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来袭 新色C-HR是否值得购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去年广汽丰田C-HR (配置|询价)的上市,给国内小型SUV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不仅在国内一月份的销量非常可观,在日本也是连续两年SUV车型销量冠军。在飞速发展的车市及政策里,今年的C-HR可以凭借哪些方面继续俘获消费者的心呢?

增加车身颜色

在外观方面,广汽丰田C-HR延续了丰田C-HR概念车的大胆设计,且还原度非常高。通过Sex diamond性感钻石设计语言,将钻石元素与轿跑车的紧凑身段和坚实表面融合。夸张的前脸、犀利的腰线、带有跑车式双尾翼设计、总有一个能让你在大街上迅速认出它,识别度极高。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而健硕,宽体式轮拱及快速下沉的C住车顶线条让车身饱满富有肌肉感。尾部采用了跑车式双尾翼设计,兼具视觉和空气动力学特性。

但我认为,更贴近年轻人审美的是C-HR提供双色车身设计,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不同的涂装方案。举个栗子,广汽丰田C-HR在1月销量7786台,双色车型占比达40%,这也诠释了消费者对个性视觉的看重。而今年,广汽丰田继续在C-HR的车身颜色上发力,新增欧泊银色车身颜色。这个颜色之前应用在凯美瑞车型上,且市场反响不错,在阳光下会泛出金色光泽。

提供“国六”车型
长江后浪来袭 新色C-HR是否值得购买

最近频繁引起热议的便是关于各地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消息了,多地纷纷出台具体实施措施及时间,虽然一再被推迟,但这次国六真的要来了。在国六标准即将实施的当下,国五车型的大幅降价是必然的,但再做置换或者出售时,保值的还是国六车型。我们从广汽丰田官方了解到,为应对国六的排放政策,C-HR现已提供“国六”车型,且在销售上提供低首付+3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

性价比
长江后浪来袭 新色C-HR是否值得购买

广汽丰田C-HR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标配丰田全新的Dynamic Force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3牛·米。这台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可以说这套双喷射系统既可以保证低负载时的经济性,也能在高负载的状态下提升性能的同时又维持着足够的经济性。另外,它还采用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技术。总而言之,这一切的技术堆积,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而官方称其百公里油耗为5.7L也进一步印证这一点。

长江后浪来袭 新色C-HR是否值得购买

传统方面,C-HR并没有采用凯美瑞上的那台8AT变速箱,而是匹配了一台同样是Direct Shift系列CVT变速箱,丰田的工程师称其为DCVT(Direct Shift CVT)。主要原因是,这台CVT的前进挡中,除了使用传统的钢带传动以外,还可以通过齿轮传动。

齿轮传动的效率要高于钢带传动,而且在大扭矩输入时不会产生打滑。因此当C-HR起步时,先由变速箱内的一对齿轮进行传动,之后再又离合器切换至钢带传动。这么做的好处是提升了低速时的动力相应,而且在减小钢带传动比的情况下,反而增大了总传动比。个人理解,CVT变速箱拥有体积小,燃油经济性好以及成本低等优势。而C-HR是定位小型SUV,相比中型车定位的凯美瑞更入门,车身尺寸更小,所以选择尺寸更小的变速箱,再通过技术提升,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

编辑观点:虽然C-HR定位在小型SUV,但它并没有因为定位而压榨配置,2.0L+CVT变速箱拥有40%的热效率,配别同级别少有的后独立悬架让其在硬件上有着很强的优势。而在安全性配置上,其配备了TSS套装、10气囊等,配置上达到了主流甚至越级水准。另外在外观来看,广丰选择增加车身颜色来夯实C-HR的年轻潮流定位,为迎合目前政策,也提供了国六标准车型。整体来看,C-HR可以说是一个综合实力依旧强劲的选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