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评:搞懂东风日产 就知道中国人喜欢什么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多年的销量高速连续增长,显然让如今中国汽车市场里的众多车企感觉不适。少了市场利好,让众多车企的短板开始暴露,销量表现和经营状况相比前几年波动明显。当然,并非所有车企在市场格局震荡之时都手足无措,市场中有很多亮眼的案例,让我们足以找到很多正确的方向。

比如,刚刚公布了自己9月销量数据的东风日产,9月销量突破10万台,1-9月总销量81.81万台,同比2018年增长0.5%。连续几年突破百万并在不断刷新销量纪录,这显然有着很多启示。

成功之道 与读懂中国消费者相关

悉数东风日产品牌的发展历程,它有很多变和不变,十几年间的历程中,不变的一直是其企业定位,变得则是,跟着消费者需求改变。2003年,东风日产品牌成立。不过,它和其他很多在中国组件合资公司的车企不同,它并非从头开始,而是借由此前的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也就是中国市场最早组装生产日产蓝鸟 (配置|询价)的那家企业。

日产蓝鸟在中国市场登场时,快速给消费者留下了印象,而原因在于,它的价格并没有像其他车企那么的夸张,动辄30万元以上,而它的配置表现、舒适表现、燃油经济性表现,比同类型的很多车型,甚至更高。车辆的表现优秀,价格表现却更亲民,其实这是东风日产一直以来的表现优秀之处。

纵观多年以来一系列车型的推出,东风日产在自己的核心优势方面没有变,性价比出色、空间及乘坐表现出色、产品耐用性出色、配置表现丰富等等。

从2004年9月,襄阳新工厂下线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开始,到之后的颐达、骐达、骊威、轩逸 (配置|询价)、奇骏、逍客 (配置|询价)等等,再到眼前这一系列车型的更新升级,上述几个亮点,它们一直都在。

但,同质化严重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性价比、空间及乘坐、配置表现丰富的车型有很多,甚至比东风日产的相关车型价格更低,配置单上出现的东西更多。

但,为何只有东风日产能在如今的市场波动环境里,保持继续的稳步增长?

从经历和眼前的现状看 答案是拼搏

众多成功的企业,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自己的车型能够不断贴近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甚至是引导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大众汽车的成功,在于它最早留给了中国汽车消费者印象和它所定义的标准,本田的成功在于它能在技术领域快速突破,丰田的成功在于后劲十足以及全方位的均衡。

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则在于,它总能摸准消费者市场的主要需求,并且不断的去改变,变化的比快速变化的市场更快。

比如,中国汽车市场里,当众多中国车企推进智能网联车载系统时,东风日产是主流合资品牌里率先推进的企业,这无疑让它有了相比对手们明显的差异化。哪怕是如今的大众,它的MIB系统也更多是用Carplay等功能去进行智能手机的拓展,而本田、丰田等在彼时也是如此。

路咖评:搞懂东风日产 就知道中国人喜欢什么车?

而东风日产在此时的车型,就已经有了在线监测路况的导航、能够使用语音去控制的汽车功能,并且后续可升级,也让它的功能表现未来更值得期待。这无疑,很好的吸引到了汽车消费者。

路咖评:搞懂东风日产 就知道中国人喜欢什么车?

而不久前的另外一件大事,也就是国五国六排放切换,也同样说明问题。2019年6月和7月的市场批发销量表现有着很大的波动,动辄诸多车企都有着超常规的增长,这与很多车企降价促销,消化国五车型库存不无关系。而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它的变化并不大,原因则在于。

早在2019年1-2月期间时,它就已经很大程度上完成了国六排放新车型的提前部署,轩逸、奇骏、逍客等承担品牌销量的主力车型,在彼时已经能充分去解决消费者对于新政策的忧虑。

写在最后:

以上,是东风日产在这个波动变化快速的市场中,多个亮点中的两个例子,其它能延展去聊的,还有如何让家族化设计套娃却不让人厌烦,再比如说VC-TURBO可变压缩比这种黑科技,再比如说,最畅销的轩逸在看似变化不大的前提下有了质变。

再比如说,它不仅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众多的启示,更是在启辰品牌上输入着技术实力,给出更多关于未来的可能性。

而这些,建立的基础是,东风日产的团队能打硬仗,并且勇于拼搏。市场变化快,它会通过自身的努力,跟上脚步,重新书写属于自己的规则。

而以上的成功之道,每一条,对于如今在中国汽车市场中遇冷的车企,都是可观的例子。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