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有句话叫做温故而知新,转眼间,2018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一半。书接上回,讲到: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合资品牌SUV篇。说完了SUV车型,咱们也是时候回顾一下2017年的轿车市场了。今天先来说2017年重磅的豪华轿车,绝对是百花齐放,很多车型都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华晨宝马5系Li

2017年6月23日,全新一代国产宝马5系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三种动力共8款车型,分别为高低功率2.0T以及3.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44.99万元-66.39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528Li 上市特别版  44.99
 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  47.89
 53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  47.89
 530L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52.49
 53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  52.49
 530Li xDrive M运动套装  49.89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  49.89
 540Li 行政型  66.39

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其中M运动套装是首次出现在国产5系车型当中,其造型也相比豪华设计套装车型看起来更加运动、年轻,其采用了全新的前后运动包围以及M运动轮圈。相比上代车型,这代车型在外观方面更加激进,并且整体的颜值也是向旗舰车型7系靠拢。

在车身大小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另外,新车长轴距版本是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通过使用轻量化材料,相比老款降低了130公斤。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5系采用了与7系相近的布局风格,在设计上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在视觉感官上看起来更加豪华并且科技感十足,另外在配备上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针对后排乘客增加了不少舒适性的配置,例如舒适性头枕、座椅电动调节、平板多媒体控制系统及星空效果的全景天窗等等。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先期将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和一款3.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24马力(528Li)、252马力(530Li)以及340马力(540Li)。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统一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凯迪拉克XTS

2017年11月5日晚,2018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于北京正式上市。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最新的CUE系统。新车共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5.99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8T 技术型  29.99
 28T 精英型  31.99
 28T 豪华型  35.99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CT6相近的最新家族式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中网尺寸加大,并且横向镀铬条增加为三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霸气。此外,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星瀑式LED大灯,只是大灯造型相比CT6和XTS稍显臃肿,而且下沿和雾灯部分距离也更远。新车尺寸为5103*1852*1502mm,轴距为2837mm。除了长度短了28mm外,其余尺寸均无变化,前脸造型的改变是主要原因。

内饰方面,新车仅在细节上有所调整,其中最为抢眼的当属升级为10英寸的中控屏以及最新的CUE系统。此外,新车的木纹饰板改为哑光材质,更显档次,而挡把区域面板也有所调整。配置方面,新车除了采用了最新的CUE系统外,还新增流媒体后视镜,标配BOSE音响及主动降噪技术。

动力方面,新车将沿用现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而新车在变速箱方面也没有采用通用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而是依旧采用了现款的6速自动变速箱。

奥迪A5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6月30日,全新奥迪A5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内饰及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全面优化。全新A5家族包括四门Sportback、双门Coupe、双门Cabriolet以及S5版本,共11款车,售价区间为39.80-80.3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A5 Sportback 40TFSI 时尚型 39.80
A5 Sportback 45TFSI 时尚型 45.38
A5 Sportback 45TFSI 运动型 49.78
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 运动型 51.78
A5 Coupe 40TFSI 时尚型 45.78
A5 Coupe 45TFSI quattro 运动型 55.78
A5 Cabriolet 40TFSI 时尚型 56.98
A5 Cabriolet 45TFSI quattro 运动型 64.28
S5 Sportback 67.88
S5 Coupe 71.88
S5 Cabriolet 80.38

全新奥迪A5家族换装了面积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头灯组经过全新设计,内部使用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并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和动态转向照明。并提供奥迪尊享车漆选装包和9款样式轮毂的选择。

全新奥迪A5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车型重量大幅削减。其中,全新奥迪A5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43/1386mm,轴距2824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21mm和7mm,宽度和高度分别缩减9mm和5mm。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5与全新A4L保持相同的设计风格,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变换多种菜单显示形式。8.3寸独立竖屏集成全新一代MMI车载互联系统。整体拥有极高的科技氛围。

全新奥迪A5家族所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140kW,峰值扭矩为370Nm和320Nm。传动方面,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在高功率版本车型中得以配备。此外,新车提供奥迪驾驶辅助包、侧向辅助包及驻车辅助包等智能驾驶方面的科技配置。

奥迪A6 Avant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6月21日晚,奥迪A6 Avant(旅行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新车的售价区间为45.98-49.9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1.8T 时尚型 45.98
2.0T Sport运动型 49.98

外观方面,奥迪A6 Avant车头部分延续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依旧为六边形进气格栅,四周进行镀铬处理,2.0T四驱版前脸还配有quattro专属标识。大灯采用了全LED设计,科技感十足。与普通三厢版车型最大的区别从车身侧面开始,侧面一条腰线贯穿头灯和尾灯,车顶镀铬行李架和双五辅铝合金轮辋搭配在一起更显示出旅行车的风格。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 Avant长宽高分别为4947/1874/1459毫米,轴距为2919毫米,同时,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65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折叠。车尾方面,该车的排气布局采用了双边单出的设计,分体式尾灯采用LED光源,同时还增大了新车的运动风格。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布局与现款奥迪A6保持一致设计,同时中控区域也配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触摸屏。此外,该车还配备有最新的MMI娱乐系统。配置方面,新车除了配备方向盘加热、主动车道保持、自动启停、智能泊车、夜视辅助系统、坡道辅助以及空气悬架之外,还提供多种车身颜色可选。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该车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1.8T车型采用前轮驱动,而2.0T车型则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红旗H7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9月21日晚,新款红旗H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47.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升级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上的提升,车身尺寸以及动力系统并未做调整。

