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2018年12月7日,长安马自达旗下全新旗舰型SUV—CX-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5.88-33.08万元,新车全系采用了7座布局,定位为中大型SUV车型。

长安马自达CX-8售价区间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5L 6AT 2WD 豪华型 25.88
2.5L 6AT 2WD 尊贵型 28.68
2.5L 6AT AWD 尊享型 29.98
2.5L 6AT AWD 旗舰型 33.08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

说到中大型SUV市场,不得不提到一位王者——途昂,途昂仅在10月的销量就达到了6189辆,2018年1-10月份,途昂累积销量达到了71388辆,以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心态来俯视这个市场。反观马自达,今年连续多个月,在国内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5月-7月份的跌幅都超过了25%,在10月,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仅仅是15155台。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确实,马自达总有一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从经典的转子发动机到大街上几乎看不见的MX-5,吊到你的胃口却又让你望而却步。在二胎家庭逐渐增多的时代,MPV市场日渐兴旺的环境下,马自达却因产品更新能力不足,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被迫宣布唯一拿的出手的一款MPV车型马自达8停产停售,白白丢掉了中国MPV市场。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然而长安马自达仅有的一款SUV CX-5 (配置|询价)的销量也并不太理想。在10月份,CX-5的销量仅有4010辆,在国内火热的SUV市场中,这个成绩实在平凡。但是,这已经是长安马自达在SUV市场的全部力量。所以,长安马自达急需引进CX-8车型,来缓解这一岌岌可危的局面,但是,从产品的角度来看,CX-8的前景令人担心。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外观方面,CX-8的造型设计基本与CX-5一致,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魂动设计语言,导致其辨识度严重下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CX-8的车身宽度与紧凑型SUV CX-5保持一致。新车全系采用了7座布局,不过相比较同级别的领军竞品如途昂等车型,其内部空间显然也不是独占鳌头。来到车内的第三排空间,作为一款7座SUV,新车本该是卖点的第三排空间却只是中规中矩,仅适合体型较小的乘客作为短期乘坐,尤其是座椅靠垫包裹性方面还有待提升。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国产CX-8的内饰同样沿用了日规版的设计,仅从右舵布局转换为左舵,且与家族内CX-5拥有着较高的相似度。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在配置方面,CX-8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CarPlay/CarLife系统、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胎压监测、360度泊车影像、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刹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等。相比国内自主品牌荣威RX8车型来说,配置都没有任何优势,RX8除以上配置以外,还搭载了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远程启动、换挡拨片、座椅通风、转向辅助灯、车载空气进化系统、7英寸液晶显示仪表、10.1英寸触控液晶屏等。但是,RX8顶配车型的售价也仅仅为25.18万元。最重要的一点是,CX-8的人机系统相比较荣威的斑马智行系统用户体验较差,大大降低了CX-8的竞争力。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长安马自达CX-8正式上市 售25.88-33.08万

动力方面,国产CX-8全系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虽然达到同级别排量发动机的平均水平,在中大型SUV市场里动辄2.0T起步的动力来说,在动力输出方面不占任何优势。以同为中大型SUV的途昂来看,哪怕是2.0T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虽然只有186马力,最大扭矩却达到了320Nm。途昂主打的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

再看传动方面,“全新”的CX-8匹配的是一台马自达品牌全系都在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老的技术具有不错的稳定性,但目前各大品牌都早已换成了档位更多、传动效率更高、技术更先进的变速箱。反观马自达,似乎对这款6AT变速箱乐此不疲,并无更新的意图。

总结:

目前车市受到车市寒冬的冲击,7座SUV的产品力受到了更严酷的考验,虽然CX-8定位为中大型SUV车型,但是中大型的壳子套上一个中型甚至紧凑型级别的动力,似乎只有空间才是CX-8唯一的一张手牌。在如此严峻的市场考验下,马自达CX-8的上市能否提升长安马自达现有的销量走势,想必会有很大的压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卡卡199_839_644 卡卡199_839_644山东济宁

      “全新”的CX-8匹配的是一台马自达品牌全系都在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老的技术具有不错的稳定性,但目前各大品牌都早已换成了档位更多、传动效率更高、技术更先进的变速箱。反观马自达,似乎对这款6AT变速箱乐此不疲,并无更新的意图。小编你这说法有片面性,难道6AT的变速箱不正是皮实耐用的产品吗?还有带T的发动机维护费用高问题多也是事实啊!![弱]

      01-09 09:51

      安静-WR 安静-WR山东济宁

      哎 完了完了完了 连新浪爸爸都不给他叫好了。

      12-11 18:21

      -苹-果-树- -苹-果-树-上海

      马自达有点飘啊,2.5T都没有

      12-11 18:1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