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转眼已到2019年,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各种热门新能源车型纷纷亮相。回看去年的汽车市场,各个厂家依旧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都说未来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但我觉得一定有部分人群和我一样不完全支持这个说法,电和油都是能源,各有利弊,汽油内燃机拥有这么久的历史发展,要被电动车完全取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何实现低能耗高输出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最大方向。

2019海口新能源车展参展品牌
自主品牌 上汽(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通、宝骏新能源)、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欧拉、江淮、奇瑞、观致、众泰、东风风神、东风小康、长安欧尚、东风启辰
合资/进口品牌 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大众进口、上汽大众、长安福特、林肯、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保时捷、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广汽三菱、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
新能源车企 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前途、爱驰、车和家、艾康尼克、奇点、天际汽车、合众、新特

国内电动车的发展值得我们肯定,像比亚迪和荣威等自主品牌的实力也足够比肩国外品牌产品,不过面对真实续航和电池的后期问题,多少还是存在一些顾虑,在汽油到纯电这期间,混动技术似乎更应该值得推荐,因为混动车型大大降低了纯电车辆长途续航和外界天气影响因素,而且在低速和正常行驶时的油耗也要远低于一般汽油车,即保证了无忧行驶,也做到了低能耗的环保需求,将油和电的优势结合,难道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吗?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几款将在海口新能源车展亮相的热门车型。

捷豹I-PACE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新能源车展,捷豹I-PACE自然是不会缺席。这款纯电轿跑SUV车型充分展示了捷豹作为老牌车企的优势,补贴后售价68.80-78.80万元,远低于竞品特斯拉MODEL X (配置|询价),这也似乎宣示了未来在豪华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将不再是一支独大。

捷豹I-PACE在外观设计上基本沿用了概念版I-PACE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捷豹家族式设计造型,其大尺寸进气格栅和犀利LED大灯的组合凸显了科技感。车身尺寸为长4682mm、宽2139mm、高1565mm、轴距2990mm,与特斯拉MODEL X 2965mm的轴距相比,I-PACE在宽度以及轴距上更占优势。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I-pace并未采用流行的大屏中控设计,而是采用了10英寸+5英寸的双屏,并且大量应用了触控控制键,既突出科技氛围又传承了捷豹的豪华设计。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作为捷豹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位于前后轴的两台同轴永磁电机可瞬时迸发4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96牛·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8s,综合工况续航高达456KM。 

荣威MARVEL X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在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中,上汽荣威可谓是战略最激进的品牌之一。而荣威Marvel X正是品牌试水新零售、新制造的关键产品。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汽车制造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4.8秒破百、500公里超强续航,这就是荣威带给我们的惊喜!而作为荣威最新的力作,荣威Marvel X也在2019海口新能源车展上亮相。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荣威Marvel X的设计源于Vision-E Concept“光之翼”概念车,虽然外观设计基本还原了概念车,但依然有所区别,比如新车在中网格栅处采用大面积银色镀铬装饰。车尾采用“燕尾”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较为圆润,通过对尾部的内切,加强了层次感。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内饰部分是荣威Marvel X最大的卖点,12.3英寸AR全液晶虚拟仪表盘,展现内容全面。中控台19.4英寸的大尺寸显示屏贯穿整个中央区域,其搭载斑马智能系统3.0 marvel专属版。屏幕下方还设有换挡旋钮、调节驾驶模式以及动能回收力度的按键。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荣威Marvel X动力系统提供两个版本,两驱车型的双电机版本与四驱车型的三电机版本,双电机全部放置在后轴上,功率分别为116马力,255牛·米和71马力,155牛·米。四驱版本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台116马力的电机放在前轴上。官方给出百公里加速4.8秒,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荣威Marvel X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

全新途观L PHEV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大众神车确实有着主角光环,单一销量持续火爆。而途观L (配置|询价) PHEV版本的推出又让消费者多了另一种选择。据悉购买途观L新能源车型还能获得免费新能源沪牌、充电墙盒以及享受免购置税政策。车型本身中规中矩,并不是多么的惊艳眼球。但价格着实不便宜,如果不是大众粉,这个价位还有很多可以选择。

途观混动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全新途观L PHEV的造型比燃油版途观L更加抢眼,前脸采用了大众新能源汽车专属设计语言进行设计,横条状镀铬进气格栅将车灯车头连为一体,格栅内镶嵌蓝色PHEV徽标,凸显了新能源汽车身份。车头下方的日行灯进行了重新设计,时尚有型。

