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8年11月8日,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而这也是福克斯的第四代车型。自1998年问世以来,已经有20年的历史。还记得第二代车型第一次引入国内后的反响吗?饱满,厚重的车身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让那一代年轻知道了什么是驾驶乐趣。

当第三代车型来的时候,人们已经非常认可福克斯了。造型更夸张,内饰也更有设计感,并且随着汽车市场的转变,它也随波逐流的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全新的第四代福克斯来了,那么在它身上又有哪些改变呢?

第四代福克斯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各推出6款,指导售价为10.88-15.08万元,相比于第三代福克斯上市时11.99-16.99万元的售价,全新福克斯的售价更有诚意。

全新福克斯重要知识点

1、欧洲研发中心主导研发,主攻中国和欧洲市场

2、原厂增加ST-Line运动套件

3、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

4、搭载闭缸技术

5、全新平台打造,扭力梁和多连杆两种后悬架形式

6、辅助安全配置更丰富

7、上马8AT变速箱

三缸发动机还能闭一缸!

第四代福克斯共有三款发动机,分别为1.5L、1.0T和1.5T,三款发动机均采用三缸的形式。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3牛·米、173牛·米和243牛·米。

可能当你听到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时候,你会觉得比较失望,但是请相信我,今时的三缸机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其实在全新福克斯之前,福特就已经为旗下的翼博、第三代福克斯以及嘉年华车型上配备了1.0T EcoBoost发动机了。大家都知道,由于三缸发动机两边的气缸数不是对等的,点火顺序一般是1-3-2。点火间隔角是240°,导致了在活塞运动时,受力不均衡,使发动机抖动更加明显(说白点是相比四缸发动机行驶质感更差)。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不过福特凭借搭载由铸造工艺制成的空间曲轴,三个曲柄与主轴之间的夹角为120°,抵消了由于三缸机在做往复惯性力时受理不均衡的现象。再凭借涡轮增压器的帮助,让它推动A0级、A级等车型时完全可以胜任。而到了福克斯上时,这台1.0T三缸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动力参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提升。另外,福特这台1.0T发动机还蝉联了2015、2016、2017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福特还为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配备了更新的进气歧管+直喷双重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低惯性混流式涡轮增压器等等。让它无论是在怠速状态还是行驶状态,你根本察觉不出它和四缸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图片仅为示意

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发动机闭缸技术!是的!你没听错!它在本身就是三缸的情况下还能关闭一个气缸!在特定的情况下,车载电脑会判断当时的行驶状态,如果判断发动机负载较小,或者节气门开度小的情况下,会主动关闭一个气缸,实现两个气缸运转,以达到节油的目的。

不过,当其中一个气缸停止运转时,并不代表它就能节省三分之一的燃油。工作的两个气缸会产生的大量的热,这就容易导致气缸受热不均,导致气缸在长时间的热胀冷缩下变形。所以闭缸技术只是关闭了气门、停止了喷油嘴和火花塞的工作,但活塞并不会和曲轴断开连接,运转的气缸还会为停止的气缸提供热量,所以并不会节省一个气缸的油耗。不过官方给出了相比上一代1.5T发动机节油超过12%的数据来看,闭缸技术功不可没。

全新的8AT变速箱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除了1.5L自然吸气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外,两款1.0T和1.5T发动机均换装了福特自主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内部编码为8F24,速比范围更大,能够兼顾低挡位的起步、最大爬坡能力,以及高挡位的巡航燃油经济性。并且1.5T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能够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

另外,在换挡形式上,福克斯也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档的设计,与高一级的福特蒙迪欧保持一致。而8速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两种悬架形式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这次,长安福特针对第四代福克斯提供了两种后悬架形式。在1.5L和1.0T车型上,搭载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在1.5T车型上则配备的是全新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其实这种做法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非常常见了。扭力梁式后悬架能够降低成本,拉低车系的门槛,只要不是仔细分辨,并不会感受出有什么明显的差别。而在动力更强的1.5T车型上,多连杆式后悬架能够保证操控性,延续福克斯操控小王子的口碑。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除了在悬架形式上,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它们的顶配车型都提供了ST-Line版车型,外观相比普通版更加犀利外,还配别了造型更运动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而且相比普通版车型,在车身高度上还降低了10mm,姿态更运动外,对底盘也进行了性能化调校,还为其定制了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操控性也有着更抢眼的表现。

配置全面提升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配置方面,全新福克斯配备了全新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搭载SYNC 3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其还配备了电子手刹、AutoHold、三种驾驶模式选项、全LED大灯以及全景天窗等。在舒适性配置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FDI前向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ASLD限速设定、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系统)。

全新的外观设计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第四代福克斯仍将推出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全新的大嘴设计显得更时尚、精致。并且还增加了ST-Line版车型,车身高度相比普通版车型降低10mm,姿态更优美。在车身尺寸方面,轴距也进行了加长,达到了2705mm,乘坐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

总结
探索新的领域 解码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全新一代福克斯相比前几代车型,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提升。而它的提升并不是排量更大的发动机、更极端的操控性。它的改变是与时俱进,符合时代潮流的。像是全系三缸的发动机、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车载互联系统的加入,让它更符合当下汽车市场的节奏,再加上延续下来的驾驶乐趣,使它变的更加全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手机用户3306149830 手机用户3306149830广东云浮

      有点想买了

      03-19 15:18

      大头的哥哥110 大头的哥哥110江苏扬州

      现在的英朗 是老凯越拉皮

      12-08 17:45

      用户5972591981 用户5972591981浙江嘉兴

      几手的宝马?

      12-08 15:2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