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7年广州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在媒体日上亮相新车近百款,上市车型达二十余款,可谓又是一场汽车界的饕餮盛宴。捷豹XEL (配置|询价)、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传祺GM8和斯柯达柯珞克等热门车型都在本届车展上首发、预售以及上市,各个级别都有重磅新车。下面就和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些热门车型吧。

国产XEL在外观上沿用了进口版XE的设计风格,不过其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周围线条做了一些调整,相比现款XE更加平滑。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相比现款XE轴距增加100mm,车长增加116mm。

捷豹XEL的内饰同样保持进口版XE的样式,但轴距经过加长,可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大的空间。配置方面也基本延续进口版XE车型,提供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换挡拨片、车内氛围灯、12.3寸全液晶仪表、inControl智能互联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4向腰部支撑、无钥匙进入盲区以及监测等一系列配置。

动力方面,国产捷豹XEL将会搭载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和184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65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新车解析:2017广州车展:奇瑞捷豹XEL静态解析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之所以让人期待,除了之前打下的坚实基础这个原因外,也与采用全新设计、两种外形风格、出自丰田全新TNGA架构、配备热效率高达41%的2.5L混动发动机等一系列因素有关。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将会分为两种风格,其中普通版和双擎版的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幅式设计;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X”造型的前脸,其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材质,视觉效果较为突出。此外,运动版车型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后备厢盖上的扰流板以及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都让其运动气息更加浓厚。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跟外观一样进行了大胆的革新,让车内看起来不再有前几代车型那种“老气”的感觉,同时内饰的用料、质感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不管是运动版,还是豪华版,它们的中控台都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而两个版本的区别则在于运动版可选的内饰配色相对年轻大胆许多。

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全车10个SRS气囊(主/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囊)。此外,在中高配车型上将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7英寸TFT MID行车电脑等配置。同时,在混动车型中将配备自动化性控制系统(AGC:Auto Glide Control)以及采用了全新开发的Hyper Prime Nicke电池等。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将配备全景监控系统(PVM)和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将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为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7Ps,峰值扭矩为199N·m;2.0L高功率最大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01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9Ps,峰值扭矩为250N·m,而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18Ps。至于传动系统,2.5L车型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2.0L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6速自动和E-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叉臂式后悬挂,在保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操控性。

上市讯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 售17.98万元起

购车指南:全新凯美瑞 2.5Q 旗舰版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睿骋CC作为长安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轿车车型,新车整体看来极具轿跑风格,同时又彰显出运动化元素。前大灯组LED光源,并且与格栅很好的呼应。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进行打造。尾部设计上,我们能够看到新车几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呼应,整体看来非常具有线条感。

作为长安当下的最新轿车,睿骋CC的内饰相比其他产品也是焕然一新。睿骋CC采用双色内饰设计,并拥有黑/棕双色方案可供消费者选择。内饰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和手工缝线工艺。中控台上方独立的液晶显示屏清晰度更是可达到视网膜级别,触控灵敏度也非常的高。此外该车还将配备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并且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一键式启动、碰撞预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

动力方面,睿骋CC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Ps,峰值扭矩为225N·m。传动方面,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S挡运动模式。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M8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仍采用了凌云翼的大嘴设计,并且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两边的大灯造型宽大,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并且大灯采用了LED光源,整体看上去更稳重大气。另外,作为定位商务的MPV,新车前后包围以及侧裙均采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让其看上去更有质感。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此外,新车配备有自动侧滑门。车尾层次分明,中间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提升了视觉宽度的同时,点亮后的效果还非常有辨识度。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在保证商务大气的同时还保留了部分运动性。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内饰部分,GM8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内饰整体布局与GS8相似。不过在细节方面,新车做出了全新调整。例如新车在中控台上使用了皮质缝线工艺,并且将档把设置在了中控台上,大大节省了中央区域的空间。另外,中控台、副驾驶前方饰板以及车门饰板等细节处的木纹装饰营造了豪华的内饰氛围。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在座椅布局方面,GM8采用了2+2+3的形式,并且配备了真皮座椅、多媒体屏幕、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电动座椅、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双天窗、电动侧滑门等配置。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解析:2017广州车展:广汽传祺GM8解析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瑞风M6定位于高端公商务兼家用7座MPV。新车前脸非常个性,让人过目不忘。它采用了江淮家族式宝瓶口中网,宽大细密的网状设计确实很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850/1970mm,轴距达到2950mm。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它的外观主要看点在车身侧面,瑞风M6采用了侧滑门设计,便于乘客上下车和货物装载的同时,也节约了横向空间。此外,新车后部玻璃尺寸非常大,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以及舒适的乘车环境。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内饰方面,江淮瑞风M6采用MPV一贯的内饰布局,较SUV和轿车等其他车型来说显著增加了实用性;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以及诸多细节之处采用了镀铬饰条处理,彰显简洁大方的同时增添了豪华感;中央触摸显示屏尺寸较大,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车载Wi-Fi、手机远程操控、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双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自动大灯、全景影像、电动侧滑门、座椅加热/记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电动尾门等配置。