途观L

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与燃油版并没有太大区别,细节方面在LED迎宾踏步饰条、换挡盖板上均有PHEV徽标。此外,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搭载8英寸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蓝牙、USB等多种互联方式。

途观L

动力方面,新车混合动力系统由三元锂电池、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与之匹配的是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器。新车综合续航里程为862km,其中纯电续航里程达52km。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1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而百公里油耗为1.9L。

雅阁锐混动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这一代雅阁有颜值,更注重操控性和整体的协调搭配。比上一代在年轻化方向进步很多,就其单一产品力而言,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虽然有人遗憾没有更强劲的2.0T发动机,但锐·混动车型的引入却让它有了更广的营销方式。综合来看,雅阁是一款很均衡的产品,值得购买。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全新雅阁锐·混动的外观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只在细节中展现了作为新能源车的与众不同,比如前大灯组加入浅蓝色饰条、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了极具辨识度的专属HYBRID混动标志等。此外,车尾隐藏式的排气口取代了双边式排气,这也是混动版与汽油版的区别之一。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内饰提供黑色和棕色两种内饰颜色供选择,并首次搭载HUD抬头显示系统 ,方便查看实时驾驶信息。与燃油版不同,混动版采用SBW电子按键换挡,摒弃了换挡杆结构,操作更加便利。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全新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动力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其中,2.0L 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综合输出功率为158千瓦, 百公里加速仅为8秒左右,官方综合油耗为4.0L/100km。

蔚来ES6
蔚来es6

论颜值,蔚来ES6不输任何对手;谈智能,全新升级的人机交互系统NOMI充满智慧。不过说价格,它并不是最便宜的那个,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5.8-49.8万元,用户可以选择蔚来电池租用方案,购车价将减少10万元,电池月租1660元/月。不考虑价格,在现有的纯电动车中,ES6可以出手,配置、做工在同级中都是佼佼者。而作为新晋车型,蔚来ES6也将在海口车展一展芳容。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蔚来ES6的亮点很多,比如外形设计采用全新家族化X-Bar造型,通过独特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3D立体的造型轮廓,将未来感发挥到极致。而双色车身设计更是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大倾角D柱设计,配合溜背式尾门,整体造型更加紧凑、动感。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2900mm的超长轴距为为ES6带来充足的车内空间,而最新的84kWh液冷恒温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70kW/kg,新车最大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远超竞品车型。而以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为核心的数字化座舱更让ES6成为有情感的伙伴,当然还有11.3英寸第二代多点触控中控屏等新的设计元素,也带来了更多智能化体验。

威马EX5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2018着实让几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火了一把,这其中就包括威马汽车。旗下的EX5遵守了之前的交付约定,浩浩荡荡的交付大军在2018国庆节期间奔赴各地,威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决不食言。价格方面,以北京地区为例,补贴后的价格为11.23-16.48万元,性价比算是这辆车最突出的优势。2019海口新能源车展当然少不了这款高性价比车型。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威马EX5整个外观造型采用了不规则的几何元素进行拼接,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已经成为纯电车最明显的一个设计,前大灯光源均为LED,并且由120颗LED小灯结合而成,有着超高的辨识度。车尾造型极富层次感,贯穿式的尾部符合时下主流设计。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车内12.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是威马EX5最大的亮点,与当下的平板毫无差距,操作的逻辑以及便捷性都能够让用户得到不错的体验效果。旋转装置的增加,横屏竖屏可任意切换。材质方面,威马EX5出色的用料以及工艺都值得我们的点赞,大面积的皮革以及软性材质将其覆盖。头顶的天窗支持电动开启,为乘客带来更加宽阔的视野效果。

比肩燃油车!海口新能源车展热门车型盘点

威马EX5电机动力最大功率达到218Ps(160kW),60km/h等速续航里程600公里,NEDC综合工况460公里,还提供续航为300公里和400公里车型。而在充电方面,威马EX5在采用直流充电(快充模式)下,可以在30分钟将电量由30%充至80%。

总结

新能源车究竟哪款好,这个答案也需时间和口碑去印证。综合来看,续航里程,售后服务,品牌口碑,升级改造,保值率这几点是大家在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可以重点考虑的。也许你会花上一点等待和挑剔的时间,但这也是幸福的。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是车型更有陪伴感和温度,不再是冰冷的机器。在即将开幕的海口新能源车展上,一众新车会悉数登场。或许你最中意的它就在那里等待与你的完美邂逅。1月10日,海口,不见不散。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修行的大花猫 修行的大花猫四川成都

      现阶段纯电动就是有钱人的玩具。工薪阶层请远离![弱]

      01-10 10: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