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新浪汽车讯  每月的销量排行榜中,我们总能在SUV销量榜发现自主品牌车型一骑绝尘。特别是哈弗系列,稳稳占据冠军宝座。不可否认,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获益良多,纷纷推出旗下高端品系。WEY,领克就是它们中的佼佼者,时尚的外观,丰富齐备的配置,再加上更低的入门价格,无一不是增强竞争的筹码。今天就来看看2018年中那些表现优异,让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2018新车盘点系列:

2018新车大盘点 最值得关注的合资品牌SUV

2018新车大盘点 最重磅纯电动车型

动力不输燃油车 2018年度混合动力车型盘点 

2018年重点上市SUV车型汇总
月份 重点上市SUV车型
1月 2018款宝马X5/X6/全新领航员/观致5/汉腾X5/风神AX4/逍遥/科雷傲/标致2008/揽胜运动版/力帆330EV C版/陆风X8/宝骏510周年特别版/风神AX7/柯迪亚克TSI330/哈弗H6 Coupe/长安欧尚X70A
2月 英菲尼迪QX60冠军家庭版/路虎揽胜/帕杰罗3.0L自动舒适版/风行SX6
3月 奔驰GLA/汉兰达/柯珞克/汉腾X5/比亚迪宋/森雅R7C/瑞虎3x/哈弗H7蓝标版/2018款吉利博越/陆风X5/宝骏530/陆风X5/哈弗M6/H4/云度π3
4月 奔驰GLS/GLC/宝马X3/路虎发现/自由侠/林肯MKC/智跑/大指挥官/Stelvio QV/添越V8/CDX混动/DS 7/WEY P8/CX-4/东南DX7/荣威RX5/RX8/途达
5月 奥迪Q5典藏版/AMG GLE/翼搏/宝沃BXi7/奔腾SENIA R9/哈弗H6/瑞风S7/瑞虎3
6月 柯米克/领克02/英菲尼迪QX30/QX50/中华V7/唐/宝马X2/C-HR/奕泽/远景SUV
7月 奥迪Q5L/T-ROC探歌/楼兰/Jeep指挥官/Macan/帕杰罗/东南DX7/海马S5/云度π系列
8月 宝马X4/AMG GLC 63/凯迪拉克XT4/探界者Redline/DS 7/CX-4/揽胜SV Coupe/Levante Trofeo/WEY VV6/GE3 530/奕跑/奇骏/SEEK 5/哈弗H2S
9月 途锐/森林人/QX30/哈弗F5/AX7/荣放/云逸/名爵HS/CS55/科赛/沃尔沃XC90/荣威RX5
10月 奔驰GLC L/奥迪Q2L/F-PACE/途岳/宝马X1/CR-V/风光ix5/缤越/传祺GS5/锐腾/艾瑞泽GX/天逸
11月 翼虎/揽胜星脉/RDX/途岳R-Line/途昂/途观L/柯迪亚克GT/MKC/欧蓝德/揽胜/发现/傲虎/Levante GTS/途胜
12月 宝马X5/Q7/马自达CX-8/Macan S/柯迪亚克/自由光/ix35/小鹏G3/蔚来ES6/ix35
传祺GS5走出国门 站在国际舞台之上

作为2018巴黎车展唯一参展的中国品牌车企,选择在国际车展上首发新车,广汽传祺对全新GS5可谓是信心十足。无论是脱胎换骨的造型设计还是充满科技感的内饰风格,都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广汽传祺全新GS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35T 手动舒适版 10.98
235T 自动舒适版 12.38
235T 自动精英版 13.38
235T 自动豪华版 14.38
270T 自动舒适版 12.68
270T 自动精英版 13.68
270T 自动豪华版 14.68
270T 自动尊享版 15.68
270T 自动尊贵版 16.98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GS5造型上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柳叶形前大灯组内部融入了三颗LED光源,配以镀铬装饰,造型个性。前格栅则延续了传祺凌云翼式家族设计,内部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搭配,营造了大气的风格。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双腰线的设计使得车身更具层次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00(带行李架1726)mm,轴距为2710mm。另外,新车共有225/65 R17、235/55 R18和235/50 R19三种不同规格的轮胎。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尾部分,全新GS5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上方以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圆润宽厚的尾部看起来非常敦实。在底部,新车还提供了银色下护板和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装饰。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自动启停、坡道辅助、驻车雷达、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动力方面,全新GS5搭载4A15M1和4A15J1两款1.5T发动机,其中4A15M1发动机在传祺GS4等车型均有装配,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2kW(152PS)、峰值扭矩235N·m;代号4A15J1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4kW(169PS)。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比亚迪唐 你要的它都有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4.9秒百公里加速,曾让我们见证了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实力。而新一代唐,在设计能力上的提升再次让人惊喜,加上多种动力组合,可以满足汽油,插电,以及纯电等不同用户需求,你要的颜值、空间、动力,它都有!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市场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智联尊尚型  12.99
  智联尊悦型  13.99
   智联尊贵型  14.99
 智联尊荣型  15.99
 智联尊耀型  16.99
新一代唐(双模)综合补贴后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智联创悦型 23.99
智联创睿型 24.99
智联创享型 25.99
智联创领型 27.99
智联创世版 32.99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外观方面,新一代唐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使得新车的辨识度极强。尾部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样式更加时尚动感。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身侧面,新一代唐视觉感很厚重,重心也偏高,区别燃油版和混动版的地方在D柱区域,混动版采用了黑色的悬浮车顶设计。车身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1720mm,DM版的宽为1950mm,高为1725mm,两车轴距均为2820mm,标配7座布局。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新一代唐的内饰采用全新风格样式,最抢眼的莫过于中控台那块12.8英寸液晶显示屏,可支持90度旋转的大屏幕让其科技感大幅提升。配备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面连接人-机-车-云,功能非常丰富,算得上是目前车机系统整合度最高的产品之一。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9马力(额定功率205马力),DM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有望达到4.5秒。

