提供晴空蓝、映日棕、辰辉银、赤兔红、珠光白、曜石黑六种车身颜色。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个性化的选择。

而整体侧面造型非常流畅,腰线从车门延伸至尾灯处,营造了俯冲的感觉,凸显了运动性。

新车的尾部基本沿用了此前上市的启辰T90的设计,大尺寸尾灯和“VENUCIA”标识是其标志性特征,其后保险杠的造型也与车头相呼应。不过相比T90的车尾,整体看上去更素雅。

全新启辰D60的车内造型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风雕美学的设计元素也融入其中,中控台采用不对称设计,并且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中控台采用钢琴烤漆材质装饰,加上双色的内饰配色更突显居家感。另外,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视觉效果更出色。

主打互联配置

全新启辰D60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电动座椅、倒车影像、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基础配置外,其还配备了一套车联网云平台系统。

在8英寸多媒体屏幕中,集成了一套由科大讯飞和高德地图一起开发的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有全时在线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蓝牙等基础。还支持语音控制操作。只要说出“你好启辰”,该人机交互系统就会被激活,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打开导航以及天气等功能。

除了语音控制外,该系统还有部分APP,包括考拉网络云电台、酷我音乐、墨迹天气等,并且内置4G-wifi热点,可以实现车内乘员手机连接。这也是全新启辰D60的一大卖点。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全新启辰D60搭载与新轩逸 (配置|询价)同款的HR16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为154Nm。与之匹配的是同样来自日产的CVT无级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经过长时间市场的检验,可靠性以及经济性都非常出色。官方称,其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4L/KM。

小结:在车身外观、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硬实力方面,全新启辰D60做的也足够出色,凭借成熟可靠的特点足够能获得关注。

竞品车型
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
车型 全新启辰D60 捷达 启悦 艾瑞泽7 帝豪GL
售价(万元) 6.98-11.18 7.99-13.49 7.89-11.39 7.99-10.39 7.88-11.38
长度(mm) 4756 4501 4545 4652 4725
宽度(mm) 1803 1704 1730 1825 1802
高度(mm) 1487 1469 1475 1483 1478
轴距(mm) 2700 2604 2650 2700 2700

全新启辰D60定位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在同级别中有很多竞品车型,在国产车型中,不乏奇瑞艾瑞泽7和帝豪GL这类的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上都有着很大的重叠。另外,在同价位区间里,也有像捷达以及启悦这样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它们都将成为全新启辰D60的竞品。

总结

全新启辰D60作为东风启辰品牌升华之后衍生出的首款车型,相信厂家是对它赋予很大的厚望的。家族式“风雕美学”设计赋予了新车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而车联网云平台提供了诸多智能化的用车体验,更加能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另外与日产新轩逸同款的1.6L+CVT动力总成也为其可靠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实现了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双结合,竞争力表现不错。相信它可以给消费者一份好的答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