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本文介绍的车型

SUV市场的火爆不仅是在中国,放眼全球市场,SUV车型都是一块炽手可热的大蛋糕。确实,相比于轿车,有着更高的通过性、长途行驶的舒适性以及装载能力。并且在国内,中国人最爱的面子也是SUV给到的附加值也会更多。所以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各品牌都开始专注在SUV车型上。

那么最早进入中国的奥迪呢?这个最懂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此次推出了全新奥迪Q5L (配置|询价),预售价区间为39.5-58万元,共计6款车型,并将于7月6日上市,那么这款车型都有哪些亮点呢?

奥迪Q5L知识点

从新车亮点汇总来看,此次全新奥迪Q5L的变化还是非常显著的。平台方面,其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外观内饰方面,其采用了与奥迪A4相近的家族设计,更彰显简约的设计风格,并且在配置上也与时俱进的升级。最重要的是其轴距加长了相比海外版Q5加长了88mm,达到了2908mm。另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取代了8AT变速箱,全时四驱也被新的适时四驱所取代。

上一代奥迪自2008年问世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这在汽车的生命周期中已经算是长寿的了,它由进口到2010年国产,经历过中期改款。但是随着竞品车型的增多和新技术的引入,这一代奥迪Q5颇有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意思。

图为奥迪Q8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图为奥迪Q2L

而根据之前奥迪公布的新车计划来看,2018年也是重要的一年,不仅是奥迪Q5L、奥迪Q8和奥迪Q2L都是全新车型,而奥迪选择在今年推出Q5L,相比对于奥迪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奥迪Q5L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大嘴设计,两侧大灯组与大嘴相连。新车高配版车型将搭载矩阵式LED大灯,整体更运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虽然轴距有着88mm的加长,但是从侧面看起来并没有不协调的感觉。而车尾造型可以看出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但是线条变得更硬朗,尾灯也进行了升级。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也是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该设计在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A6以及奥迪Q8上都可以看到。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mm,与现款国产Q5相比轴距加长了101mm。而在同级别车型中,奥迪Q5L也是首个对轴距加长的车型。在数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的豪华品牌,确实非常懂消费者的喜好。不过奔驰GLC的加长版车型也将在年底上市,到时候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内饰方面,国产全新奥迪Q5L同样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采用了与全新奥迪A4L相近的家族设计,整体更偏向简式风格,中控台配备了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极具科技感。新车采用了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设计。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140KW)和252马力(18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传动方面,全新Q5L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代了老款上的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Q5L还将老款上的Quattro全时四驱换装为新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迎合市场需求率先发力 奥迪全新Q5L上市前瞻

不久前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全新奥迪Q5L的预售价,新车共有6款车型,搭载高低两种功率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预售区间为39.5-58万元。放眼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预售价与对手基本持平。不过随着SUV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商投入到了中型SUV的领域,并且也基本完成了换代,那么对于奥迪Q5L来说,竞争是激烈的,不再像十年前一样有着先入的优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作为首个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在空间上的优势还是明显的。

总结

总的来看,奥迪Q5L依然走的是稳重路线。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经历多年深耕市场,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率先在该级别推出了加长版车型,凭借多年积攒的口碑以及成熟的动力总成,它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破晓乄恋尘 破晓乄恋尘江苏常州

      现在的Q5L实际上是为了促销老Q5,用老Q5的优惠力度和X3 GLC做最后一搏,等到X3和GLC都出长轴的时候,老Q5库存也清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再把托森和8AT加回Q5L,就能再次打压刚加长的奔驰和宝马。所以想买Q5L的等等吧,最多2年。

      07-03 11:31

      尼玛戈壁1125 尼玛戈壁1125重庆

      双离合,不敢买,GLC爆缸,X3性价比太低,所以我买武陵红光

      07-03 13:41

      用户6355399764 用户6355399764广东深圳

      比老款Q5贵不少啊

      07-06 14:5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