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本文介绍的车型

自2017年2月东风启辰从东风日产独立以来,启辰的新车不仅有着自己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全系车型的销量也更进一步,尤其是T90在2017年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219辆,在自主中型SUV中排名第七,可见市场对独立后的启辰认可程度。当然,独立主要体现在体系上面,而在技术上,启辰依然使用的是日产技术,继承了以往启辰品牌车型性价比和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在某种程度上讲,启辰依然是一个合资自主品牌。

而就在不久前,启辰全新紧凑型车——D60也正式上市,新车定位高端紧凑型轿车,全系搭载1.6L发动机,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1.18万元。那么这款和日产轩逸 (配置|询价)有不解之缘的启辰D60 (配置|询价)竞争力如何,我们来一探究竟。

启辰D60相关文章

新车前瞻:东风启辰D60新车前瞻 开启新的征程

新车解码:该软的软 该硬的硬 启辰D60到底怎么样?

试驾体验:自主紧凑车型的黑马 启辰D60 CVT版

竞品车型

启辰D60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以吉利帝豪GL和奇瑞艾瑞泽7为代表的自主高端紧凑型轿车。相对于竞品而言,启辰D60的定位和设计更加年轻,尤其是黑红配色的深色内饰和顶配车型配备的尾翼都更具运动感。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从售价区间上来看,启辰D60 6.98万元的起售价非常具有优势,虽然它仅有1.6L车型可选,但8款之多的车款足以满足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车身尺寸对比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D60和帝豪GL以及艾瑞泽7等主流竞品相当,都属于较为宽敞的紧凑型轿车。而启辰D60的行李厢容积颇具优势,525L容积可以媲美多数更高一级的中型轿车,稍显遗憾的是启辰D60的后排座椅不可放倒。

配置对比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启辰D60的入门车型相对竞品低了将近一万元,但在便利性配置和竞品相比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比如竞品标配了铝合金轮圈、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配置。综合来看,启辰D60的入门级车型竞争力并不理想。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启辰D60的中配车型售价和相竞品当,配置比较丰富,尤其是配备了侧气帘、启辰智联系统和后排出风口,让启辰D60在安全和便利舒适性配置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启辰D60的旗舰车型在竞品车型中价格并不算低,配备有前后驻车雷达、启辰智联系统、10.4英寸中控屏和后排出风口等优势配置。不过和价格相当的帝豪GL相比,主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仍有一定差距。

小结:单就配置来看,启辰D60整体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也没有明显的亮点配置。虽然启辰D60入门和旗舰车型和竞品相比有些吃亏,但中配车型表现还是不错的。

动力/底盘对比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相比竞品,启辰D60仅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选择比较单一而且动力性能上也确实难以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抗衡。而如果和竞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虽然从账面上看启辰D60发动机动力并不占优,但是凭借较轻的车身,其动力水平不输竞品1.8L发动机。而且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启辰D60采用的是轩逸的动力总成进行调校的,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经济性上有着明显优势,合资技术的成熟度和可靠性也是其它自主品牌目前难以企及的。

合资自主优势明显 启辰D60竞争力分析

悬架方面,启辰D60采用了同级主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组合。新车悬架和转向都针对年轻人的驾驶喜好进行调校,悬架相比轩逸运动感有所提升,但依然兼顾了舒适性。虽然艾瑞泽7在悬架形式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对于并不强调运动性的该级别车型来说,驾乘感受方面的优势并不算明显。而在转向方面,启辰D60全系标配电动助力,相比竞品在低配车型上仅提供机械液压助力的做法,更加厚道。

小结:考虑到该级别车型主家用的定位,启辰D60虽然强调年轻动感,对悬架、油门、刹车和转向都有所调整,但是整体而言依然延续了日产品牌动力轻快平顺经济、城市够用,悬架以舒适见长的驾乘风格,整体驾乘质感在同级车中表现上乘。

总结

综上所述,启辰D60依然延续了启辰合资自主的优势,是一款拥有合资品质和自主价格的高性价比车型。虽然它在配置和动力的丰富程度上还有待提升,但是宽裕的车内空间、极强的乘坐舒适性、经济的用车成本以及最最重要的——合资品牌的质感都让它成为一款综合素质较高的车型。而作为更加主流的车款,我们有理由相信,启辰D60未来的销量一定会超越T90,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车中保十争五还是不成问题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