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讯 10月31日,东风风光ix5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9.98-14.98万元。新车提供2.0TGDI、1.5TGDI、1.5T三种动力选择,其中2.0TGDI车型为首次亮相并同步上市。除此,新车还将提供星际蓝、鎏金黑、炫晶红、雪域白等多种颜色可选。

东风风光ix5售价表格
车型 售价(万元)
220T 手动智尚型 9.98
220T 手动智慧型 10.98
220T CVT智尚型 10.98 
220T CVT智悦型 11.98
280TGDI CVT智慧型 12.98
280TGDI CVT智尊型 13.98
360TGDI CVT智尊型 14.98

在消费者关心的质保方面,风光ix5延续东风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涵盖“整车+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质保服务。此外,风光ix5还推出了包括流量无忧、金融无忧、置换无忧、安全无忧在内的“智行无忧”计划,广大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最高可享3年“0”息、最高可享5000元置换补贴、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林先生发表致辞
《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
《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
柯洁演唱《山一程水一程》
柯洁演唱《山一程水一程》

作为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的指定用车,风光ix5上市发布会现场邀请了《机智过人》嘉宾,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著名主持人高博、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和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国伦前来助阵,可谓是阵容强大。发布会现场,高博和徐颖与AI智能机器人小风现场互动,PK智能,而柯洁更是以一曲《山一程水一程》赢得阵阵掌声。

新车亮点

1、提供三种动力选择;

2、内饰采用智能三屏设计;

3、搭载Lin OS 4.0智能互联系统;

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新车前脸贯穿式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下格栅也加入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层次感加强。此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将提供星空式格栅和贯穿式格栅两种选择,一款动感时尚,一款简约大方。

5
3

车身侧面,由于采用了轿跑车的设计,溜背曲线与动感的腰线相结合,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2790mm,达到中型suv的空间水准。不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主要也是因为溜背设计所影响。

风

尾部整体造型比较饱满,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嵌入其中的镀铬饰条提升立体感。此外,转向灯采用流水式设计,LED日行灯则为条状造型,辨识度很高。

7
1

风光ix5内饰很有科技感,采用智能三屏设计,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空调面板全触摸屏,三屏同步多任务交互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受。此外,新车还配以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电子挡杆、皮革电动座椅等提升运动感,而大量软皮材质的应用也提升了车内质感。

10
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4

配置上,新车配备了电动感应尾门、电动全景天窗,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均出现在了风光ix5身上。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名为Lin OS 4.0的智能互联系统。可通过语音对车辆进行智能控制,包括语音控制天窗、座椅加热、尾门开闭等操作,同时还提供7*24小时在线守护。

8

风光ix5提供2.0TGDI、1.5TGDI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2.0TGDI拥有231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55N.m。传动方面,匹配6MT、CVT和6AT变速箱,动力可选性十分丰富。

竞品车型
售9.98-14.98万元 东风风光ix5正式上市

在国内SUV市场中,与风光ix5存在竞争关系的车型非常多,其中哈弗H6 (配置|询价)长安CS75 (配置|询价)、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自助品牌车型是其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哈弗H6,综合性能全面,销量更是首屈一指。风光ix5想要在高手林立的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非易事,不过该车的大空间、高颜值绝对是最有力的杀手锏,且动力性能又不输竞品,其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总结

风光ix5具有高颜值、易操控、大空间等特点,可以说是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在SUV大热的当下,该车的上市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性能和空间的诉求,而超长的质保周期,也解决了用车的担忧。未来,相信风光ix5能成为东风小康新的销量增长点。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北京杨望京 北京杨望京北京

      溜背车都很丑,包括宝马x6和一大堆仿制车

      11-02 09:54

      darlingssss darlingssss广东深圳

      suv为什么搞平底方向盘呢?难看。

      11-01 15:30

      瘦削06898 瘦削06898浙江湖州

      车型的配置上很用心,细节设计的很好

      10-31 22:4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