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X7/EROE 车展前对话斯威老总龚大兴

在即将开幕的2017年广州车展之前,笔者有幸与斯威老总龚大兴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谈。期间龚总谈起了与交通工具打交道的20多年光阴,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两轮摩托走向了四轮的乘用车市场。

自2016年7月27日那晚一个新汽车品牌SWM斯威正式在北京宣布创立起,26岁开始创业的龚大兴开启了人生中新的一页,作为涉足过足球圈的汽车人,龚总曾被意大利总统接见,过人的胆识与敏锐的行业嗅觉加上一颗坦诚踏实的心,SWM斯威品牌由龚总带领了一年多来的成绩看似平平,这背后却有着龚总说不尽道不完的心血与付出,按照他本人的原话就是“挺正常的,没有特别糟糕,也没有特别好”,要知道这背后是SWM斯威的经销商80%是属于挣钱或不亏损状态,其实实属不易。

主打X7/EROE 车展前对话斯威老总龚大兴

“这是今年的表现,第二个产品呢,明年四月份会在北京车展亮相。第一款车,我把它比喻为我们年轻人生头胎小孩,经验不足,“第二胎”一定要有好的“保胎”经验。第二个小孩生产出来以后,我想要的就是一个月能突破一万辆。围绕这个目标,营养得跟上了,得休息好,得慢慢来,遵循规律。”的确,龚总的话中除了实在,更是带出了杰出青年企业家少有的谦逊与沉稳。只有保证了经销商的盈利,才能打开营销网络,按照龚大兴的话说,目前第一个产品本就不打算赚钱,甚至第二个产品,可能都没指望赚钱,因为现在整个汽车公司来讲,一年能做十几万台金杯的商用车,基本上足够保证了产品研发的资金输入。

其实龚大兴悉心推出的斯威X7已经在市场上打出了应有的口碑,随着与国际米兰的深入合作,加之其在足球领域的深厚经验,斯威X7国际米兰110周年纪念版也将亮相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届时或还将有世界级神秘足球巨星助阵斯威汽车展台。

龚总如是说“我们在品牌上的投入,这个要自信一点,别把这个品牌不当回事。自己往高点走。比如说我完全可以赞助中超的球队啊。我投广告,为什么赞助国际米兰呢”,“SWM斯威未来还是一个系统性的竞争能力问题。系统性的要素都做好一点,一定有机会。汽车这种产品,还是个交通工具,他还是需要满足那些基本功能,还是要面临差不多的局限性,要说搞一个产品出来,其他问题不解决,就能够成为爆款,不太可能。”

与此同时笔者从斯威汽车官方也了解到斯威汽车将携斯威X7和EROE概念车等新车将共同亮相广州车展。

 
斯威X7国际米兰110周年纪念版
主打X7/EROE 车展前对话斯威老总龚大兴
EROE概念车
主打X7/EROE 车展前对话斯威老总龚大兴

正如龚总话中的意思,想打造一款车型,并非仅仅只是价格上的优势,用户是可以包容你的,甚至可以包容你SWM曾经没做汽车。他们要的不是那个品牌,他们要的是那个产品合理的质量、价格、服务。服务比别人快一点。用户就包容的多一些,产品研发生产售卖中,只要及时发现并解决质量问题,口碑自然是可以上去。

很高兴在即将到来的2017广州车展前有幸采访到了龚总,关于斯威在此次车展的其他相关消息,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