以Coupe之名 依旧是销量王者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作为SUV销量的王者,哈弗H6也玩起了Coupe风格,还有红/蓝两色车标外观供你选,如果你想在满大街哈弗H6中脱颖而出,那么红标H6 Coupe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哈弗H6 Coupe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蓝标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 11.90
蓝标 1.5T自动两驱超豪型 12.50
红标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 12.10
红标 1.5T自动两驱超豪型 12.70

新款H6 Coupe分为红标和蓝标版本,而本次改款只有红标版本的外观进行了比较大的升级。首先车头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六边形格栅、前保险杠,四边形大灯组的造型也更加犀利。在侧面和尾部,新款H6 Coupe的变化同样比较明显,改变之处包括侧身线条、尾灯造型以及后保险杠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标配LED大灯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9寸轮圈等。

相比之下,新款H6 Coupe蓝标版变化非常小,前格栅镀铬饰条数量调整为三根,后保险杠底部采用了灰色涂装面板,并有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蓝标车型与红标的内饰大体相同,但细节上有一些差异,蓝标版更中规中矩,而红标版则更运动一些。新款H6 Coupe红标版对空调出风口造型、中控面板材质、物理按键细节进行了调整,双色中控台的设计和皮质、镀铬材料的使用也提升了车内的质感。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和盲区监测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GW4B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69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WEY VV6轿跑SUV成新宠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有人说轿跑SUV已经成了车市新的蓝海,的确在今年推出的众多SUV新车中,我们见到了不少轿跑型SUV,比如我们稿件中提到的领克02 (配置|询价),VV6和风光ix5都属于轿跑SUV车型。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 VV6继承了WEY家族的豪华基因,以其个性、时尚的造型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宠。

WEY VV6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两驱豪华型 14.8
两驱超豪型 15.5
两驱旗舰型 16.2
四驱超豪型 16.8
四驱旗舰型 17.5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两侧造型犀利的头灯组,十分有气势;灯组内部采用全LED光源,转向灯加入动态效果,富有科技感。下进气格栅更为精致,两侧雾灯区域与底部采用贯通式设计,配合竖置雾灯,提升辨识度。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VV5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身加长了163mm。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VV6内饰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配以米/棕双色搭配提升豪华感;中控区域配有9英寸LED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同时下方三个空调出风口及两侧均采用圆形设计,周围加入镀铬装饰点缀;此外,新车配备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选用真皮材质包裹,前方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科技感十足。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动力方面,WEY VV6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并提供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

长安CS75改款焕然一新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作为长安家族明星产品,长安CS75 (配置|询价)自上市后取得了火爆的销量,月销万辆不在话下。而今年改款长安CS75也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外还推出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布局新能源领域,实力更上一层楼。

长安CS7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80T 6MT优智型 9.98
280T 6MT精智型 10.98
280T 6MT雅智型 11.98
280T 6AT精智型 12.48
280T 6AT雅智型 13.68
280T 6AT睿智型 14.38
280T 6AT领智型 14.98
1.8T 6AT四驱智酷型 14.28
1.8T 6AT四驱智耀型 15.98

长安CS75外观变化非常彻底,车头从中网、车灯到前包围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大灯内部结构变得更加复杂,采用了当下主流的LED光源,前包围两侧的大尺寸进气口装饰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运动气息。

新车尾部换装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中间则为长安品牌LOGO,相比现款车型更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整体数据与老款一样。此外,轮圈样式也发生了改变,新的造型看上去也比之前更加亮眼,精致感也随之提升。

内饰方面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新款长安CS75完全舍弃了之前的设计,采用了与睿骋CC等车型相近的内饰风格,在档次感和科技感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重新调校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kW)。配置方面,配备了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LED前大灯、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等。

