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售价15.48-18.18万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3月19日,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6T和2.0L发动机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8-18.18万元。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具有战略意义的新车型,新一代KX5将先进技术标配化,整车质感和设计均较现款车型有大幅度提升,全LED大灯,DMS驾驶模式选择,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均有搭载。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1.6T豪华 DCT 4WD 18.18
1.6T豪华 DCT 2WD 16.98
1.6T精英 DCT 4WD 17.68
1.6T精英 DCT 2WD 16.48
2.0L舒适 AT 2WD 15.98
2.0L舒适 AT 2WD 15.48
新车亮点

1、外观设计与海外版有所不同

2、中控屏改为悬浮式设计

3、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发布会现场图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炳振先生
品牌营销室室长 尹重宽先生
首席设计师 Mr.Oleg Son
首席设计师 Mr.Oleg Son
新车介绍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售价15.48-18.18万元

外观方面,新一代KX5和海外版前脸设计不同,由传统的虎啸式中网改为更符合主流审美的贯穿式中网,左右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更显成熟内敛。此外,新一代KX5使用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有一种“目光如炬”的感觉。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造型颇有想象力。通过细节的处理,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整车更加饱满、时尚。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售价15.48-18.18万元

新一代KX5车身尺寸达到了4550/1855/1655mm,轴距267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多么的优秀,个人认为在车身尺寸全面跃进的今天,新一代KX5的身材过于娇小了。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售价15.48-18.1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5正式上市 售价15.48-18.18万元

新车侧面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运用流畅的线条进行勾勒,侧窗周围带有镀铬饰条点缀,配以车顶银色行李架,彰显运动气质。尾部换装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下方银色护板面积更大,采用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

外部其他配置:LED外后视镜转向灯、LED高位制动灯、镀铬环绕门窗线、镀铬双配齐尾管、镀铬门外把手、无骨雨刷、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中高配车型增加镀铬侧下线、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以及电动普通/全景天窗。LED前雾灯和LED前转向灯为顶配车型独有。此外,入门版车型配备17英寸轮圈,其余车型为18英寸。

IMG_8937
微信图片_20190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内饰设计更加简洁明了,中控屏改为悬浮式设计,用料也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红色缝线的运用更突出了运动气息。中控区域变成了钢琴烤漆材质的触摸式按键,档次感有所提升,但日后的打理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此外,新车换装了液晶仪表与实体仪表组合模式,虽然不是全部液晶屏,但显示效果足够清晰,除了不够炫酷,其他也挑不出硬伤。

微
微信图片_

此外,新车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没有了线束的制约,使用更加方便。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延续了韩系车一贯高性价比的优势,除了标准配置更加丰富,高配车型还增加驾驶席安全门窗、DBC下坡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W前方防撞预警等配置。

其他配置:ISG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EPB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DMS驾驶模式选择、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自动灯光控制、前外接电源、手动恒温空调为标配项目;中配和高配车型增加后外接电源、自动恒温空调(全虚拟点触屏式按键)、空气净化器、后排空调出风口、7英寸炫彩仪表盘、定速巡航,顶配车型独有无线充电配置。

动力方面,新一代KX5沿用现款动力,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与之匹配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另一种动力组合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

竞品车型

北京现代ix35

同为韩系品牌,北京现代ix35与KX5定位很接近,ix35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车身线条设计,镀铬大嘴、隐藏式D柱,这些特点为它增加了野性的一面,也能带来更加可靠的感觉。ix35内饰使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作为功能区域的划分,这一点与KX5比较稳重的内饰风格不大相同,带有几分粗犷劲儿。中央娱乐系统有较高的实用性,除了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从功能应用的延展性方面有一个较好的体验。

动力方面,ix35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194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独立悬架能让ix35在舒适性及操控性方面有一定保障。

日产逍客 (配置|询价)

新款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和现款奇骏 (配置|询价)比较相近,“V”字造型中网和犀利的大灯非常醒目。特别是多达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金色和红色这样比较抢眼的颜色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搭载的是和现款奇骏2.0L车型一样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全新逍客的后悬架已经改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则仍保留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总结

综合来看,全新起亚KX5依然主攻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在设计和配置等方面都很好的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既有质感又不失运动特质。此外,智能互联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的增加,也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如今,它正式迎来上市,不知你对全新KX5是否满意?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