车型 售价(万元)
新红旗H7 1.8T技术型 24.98
新红旗H7 1.8T豪华型 27.98
新红旗H7 2.0T豪华型 31.98
新红旗H7 2.0T尊贵型 37.98
新红旗H7 3.0L豪华型 39.98
新红旗H7 3.0L尊贵型 47.98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细节方面的升级以及调整。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前大灯造型在内部结构上发生了变化,并且加入了LED光源,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尾部方面,全新的尾灯样式采用了祥云造型,增添中国元素同时,也可以借其万事如意的寓意增添好彩头。

内饰方面,新车将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更多的木纹饰板,进一步加强了其商务的气场。另外空调面板采用了触控式按键替代了物理按键,更有科技感了,不过实际操作的灵敏度和反馈效果还有提升空间。中控依旧配备8英寸屏幕,反应很灵敏,功能上也更丰富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现有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会提供1.8T、2.0T、2.5L(公务用车)以及3.0L发动机供选择。底盘依旧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

奔驰E Coupe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全新奔驰E级Coupe在2017深港澳车展正式上市。该车将提供E 200、E 200 4MATIC、E 300共三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55.80-64.20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E 200  55.8
E 200 4MATIC 58.3
E 300 64.2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全新奔驰E级Coupe于2017北美车展进行的全球首发,该车前脸造型与三厢版本的E级车型相同,大尺寸的“三叉星”LOGO与繁星式中央格栅配合,看着非常运动、时尚。作为一款Coupe车型,其车身极具流线质感,同时双门无边框设计也让该车运动感十足。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该车尾灯组采用了奔驰运动车型的专属条带式造型,内部采用LED光源并呈现出繁星效果,与车头进气格栅相互呼应。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60/1430mm,轴距为2873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80mm、宽增加了74mm,车身高度增高了35mm,轴距增加了113mm。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内饰方面,奔驰E级Coupe的整体设计与E级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同时该车的空调出风口进行了细微调整,看上去更加精致。此前我们实拍的E 200 Coupe车型采用的是棕色真皮材质包裹,具有较强的视觉感受。同时作为一款双门四座的Coupe车型,奔驰全新E级Coupe的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点烟器。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全新E级Coupe提供E 200、E 200 4MATIC、E 300共三款汽油版车型可选。其中E 200和E 200 4MATIC车型采用的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300牛·米;E 300则搭载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均采用奔驰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

奇瑞捷豹XEL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12月15日,捷豹汽车旗下XE的国产版车型——奇瑞捷豹XEL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尺寸方面,相比进口车型轴距增加100mm。本次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42.8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200PS 精英版 28.88
2.0T 200PS 豪华版 32.28
2.0T 200PS 尊享版 34.98
2.0T 200PS 首发限量版 35.98
2.0T 250PS 尊享版 37.48
2.0T 250PS 豪华版 42.88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外观方面,对于捷豹XEL因为是基于XE加长的关系,所以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最容易区分其与XE的地方就在于前方的下保险杠的样式,XEL去掉了两侧的镀铬装饰后显得要更为绅士,加长的车身线条也更为流畅。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相比进口版XE轴距增加了整整100mm,和同级别其他对手相比也略有优势。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内饰方面,国产捷豹XEL将延续捷豹XE的设计风格,配备了常规仪表,高配车型将搭载全液晶显示屏。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更多直线条进行勾勒,整体内饰风格更加简洁。此外,包括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可升降旋钮式换挡机构也将继续配备在捷豹XEL车型上。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XEL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10向调节和自动空调等,除入门版外其余车型都配备运动型真皮方向盘,高配车型还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和腰部支撑,100毫米轴距的加长使得后排空间更为宽敞。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捷豹XEL全系皆为最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共有高低功率版本选择,分别200马力峰值扭矩320N·m和250马力峰值扭矩365N·m,在传动系统方面全面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版本。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豪华轿车篇

2017年4月20日,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车型正式于国内宣布上市。本次上市的Giulia普通版搭载了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3.08-46.78万元,而Giulia Quadrifoglio(四叶草版)则搭载源自法拉利的2.9T发动机,售价102.80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200HP 精英版 33.08
2.0T 200HP 豪华版 36.28
2.0T 280HP 精英版 39.68
2.0T 280HP 豪华运动版 46.78
2.0T 280P Milano天猫首发限量版 43.38
2.9T V6 QV (Quadrifoglio性能版) 102.80

外观方面,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除了极为特别的红色车漆以外,新车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让整个车头造型极具侵略性。远近光一体式设计的氙气大灯与外形的融合度很高;轻微上翘的尾部配合类似扰流板的造型具备不错的运动感,中配车型配有霸气十足的双侧双出排气,而低配车型只配有单侧单出排气。

内饰方面,Giulia的黑红双色内饰让人眼前一亮,方向盘造型运动感十足,方向盘上的一键启动按钮灵感源自法拉利,高配车型上暗灰色的大号铝制换挡拨片拥有不错的质感。在内饰布局上,新车的内饰整体更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便于驾驶员操作。

动力方面,普通版Giulia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共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峰值扭矩为33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6kW(280Ps),峰值扭矩为415Nm,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结语:

在这一年中,豪华轿车的市场竞争相比往年已经不是那么的激烈,因为有另外一个非常火热的市场是SUV市场。即便如此,各大厂商对于豪华型轿车的重视程度依旧很高,各个都有杀手锏般的优势。包括全新的华晨宝马5系,已经向宝马自家旗舰车型7系看齐,号称“小7系”;还有凯迪拉克XTS,通过制定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大批用户群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山后冷风 山后冷风湖北武汉

      高档车合资就是把生产的一台车当两台车价卖,合资方双赢。哦我的羊毛啊!

      02-16 19:41

      佛降洪福 佛降洪福山东烟台

      一个5系的4缸发动机,就敢买45万元?你们也太把客户当傻子了。

      02-16 15:3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