中期改款 吉利博越变化甚微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吉利博越的变化不大, 车身新增了钛晶灰车漆以及19英寸轮圈,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对多媒体进行升级,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

吉利新款博越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手动 智悦型 9.88
2.0L 手动 智雅型 10.18
1.8TD 手动 智雅型 10.98
1.8TD 手动 智联型 4G互联版  12.18
 1.8TD 自动 智雅型 11.78
 1.8TD 自动 智联型 4G互联版 12.98
 1.8TD 自动 智慧型 4G互联版 14.18
1.8TD 自动 智尊型 4G互联版  15.18
 1.8TD 自动 四驱智尊型 4G互联版  15.98

外观方面,2018款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主要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其中最大的变化来自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造型,设计上较现款更为运动,并且雾灯也同样升级为LED光源。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钛晶灰颜色,看上去更有质感。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设计,不同是的2018款博越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9寸轮圈,并搭配马牌轮胎使其整体质感得到一定的提升。

2018款博越内饰主要针对多媒体屏幕进行了升级,屏幕分辨率得以提升,同时两边采用了全触摸样式按钮,更有质感。

动力方面,新款博越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T高低功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1.8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8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驱系统。

领克02外形设计不走寻常路
领克02

领克从创建之初就为品牌规划一条国际化路线,先是今年3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欧洲市场。10月,领克03直接选择了在日本上市发布,同步销售海外。作为一个潮流高端品牌,领克尝试了一条不走寻常路的国际化路线,新潮的产品和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元素你能接受么?

领克02官方指导价
领克02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 纯Lite 12.28
1.5T DCT 纯Lite 13.28
耀 1.5T DCT 耀 14.28
1.5T DCT 耀Pro 15.68
1.5T DCT 劲 14.28
1.5T DCT 劲Pro 15.28
2.0T 自动 劲Pro 17.28
2.0T DCT 劲Pro AWD 19.28

领克02是领克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诞生于CMA平台。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大灯组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

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从侧面看车身修长低矮,配合个性化的轮毂造型,显得非常运动。

作为轿跑SUV,领克02的尾部更具流线感,尾灯造型同领克01 (配置|询价)区别不大,但是灯内结构有所调整,整体富有层次感,辨识度很高。

领克02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略显圆润的“矩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

领克02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可选,分别为115kW和132kW,最大扭矩分别为235N·m和26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两驱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风光ix5超长质保深得人心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作为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的指定用车,风光ix5上市发布会可谓众星云集,邀请了《机智过人》众多嘉宾,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著名主持人高博、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和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国伦前来助阵。当然除了明星,风光ix5的产品实力也十分过硬,具有高颜值、易操控、大空间的特点,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东风风光ix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20T 手动智尚型 9.98
220T 手动智慧型 10.98
220T CVT智尚型 10.98 
220T CVT智悦型 11.98
280TGDI CVT智慧型 12.98
280TGDI CVT智尊型 13.98
360TGDI CVT智尊型 14.98

风光ix5延续东风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涵盖“整车+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质保服务。此外,风光ix5还推出了包括流量无忧、金融无忧、置换无忧、安全无忧在内的“智行无忧”计划,广大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最高可享3年“0”息、最高可享5000元置换补贴、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
《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新车前脸贯穿式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下格栅也加入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层次感加强。此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将提供星空式格栅和贯穿式格栅两种选择,一款动感时尚,一款简约大方。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身侧面,由于采用了轿跑车的设计,溜背曲线与动感的腰线相结合,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2790mm,达到中型suv的空间水准。不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主要也是因为溜背设计所影响。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尾部整体造型比较饱满,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嵌入其中的镀铬饰条提升立体感。此外,转向灯采用流水式设计,LED日行灯则为条状造型,辨识度很高。

7

风光ix5内饰很有科技感,采用智能三屏设计,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空调面板全触摸屏,三屏同步多任务交互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受。此外,新车还配以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电子挡杆、皮革电动座椅等提升运动感,而大量软皮材质的应用也提升了车内质感。

4

配置上,新车配备了电动感应尾门、电动全景天窗,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均出现在了风光ix5身上。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名为Lin OS 4.0的智能互联系统。可通过语音对车辆进行智能控制,包括语音控制天窗、座椅加热、尾门开闭等操作,同时还提供7*24小时在线守护。

8

风光ix5提供2.0TGDI、1.5TGDI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2.0TGDI拥有231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55N.m。传动方面,匹配6MT、CVT和6AT变速箱,动力可选性十分丰富。

总结

国货当自强!随着自主品牌车企造车工艺的不断提升,我们看到了更加强大的产品实力。自主品牌汽车再也不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而是走出了国门,与国际接轨,在原创设计语言、内饰氛围、驾乘感受等诸多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未来的2019,我们期待自主品牌汽车能带给我们更强大的中国制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