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30THP 手动 逸尚版 10.98
230THP 自动 逸尚版 12.18
230THP 自动 逸炫版 12.98
230THP 自动 互联网逸智版 13.98
230THP 自动 互联网逸臻版 14.98
350THP 自动 互联网逸智版 14.98
350THP 自动 互联网逸臻版 15.98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指导售价为10.98-15.98万元。而在同级别的主流小型SUV车型中,我们选取了东风本田XR-V (配置|询价)和广汽丰田C-HR (配置|询价)作为它的竞争对手。从售价对比来看,虽然这三款车型有着较高的价格重叠区间,但是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的起售价仅为10.98万元,相比竞品便宜了将近两万元,而售价在15.98万元的顶配车型也比竞品车型便宜。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在定价上要更亲民一些。

设计更富有个性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水平的提升,通过性更强、空间更实用的SUV车型逐渐受到追捧。因此各大汽车厂商对于SUV车型的大力投入,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使得SUV市场趋于饱和,同质化严重。再加上90后成为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使得它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外观内饰设计成为了吸引他们的第一大要素。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外观沿用了海外C3 AIRCROSS车型的整体设计元素,分体式大灯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具有个性。前保险杠也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在内部还有圆角矩形的造型设计,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丰田C-HR采用了丰田Keen Look设计,整体年轻时尚。而本田XR-V由于上市时间更长,该设计在当下来看就有些偏保守了。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车身侧面,本田XR-V和丰田C-HR为了营造运动感,都将后车门把手设计成了隐藏式设计,同质化的设计缺少了些个性。而且C-HR还采用了溜背式车顶设计,作为尺寸不大的小型SUV来说,头部空间势必会受到影响。

而云逸通过采用黑化的A、B、C、D柱来营造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配合车底部黑色的塑料包围,并且同样采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让整车看上去非常有未来感。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与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云逸C4 AIRCROSS 东风本田XR-V 广汽丰田C-HR
长(mm) 4270 4270 4405
宽(mm) 1770 1772 1795
高(mm) 1655 1605 1565
轴距(mm) 2655 2610 2640

车身尺寸方面,云逸C4 AIRCROSS进入国内后,车身长度以及轴距都分别加长了120mm和60mm。加长后,车身尺寸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并且由于轴距的加长,让它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云逸的车尾设计比较圆润,相比竞品来说设计并不激进,不过通过“回”型尾灯以及带有圆角矩形元素的双色保险杠设计,整体看上去仍非常时尚。XR-V的车尾线条平直,贯穿式尾灯设计是加分项。C-HR的设计则更加激进,线条非常夸张,回旋镖状尾灯也是其车尾亮点。

内饰设计更有活力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内饰方面,云逸的内饰原汁原味保留了海外原版车型的设计。黑色和橙色的撞色设计也其显得很有活力,另外,在细节上,也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而竞品车型的本田XR-V和丰田C-HR采用了不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前者亮点是圆形空调出风口,后者亮点是悬浮式中控屏幕。

在内饰用料上,云逸的中控台以及门板上的橙色部分均以皮革材质进行包裹,并采用缝线进行勾勒,在同级别车型中高级感更强。

入门车型配置对比

在入门版车型方面,天逸2018款 230THP 手动逸尚版、本田XR-V1.5L LXi 手动经典版和丰田C-HR 2018款 2.0L 精英版分别为车系的最低配车型,其中天逸的售价要相对更亲民一些,那么它们之间的配置有何差异呢?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与竞品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云逸230THP 手动逸尚版 XR-V 1.5L LXi 手动经典版 C-HR 2.0L 精英版
售价 10.98万元 12.78万元 14.48万元
主要差异配置 自动启停、7英寸多媒体屏幕、手机映射、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1.2T+5MT 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5英寸多媒体屏幕、前雾灯、1.5L+6MT 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启停、自动驻车、LED日间行车灯、后排隐私玻璃、2.0L+CVT

在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中,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三款车型均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等。而售价最高的丰田C-HR在被动安全配置上比较丰富,但是售价高过XR-V1.7万元,更是超过云逸3.5万元。配置最高也在情理之中。而售价仅10.98万元的云逸配备了尺寸较大的多媒体屏幕,并且支持手机映射功能,这点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

中高配车型配置对比

中高配车型方面,我们选取了售价为14.98万元的云逸 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售价为14.98万元的XR-V 1.8L EXi CVT舒适版;售价为15.98万元的C-HR 2.0L 酷越领先版,看看它们之间的配置差异又有何变化。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与竞品中高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云逸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 XR-V 1.8L EXi CVT舒适版 C-HR 2.0L 酷越领先版
售价 14.98万元 14.98万元 15.98万元
主要配置差异 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方向盘、导航、9英寸多媒体屏幕、车联网系统、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自动空调 全景天窗、防紫外线玻璃 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导航、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防紫外线玻璃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当上升到中高配车型上。云逸的配置明显变得更加丰富。增加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配置水平与贵1万元的C-HR几乎齐平。而在舒适配置上,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全景天窗,并且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另外其还配备了斑马智行2.0人机交互系统。

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与竞品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云逸 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 XR-V 1.8L VTi CVT豪华版 C-HR 2.0L 旗舰版
售价 15.98万元 16.28万元 17.98万元
主要配置差异 ADAS驾驶辅助系统、车顶行李架 车顶行李架 LED大灯

在顶配车型配置差异上,XR-V的配置相对丰富了许多。但是由于上市时间最久,许多高科技配置仍旧缺失。C-HR配备了LED大灯,并且配备较为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但是指导售价已经达到17.98万元。相比之下,配备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盲区监测、车道偏离提醒、HUD抬头显示、疲劳驾驶提醒、前方防碰撞预警系统、道路限速标识识别系统等)的云逸则显得更有性价比一些。

亮点配置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云逸配备的斑马智行2.0智能互联系统。其也是自Alios整合原YunOS移动端业务,实现了开源后推出的首款搭载斑马智行2.0智能互联系统的非上汽集团车型。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云逸同样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而激活口令也被换成了“你好雪铁龙”。通过语音控制,可以通过比较口语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控制,例如说“我热了”,该系统会自动降低空调温度。另外,在系统内,还有一个“旅途”的功能,它可以定位车辆所在地区的景点,完成线路规划后,还可以显示路线周边的饭店、加油站、停车场以及其它景区等信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动力水平
年轻个性之选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与竞品车型的动力对比
车型 云逸C4 AIRCROSS 本田XR-V 丰田C-HR
动力 230THP 350THP 1.5L 1.8L 2.0L
1.2T 1.6T
最大功率(kW) 100 123 96 100 126
最大扭矩(Nm) 230 245 155 169 203
变速箱 5MT/6AT 6AT 6MT/CVT 6MT/CVT CVT

动力方面,云逸全系搭载了1.2T三缸和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两位日系竞争对手则还在坚守自然吸气阵营。在动力参数对比来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云逸优势非常明显。

总结

总的来看,云逸就是一款主打年轻、个性的时尚小车。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有着自己独到的亮点。配置上也非常丰富,例如斑马智行2.0系统和ADAS驾驶辅助系统都是时下流行的配置,参考其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再加上24期0利率、350THP车型享受5000元置换补贴、互联网基础流量免费、3年交强险免费以及3年或十万公里免费保养的优惠政策,让它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