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正式上市 售价15.88-22.08万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017年11月28日,领克官方宣布领克01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车型,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88-22.08万元。其中时间限量版仅限1001台。据悉,未来领克01还将推出1.5T车型。

领克01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领克01纯Lite 15.88
领克01型 16.88
领克01型Pro 17.88
领克01耀Pro 18.28
领克01劲Pro 20.28
领克01时间限量版 22.08
时间限量版仅限1001台
新车亮点

1、基于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打造

2、个性化外观、内饰设计

3、搭载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方面,领克01继承了去年在柏林发布的领克01概念车的设计,横贯式大嘴造型占据了前脸,最为个性的是发动机盖两侧凸起的LED日间行车灯。据悉,日间行车灯内L型光带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段式腰线设计,前低后高的车窗下沿让整车更具俯冲的效果。车窗上沿一直延伸到后窗,勾勒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与翼子板散热口设计一道为整车增加了时尚、动感的元素。

L型尾灯造型独特,造型上与前脸相呼应,极具辨识度。尾灯之间采用了黑色饰条相连,饰条上有LYNK&CO标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73mm,轴距为2734mm。

车内设计比较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车内配备了10.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下方保留了部分旋钮及物理按键便于操作。仪表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换挡杆采用了电子档把设计,造型精致。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CarPlay、CarLife、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双温区自动空调、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后倒车雷达、前排预警限力式安全带、车辆被盗提醒/追踪、被盗车辆启动限制、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以及带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前雾灯等配置。

动力方面,本次上市的车型均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新车提供两驱版及四驱版车型,其工信部油耗分别为6.5L/100km及6.9L/1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7.7s及7.9s。此外,领克01未来还将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32kW(179PS)。传动方面,新车提供6速手动、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可选。

竞品车型

长安马自达CX-5 (配置|询价)

指导售价:16.98-24.58万元

广汽Jeep指南者

指导售价:15.98-24.18万元

从领克01的车身尺寸来看属于紧凑型SUV,其竞品车型正是市面上主流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包括本田CR-V (配置|询价)、福特翼虎等车型均在竞品行列。不过强调时尚、年轻、个性的领克01与当下主流的合资品牌在定位上有了一定的差异。其竞品更多的也是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中相对个性化的车型。

总结

领克01定位于紧凑型SUV,而基于与沃尔沃开发的CMA平台打造让他有余合资品牌正面竞争的资本。而从领克品牌到领克01车型来说,其强调的个性化色彩与目前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拉开了一定的差异,对追求时尚年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对于这一尚陌生的品牌和他带来的全新理念,未来在市场上完全立足这才是他迈出的第一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