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速腾之后 一汽-大众才真正开始发力

就在昨晚,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配置|询价)在热情似火的海南三亚正式上市,13.18-19.68万元的售价引起了不少热议,不禁让人感慨“这个售价很大众”,而作为目前市场中最有名的A级轿车之一,速腾的销量也一直“很大众”,全新速腾在轴距大幅加长80mm后,一跃成为了A+级轿车,全方位升级之后,一汽-大众对于全新速腾的定位以及期望也更进一步。

当然,一汽-大众在2019年的新车布局才刚刚开始,全新速腾上市只是迈出的第一步,在今年,一汽-大众还将发布另外7款新车,包括3款燃油动力车型:A0级全新SUV、中期改款迈腾 (配置|询价)宝来 (配置|询价)经典版, 4款新能源车型:e-Golf、e-Bora、迈腾PHEV、探岳PHEV,可谓燃油电动两开花。不止如此,一汽-大众还将负责大众全新子品牌-捷达品牌在中国的生产与销售。

售13.18万元起 全新速腾正式上市

全新小型SUV
海外版T-Cross
海外版T-Cross
海外版T-Cross
海外版T-Cross

在2019年,一汽-大众会发布一款全新小型SUV,这款车可视为与上汽-大众T-Cross的兄弟车型(后者上半年上市),同出自MQB A0平台,预计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对于这款车目前还没有太多的信息,但可以预知的一点是,该车或许会定位比T-ROC探歌更低,将下探到更入门的细分市场当中,所以想花更低价钱就买大众系SUV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好好关注一下这车了,这将又是一款“年轻人的第一辆SUV”。

中期改款迈腾
海外2020年款 B8
海外2020年款 B8
海外2020年款 B8
海外2020年款 B8

在第四季度,迈腾将会迎来中期改款,新车预计在内外设计以及配置部分有较大幅度的调整。现款迈腾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中型车销量榜单前几名,如今该车型上市已经两年,产品力以及销量已经呈下滑趋势,所以也让我们对迈腾的中期改款有了更多期待,此外,内饰是否会有改动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地方,毕竟大众千年不变的内饰真的也是时候要改改了。

宝来经典版
上一代宝来
上一代宝来

作为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全新宝来在2018年刚刚上市,新车也是备受好评,随着宝来的更新换代,原先的宝来经典版也到了更替之时,马上就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新的宝来经典版给投放到国内市场。据悉,该车是基于上一代宝来车型打造的,其目的也是为给消费者带来更亲民的选择,还是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

e-Golf
e-Golf
e-Golf申报图
e-Golf申报图

e-Golf是目前进口车型的国产化产品,整体设计与进口版保持一致,该车搭载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电池组则使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目前申报信息并没有显示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作为参考,进口版装配35.8kWh锂离子电池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255km,至于国产版是否会有改变,需在年中上市时候揭晓。

e-Bora
e-Bora
e-Bora
e-Bora

一汽-大众纯电动的脚步还不止于此,e-Bora就将是全新宝来的电动版,据悉它也将会在上半年投放,新车会采用新样式的细节造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款最大功率100kW的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未知,由宁德时代供应。目前,关于新车性能方面的参数信息还较为有限。

迈腾GTE/探岳GTE
迈腾GTE
迈腾GTE
探岳GTE
探岳GTE

除了纯电动车型之外,一汽-大众还将推出迈腾GTE、探岳GTE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此来应对双积分政策。新车预计均搭载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综合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DQ400e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捷达品牌
全新速腾之后 一汽-大众才真正开始发力

不只有新车,一汽-大众甚至还带了新品牌。就在上个月,大众品牌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子品牌—捷达品牌,在大众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亮相。这一全新子品牌,计划于今年进入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将负责捷达品牌在中国的生产与销售工作。据悉,具体生产将会落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

VA3信息
VA3信息
VA3
VA3

紧凑型轿车VA3基于现款一汽-大众捷达打造,主打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同时瞄准更多年轻用户,价格基本落在5万-8万区间。捷达品牌对于该车型进行了家族化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全新的品牌LOGO让其看上去更有新鲜感。

VS5信息
VS5信息
VS5
VS5
VS5
VS5

捷达VS5因为其紧凑级SUV的身份自然备受关注,新车将基于西雅特Ateca开发而来,在内外设计风格上也是大量借鉴,预计VS5将有可能对车身尺寸进行适当调整。参考国内市场柯珞克在终端市场优惠后的实际起售价约为11.5万,捷达VS5起售价或控制在10万元。

VS7信息
VS7信息
西雅特Tarraco
西雅特Tarraco

三款车之中唯独VS7依然没有揭开面纱,从命名推断这将是一台定位高于VS5的SUV车型,不排除以西雅特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刚首发的全新中型SUV——Tarraco为基础进行打造,既然是该品牌“旗舰”SUV那价格肯定不会便宜,参考大众和斯柯达兄弟车型来看,捷达VS7的起售价预计在16万元左右 。

编辑总结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2019年无疑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倍感压力的一年,有了上面这些任务,也必将是全面发力的一年。一汽-大众品牌在2018年取得139.1万辆的销量成绩,在2019年,一汽-大众制定了144.2万辆的销量目标,是否能够完成目标,我想大部分的成败因素也就都在以上车型身上了,忙完这些之后,紧接着就是2020年第八代高尔夫的国产化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