动力方面,瑞风M6搭载一台与瑞风S7相同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搭配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上市讯息:2017广州车展:江淮瑞风M6与M4 HB上市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外观方面,柯珞克更像是一台小号的科迪亚克,而国产车型也高度保留了海外版的外观设计。新车采用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语言,三维立体造型的进气格栅粗壮有力,展现出SUV独特气势。棱角分明的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宽阔的整体视觉效果。造型犀利的雾灯位于大灯下方,以独特的形式诠释四叶草设计理念。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

柯珞克车身侧面轮廓流畅,清晰鲜明的腰线从车头一路水平延展至尾部。前后轮突出的方形外扩式轮眉也是斯柯达SUV家族的典型特征,赋予了柯珞克扎实稳健的姿态。其尾部大量运用了横向水平线条,强化了“宽”的视觉感受。而在外部配件方面,新车还会提供不同样式的格栅、保险杠亮饰条、侧窗亮饰条、天窗、GPS导航等。

内饰方面,柯珞克整体风格与科迪亚克相似,采用三辐运动方向盘,中控台比较简约,拥有一块大尺寸触控屏,下方为空调区域,整个中控的层次感很强。另外,新车高配还将配备与海外车型一致的全液晶仪表盘,更加富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斯柯达柯珞克搭载的是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kW)和150马力(110kW)。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均是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XC60整体设计风格与XC90十分接近,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雷神之锤”前大灯组成了全新家族式前脸。辨识度极高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以及“维京之斧”尾灯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全新XC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相比于现款车型长度增加44毫米,轴距增加91毫米,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这对于那些期待看到全新XC60加长的消费者来说估计要有些小失望了。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新一代XC60的内饰也与XC90如出一辙,浅色的主色调搭配简约设计将斯堪的纳维亚的风格烘托的淋漓尽致,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触摸屏。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也都有配备。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XC60将提供T4(2.0T低功率)、T5(2.0T高功率)和T8(2.0T插电混动)车型,其中T5车型搭载Drive-E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千瓦;T8车型使用2.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98千瓦。全新一代XC60全系车型均匹配Gear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预售讯息:2017广州车展:沃尔沃XC60首秀公布预售价

购车指南:沃尔沃 全新XC60 T5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外管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骏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Linear Dynamic) 。前脸中央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使用了双横幅的装饰,车头灯组的样式也延用了宝骏510的分体式布局。其中,上方狭长的一字型LED日间行车灯显得较为时尚个性,而下方灯组的周围则采用粗犷风格的镀铬装饰,来体现它的硬朗与霸气。

你想要的这都有 2017广州车展热点新车盘点

宝骏530的车身多为平直线条,并加入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配备有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增强了越野气息。尾部的造型较为饱满,并且层次感比较鲜明。黑色包围的面积较大,并且加入了红色的装饰条及银色的下护板。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有较强的运动风格。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轴距与宝骏560相同,不过长宽高都要比560更大。

配置方面,宝骏530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LED日间行车灯、前泊车雷达、天窗、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行李架、鲨鱼鳍天线等配置。另外,其将配备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并采用银黑双色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马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新车解析:2017广州车展 宝骏530新车解析

总结

不得不说,今年广州车展的全新车型不仅数量不少,而且个个热门,甚至都是各级别声望最高的车型。而这些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都得到了全面更新,让人更加期待,一定会有你感兴趣的车型!如果你关注新车,关注广州车展,请继续锁定新浪汽车频道,我们将会为您提供2017广州车展最新最全面的报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