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忒小”的特斯拉Model 3 离我们还有多远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日前在北京举行了Model 3中国市场交付仪式,国内首批6辆Model 3被交付到6位车主手中。这6位车主中,包含了微博CEO“来总”王高飞。

自带话题感的特斯拉从来不缺头条,这一次首批交付的关键词或许是它的“尺寸”。网购有风险,买车需谨慎,尤其是在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情况下。可能不擅长网购的来总2月27日直接发微博吐槽:忒小了。

来总微博:“这车感觉忒小了,有点寒酸……这尺寸感觉比宝来还小,跟赛欧差不多”。

Model 3尺寸早已公布,实车也已经多次曝光,Model 3可以说是小一号Model S (配置|询价),其车身尺寸为4694/1849/1443毫米,轴距2875毫米。可能因为长轴距加之流线掀背造型让Model 3显得更为袖珍了些。

对于Model 3的瓜,我们在网上已经吃了无数遍,如今当实车真正要来到我们身边,我们不禁想知道,Model 3离我们究竟还有多远。

Model 3现状:困难重重

2月22日,载有1837辆特斯拉纯电动车的滚装船“晨蝶号(Morning Cindy)”驶入靠泊上海外高桥港区的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其中大约有1600辆特斯拉Model 3。

新车交付过慢:

特斯拉Model 3开放预订3年后,中国市场上终于有了实车,比美国市场晚了1年零7个月。

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这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才开始正式交车。而且首批交付量也仅为6台,这样的进度不禁让人感到捉急。

高于期望的售价:

去年年11月特斯拉公布了Model 3中国售价,今年1月初特斯拉宣布Model 3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选配和预订,其中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49.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56万元,而之后2月初正式登陆中国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43.3万元。

由于Model 3在中国市场43.3万的起步价,远高于中国消费者心中30万元左右的目标,以至于大量中国车主选择了退订。

销量“断崖式”下跌:

根据此前消息,2018年特斯拉实现营收214.6亿美元。中国作为特斯拉第二大消费市场,销售收入较2017年有所下降,2018年中国地区的收入为17.57亿美元,同比下降15.4%。

目前不仅Model 3全球销量呈“断崖式”下滑,Model X (配置|询价)和Model S也由于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关税问题,在华销量十分惨淡。

被吐槽“忒小”的特斯拉Model 3 离我们还有多远

基于现在特斯拉面对的重重困难,全球销量的下滑和产能问题,以及过高的售价都让人觉得特斯拉离我们越来越远,降低车型售价以及将交付提上日程将成为特斯拉眼下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特斯拉的积极应对

特斯拉车型价格调整:

目前,中国在售的Model 3车型有3款,分别为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长续航后驱版,续航里程约为600公里,起售价在43.3万元至56万元之间。就在今天,我们又从网上获得了特斯拉8款车型官降的消息,Model 3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40.7-51.6万元,不知道首批“尝鲜”的车主会不会有一种“尝鲜尝到胃出血”的感觉。

特斯拉车型价格调整
车型 调整前售价(万元) 现售价(万元) 调整幅度(万元)
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板 43.3 40.7 -2.6
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板 49.99 45.5 -4.4
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板 56 51.6 -4.4

相关阅读:特斯拉8款车型官降 最高降34.11万元

被吐槽“忒小”的特斯拉Model 3 离我们还有多远

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入建设,对降低中国市场的特斯拉售价十分重要,特斯拉上海工厂在1月7日已经动工建设,一期工程二季度完工,下半年开始投产,全部建成后总年产能达到50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先期将国产Model 3两驱基准版车型。

这意味着届时该款车型的售价将降至30万元左右。跟5年前在中国市场首次交付的Model S不同,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入门款车型,售价几乎是Model S的一半。

被吐槽“忒小”的特斯拉Model 3 离我们还有多远

动力方面,Model 3长距离全轮驱动版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25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351马力,峰值扭矩527牛·米,电池容量75kWh,0-96km/h加速时间4.5秒。

在2019年,将会有包括续航500km的天际ME7、430km的蔚来ES6、400km的奇点iS6 以及续航超过700km的理想智造ONE在内的众多新车量产。因此,特斯拉Model3已经身陷中国高端电动车品牌的集体围猎之中。奔驰、奥迪、沃尔沃等传统豪华品牌也已开始发力电动市场。根据规划,奔驰和奥迪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和e-tron都将在2019年内实现国产。如果Model 3的售价真能将降至30万元左右,加上特斯拉的品牌魅力,或许将会成为一台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

总结

作为特斯拉这样的品牌,背后隐藏的价值不仅仅是一辆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它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但关于新车一直存在争议,而首批交付的车主意见反馈也算是当头一棒。

总体来说,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的国内市场,特斯拉Model 3想要以前卫新潮的姿态傲立,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实力,有诚意的售价,补足服务的短板以及尽快实现新车交付。乐观的是目前已经有大批量的Model 3抵达中国,而且未来还会实现国产化。在中国开疆拓土的特斯拉未来究竟走向如何,估计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