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捷豹XE的国产版车型——奇瑞捷豹XEL (配置|询价)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42.88万元。

在运动型豪华轿车市场中,全新捷豹XEL是一款非常独特的车型。不同于其他品牌的车型仅将运动感浮于外观表面,或是所有反馈都直接而不加修饰,全新捷豹XEL带来的一种“很捷豹”的精致运动特质。

全新Ingenium 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拥有多项先进科技,保障充沛的动力输出。例如电动液压气门控制——气门不再直接受进气凸轮轴控制,而是通过由液压泵产生的机油压力来实现气门开启与闭合,每个液压泵均由电磁阀驱动,电磁阀完全开启时将不会产生气门升程,电磁阀闭合时,气门升程达到最大,可实现0到11毫米间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确保发动机在各个转速间均能拥有最佳进气量。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200bar直喷系统将喷油嘴安装在活塞顶部,最大限度减轻燃油对气缸壁与活塞顶的冲击,确保燃油与空气充分混合,让动力输出更为高效。集成式排气歧管将排气歧管与缸盖铸件整合为一体,经由管道流过排气歧管的冷却液可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敏捷的动力响应,离不开一套优异的变速箱,全新捷豹XEL采用的是ZF 8速自动变速箱。它体积小、质量轻。8速设定,使得变速箱齿比更加紧密,让不同挡位的间距变得更短,换挡时间仅为200毫秒。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捷豹作为全铝车身的领导者,打造全铝车身已有半个世纪,捷豹XEL车身的75%都由轻型铝材构成,是同级独一无二的,新型高强度再生铝材RC5754的运用赋予了捷豹XEL极高的抗扭强度,比等量钢材坚韧60%左右,先进航空技术将刚性铝材融合铆接结构,使行驶、操控和转向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在车身结构上,XEL使用了与F-TYPE相同的双叉臂前,将三点式下摆臂分解为2根连杆。更宽阔的调校空间,让车辆的横向力支撑刚性更强,实现了跑车级精准的操控和抓地性。增强型多连杆式后悬挂,它独特截面造型能有效的分解横向及纵向的冲击,减少驾驶舱的震动,提升车辆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同时它也拥有较强的刚性,满足驾驶及操控的需要,且大部分组件采用铸铝或空心铝制成,更具轻量化特征。此外,捷豹XEL搭载的自适应动态系统能分析加速、转弯、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活动以及强制降档状态,并以每秒500次对转向和车身运动进行分析,控制减震器持续调整、优化悬架设置。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作为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长轴距车型,全新捷豹XEL保留了捷豹XE流畅的侧面轮廓,配备J-Blade日间行车灯和短前后悬等经典捷豹轿车的设计元素。侧窗饰条、镀铬车门把手与侧身下侧镀络饰条上的“XEL”徽章则将全新捷豹XEL与标准版车型区别开来。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全新捷豹XEL的运动基因,承自拥有顶级性能和极致操控的捷豹纯正跑车F-TYPE。它近乎直立的进气格栅、J-Blade LED日间行车灯、横向交叉的双圆盘尾灯与F-TYPE如出一辙,尽显凌厉的运动美感。短前后悬设计和上扬的腰线进一步强化了XEL的动感姿态。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后备厢鸭尾式扰流设计也与前脸的运动感相互呼应。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内饰方面,全新捷豹XEL保留了XE的整体造型,中控区域采用了一款扁平的多媒体触控屏,造型简洁,整体效果很协调。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在科技装备方面,全新XEL搭载了12.3寸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及中控台10.2英寸触摸屏,提供四种预设显示主题和全屏导航功能。而10.2英寸触摸屏在尺寸上比肩更高级别车型,以超宽的屏幕显示更多项信息,同时其“一屏双显”先进功能可令正副驾驶位分别观看不同信息而互不干扰。此外,InControl触控系统易于上手,更拥有高达10GB的个人媒体存储空间,以及至多为8个设备提供网络连接的Wi-Fi功能。而高级远程遥控可通过手机APP启动发动机、空调、门锁等。

中英混血!奇瑞捷豹XEL到底怎么样?

相比于捷豹XE,全新捷豹XEL的轴距增加了100毫米,达到比肩更高级别车型的2,935毫米。令后排腿部和膝部空间分别增加了112毫米、100毫米。当副驾无人时,后排乘客还可利用“老板键”进一步拓展腿部空间。全新捷豹XEL还拥有同级特有的40:20:40折叠后排座椅,令空间更加灵活多变,满足车主的日常使用需求。

总结

捷豹XEL是一个有着丰富魅力的车,在驾驶时它既有着捷豹传统的英式车的精髓,优雅、协调,它还有着很不错的运动身手,是一部又养眼,又让人乐于去驾驶的车。而国产后加长的后排乘坐空间以及拉低的价格区间也让它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增强了整体性价比。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素还真_666 素还真_666山东淄博

      英式车的精髓,优雅、协调

      12-26 10:00

      暁美吼姆拉 暁美吼姆拉上海

      七折豹

      12-21 06:44

      cnmrg886 cnmrg886北京

      英国人技术厉害,品味高,德国人工艺精湛,生产能力强大。所以德国汽车在大工业化阶段战胜英国人是必然,70年代正好是转折,英国人还在以手工为主,德国人已经大规模自动化了,走量了。但捷豹路虎运气还死透,现在英国人缓过来了,当年把德国人的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干掉的教训现在知道了,所以现在的捷豹的生产比德国人自动化程度还高。因为实力还在恢复期,钱少所以技术上还没拉开,不过已经开始了,新的2.0T已经是沃德十佳了,马上3.0直6就来了。英国人的技术能力是德国人不具备的,德国人的工艺生产能力也是英国人的短板。

      12-20 22:3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