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8年9月16日,东风风行T5 (配置|询价)强势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这也是东风风行品牌3.0时代下推出的首款车型。不仅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并且在软件和硬件技术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那么作为3.0时代的首款车型,它到底怎么样呢?

东风风行T5一共推出了11款车型,有1.5T+6MT、1.5T+CVT、1.8T+6MT以及1.6TD+7DCT共4种动力组合,售价区间为8.49-13.59万元,可以说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

上市详情请点击东风风行T5上市链接

宝马技术授权发动机

东风风行T5共有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而值得关注的是其还配备了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1.6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80牛米。最主要的是其具有双通道涡轮增压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首先是这台发动机拥有宝马技术授权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其中凸轮轴作用在推杆上,通过推杆压迫气门打开,偏心轴作用在中间推杆上,改变中间推杆位置,实现连续的可变气门升程。使发动机一直处在最佳的的工作区域,无论是高转速区和低转速区都能得到满足需求的气门升程。从而改善发动机高速功率和低速扭矩。(白话讲就是它可以让发动机的效率更高,动力响应更直接,给驾驶者的主观感受更顺畅)。双通道涡轮增压技术则可以让它的动力更强劲,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驾驶感受更流畅。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悬架方面,东风风行T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形式,该悬架形式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而在东风风行T5上,它被调校的更偏重烂路的支撑性和耐久性,硬件素质不错。

配备同级别少有的辅助驾驶功能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东风风行T5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包含了自适应巡航功能、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其实,这套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通过与特斯拉上相同的Mobileye图像识别技术,自主获取并分析道路环境信息来进行的。它可以通过车身放置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感知前方道路环境,通过电脑进行判断,对车辆进行调整。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其中防碰撞预警系统是两车相对速度结合车距的综合计算结果,当车辆快速接近前车时,系统会发出急促的警报音提醒驾驶员,并且配合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来辅助车辆制动,降低发生碰撞的危险。

而车道偏离预警是在车辆变道是没有打开转向灯,系统检测到车辆压线后,会发出提醒,并且通过车道保持系统,对方向盘施加辅助力,将车辆维持在原有车道内,降低了由于驾驶员走神导致车辆偏离原有轨迹。

强大的车联网系统

在软件配置上,车机互联已经成为当下非常流行的配置,而在东风风行T5上,则搭载了与腾讯车联合作开发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功能强大。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这套车联网系统是基于腾讯车联合作开发的,搭载了腾讯All in Car全套方案。例如车内搭载了拥有1700万首正版音乐的QQ音乐APP,可以通过4G网络进行收听。另外,除了QQ音乐外,还可以在线收听各种电台节目,还可以在线查看天气、体育NBA甚至股票等,并且这些均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功能非常强大。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在配置层面,东风风行T5还有微信集结功能,这个功能类似微信上的位置共享,当多个好友结伴出行时,可以通过车联网系统发送位置,让好友能够快速导航的指定目的地,减少了问路的麻烦。另外,该车还配备了APP远程控制系统,手机上下载App并且绑定信息后,可以查看车型位置、状态,并且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启动、控制系统以及车窗等功能。

全新的设计风格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风行T5可以说是东风风行正式进入3.0时代的里程碑式产品,其外观一改传统设计,采用了更为大胆的设计,营造更为年轻、个性的风格。例如来源于鼎“回字形中网”、“回字形贯穿式尾灯”以及全新样式的“机翼式LED日间行车灯”等元素,让其看上去更有辨识度。

软硬兼备 实力不俗 解码东风风行T5

内饰方面,红黑双色的配色以及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让其内饰更有质感。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多媒体大屏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另外在配置上,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等配置也均有配备。

总结

风行T5作为东风风行品牌开启3.0时代的开山之作,必然被东风风行给予了厚望,在它身上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年轻化。内饰质感也上了一个档次。车联网系统也结合腾讯互联,走在了潮流的前列,另外在配置上,ADAS智能辅助驾驶的加入也让它更符合当下自主品牌SUV的潮流,综合实力提升明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