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与蔚来合作 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本文介绍的车型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表示,广汽集团将于蔚来汽车建立合资公司,并设立单独品牌。我们经常拿蔚来和特斯拉去做比较,但他们本质上有很大区别。特斯拉在在美国有自己的生产工厂,而且今年年底中国工厂建设完成。而蔚来汽车目前是没有自己的生产工厂的,旗下的车型目前由江淮汽车代工。

在蔚来与广汽集团的协议签署上,让我感觉蔚来更像是提供一个设计,技术,服务驱动的汽车互联网公司。简单来说,蔚来是提供设计思路和技术支持,具体车型由广汽来生产。那么蔚来与广汽合作,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首先,先让我们来看看近期广汽和蔚来品牌下话题度较高的新车。

Aion S

Aion S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首次登台,刚亮相便吸粉无数。Aion S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开发,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它并没有采用家族“凌云翼”设计,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前脸造型被称为“穿云箭”,层次感较强。车身侧面的两条腰线交错贯穿车身,十分凌厉。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无一例外出现在它身上。从外形上就可以知道,这款车是冲着年轻人来的。

动力方面,Aion S搭载了广汽与宁德时代联合研发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达170-180Wh/kg,NEDC续航超过500km。

就目前大环境而言,智能是车市新风向。造车新势力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打着智能电动车的噱头,传统品牌自然也不甘示弱。Aion S将会为用户提供一套量产AI人机交互系统。此外还有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巡航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最重要的是,Aion S还是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

ES8
广汽与蔚来合作 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蔚来ES8 (配置|询价),自从诞生以来热度就没低过,它提起人们的兴趣,也带来不算少的争议,要给它分类,ES8可算是惊艳的那一类了。对于ES8而言,它的细节部分可能比大体轮廓更能体现高级感。比如它的双色后视镜,亮黑的漆面让它和车顶、车身都能形成主体和装饰的关系,撞色恰恰又很显效果。再比如隐藏式的门拉手,挺微小的细节,但经过这辆车的每个人都会注意到。

广汽与蔚来合作 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进入到车内,你会发现它虽然内饰设计简洁,但并不乏味。Nappa真皮的覆盖带来了不错的高级感。中控屏、液晶仪表搭配拟人化的NOMI人工智能伙伴都体现了它温暖的科技感。

轻量化全铝车身、低重心锂电池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主动空气悬架。这一切都为ES8具备优秀的经济、操控性能的保障。另外,ES8前后分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26Ps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20N·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5km。

大胆猜想一下
广汽与蔚来合作 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首先外观方面,Aion S和ES8都足够前卫,Aion S的线条足够锋利,ES8则较为柔和大气。两款车上都汲取了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不难看出,如果广汽集团结合蔚来汽车的设计,新车也许会往简单大气的方向发展。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窗、犀利的LED大灯组造型加上流畅动感的腰线,任何一项都是向着年轻动感来的,也许新品牌的车型就是年轻性能范儿。

其次是智能互联方面,将Aion S提供一套量产AI人机交互系统,除此之外还是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ES8更不用说,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圈粉无数,而且它非常具有人情味,像一个懂你的朋友。强强联合,也许带给我们的是更加智能、人性化的产品。比如给单身狗每天温暖的问候、能感受车主的情绪、催促离家的孩子给父母打电话?天马行空,这一些也许就在之后的新产品上。

最后是在新能源车主非常关心的电池系统方面。广汽官方已发不过Aion S的NEDC续航可超过500km,续航里程可堪比很多燃油车型。而蔚来除了3分钟换电站外,还有专属充电桩、超充网络、移动充电车和一键加点等服务组成的NIO Power体系。我们暂且抛开换电站的问题,其实我最大的疑问还是如果蔚来的客户群体持续扩大,NIO Power的一系列服务是否还能到位?不过,堪比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加上极其方便的换电/充电模式,正是目前新能源汽车急需的解决问题。当然,蔚来的换电技术及售后服务方面,我相信也是广汽集团看重的一部分。

编辑点评:众所周知,目前蔚来汽车处于比较大的亏损状态,而广汽与蔚来汽车的合资无形当中也是扶了蔚来汽车一把。同样,蔚来在产品营销层面、换电技术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也不容小觑。预计今年5月份,Aion S即将上市,预售价格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也许之后与蔚来合作推出的车型售价也不会太高。最后,希望在广汽+蔚来可以实现1+1>2。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001lyf 001lyf广东深圳

      目前技术电池密度越高,安全系数越低。

      03-14 13:12

      Mrskytown Mrskytown湖北武汉

      [汗]昨天在小区看到一辆蔚来,对比另外几辆特斯拉,然后网上看了下价格,果然消费者用脚在投票

      03-14 09:28

      Xiaocao600 Xiaocao600台湾台北

      别他妈折腾了,没有核心技术,“神马”火花都擦不出。先静下心来突破核心技术,不急骗国民的钱。

      03-14 08:4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