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正式在国内下线,转眼28年的时间,捷达已经成一个车型成熟独立为了一个品牌,并拥有涵盖轿车和SUV等丰富产品。先期主打的VS5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抓住了时下SUV热潮的尾巴为品牌开启做出重要的贡献。捷达VS5 (配置|询价)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8.98-11.98万元,并于7月18日开启预定,随后9月正式上市。那么在上市前,我们先来看看捷达品牌现在拥有多少真实力。

在今年2月,大众在德国正式宣布捷达品牌的成立,并且成功加入一汽-大众集团国产,虽然成独立品牌,但从预售价格来看,捷达依旧遵循之前比较亲民的定价路线,并且可以看出,新车型采用的技术和配置等方面,都采用了更新、更好的技术,并不是换牌套路。

车型简介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捷达VS5作为品牌首款车型,基于大众MQB A1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的前格栅设计,其内部则使用了点阵式加以点缀,配合其J型的品牌LOGO,而LOGO设计灵感源自于“JETTA ”首字母“J”与大众经典“V”型框架构成的流线型组合,代表着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迎向发展前路的自信无畏。同时,保险杠两边的大尺寸C字形雾灯线条,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年轻。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车型名称 长/宽/高(mm) 轴距(mm)
捷达VS5 4419/1841/1616 2630
缤智 4328/1772/1605 2610
柯米克 4390/1781/1606 2610

侧面来看,一条锋利的腰线从前轮眉处直接贯穿至后尾灯组,一定程度上让该车看上去更加紧凑。尾部方面,其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底部防擦护板和前脸也进行了呼应。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捷达VS5在尺寸方面还是有所优势的,数据基本都锁定级别的中高水平,市场中比较常见的对手缤智和柯米克从外观尺寸和轴距都要小于VS5,并且车内空间优化也比较符合国人用车喜欢,例如内饰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加入了年轻化的双色拼接,坐垫的柔软度和长度都比较适中。配置方面带有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都是比较讨喜的设定。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通过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配合钢琴漆面板元素的点缀,让其拥有层次感的同时,还烘托出车内的高级感。同时,新车中控部分偏向驾驶员一侧,为了方便驾驶员操作,设计师将中控部分的出风口全部布置在副驾驶一侧。此外,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对于熟悉大众的朋友很亲切,8英寸的中控屏界面简洁明了,CarPlay、CarLife、WeLink全都支持也十分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EA211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型号为AQ250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竞品车型
品牌已经独立 看捷达如何重走江湖路

韩系车一直是玩性价比的高手,在北京现代ix35身上,我们看到新车追求运动和个性的风格进化,内饰科技感更强,搭载9英寸触控屏,拥有Blue Link系统;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194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ix35是这个级别SUV市场不容忽视的选手。

车型分析

目前来看,捷达品牌整体应该走错位竞争的路线,这样可以将自身优势更好的发挥。捷达将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的自动化率达到80%,所以捷达VS5延续一汽-大众的高标准品控,从车型来看,VS5的配置方面也使用了大众家族比较新的技术,在同价位合资品牌中,与缤智、奕泽 (配置|询价)和柯米克等对手来竞争,VS5的天生水平就高于之前的捷达车型,对比日系竞品,VS5的空间、配置和动力都有不同幅度的优势,而同门大众旗下产品来看,VS5的定价更加,配置丰富,加上捷达品牌的影响力和多年的口碑销量等基础,VS5的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捷达成都工厂
捷达成都工厂

未来捷达品牌还将推出VA3和VS7等车型,从轿车到SUV的产品也会逐渐丰富起来,有人常问捷达品牌独立以后怎么样,个人觉得就VS5目前的表现来看,品牌独立带来了产品力的提升,而价格依旧亲民,拥有28年市场经验的捷达已经很懂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喜爱,捷达车型让几代人拥有了私家车,多年的口碑和销量则是最好的证明,所以说,捷达品牌的独立对自身是一种提升,对消费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还可以令捷达更具时代潮流,发展年轻个性的多种路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