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续约25年 股比调整工作已启动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据一汽-大众公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公司中德股东双方——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已于10月10日在柏林签署了延长25年经营期限的合资合同,双方合资到期日将从2016年顺延至2041年。该人士还证实,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原则上同意将在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推动股比调整事宜,并认同中外双方51:49的股比调整方向。

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签署协议延长合资企业合作(左起)徐建一、国家总理李克强、德国总理默克尔、文德恩
  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签署协议延长合资企业合作(左起)徐建一、国家总理李克强、德国总理默克尔、文德恩

这是继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撰文表示支持后,一汽-大众中外合资股比调整出现的又一新进展。此前,尽管德方一再于公开场合提及股比调整的意向和谈判进展,中方股东却不曾就此事进行过表态。

“股东双方均有调整持股比例的意向,在中国法律框架允许的条件下,双方认同中外持股51:49的调整方向,同意并依据开始推进股比调整工作。能否调整成功、何时调整完成,取决于双方谈判进程,因为股比调整还牵涉法律等多个层面的复杂问题。”上述公关人士说。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汽-大众中外股东持股比例已经调整为51:49的新闻,该公关人士予以否认。“没有调整完成,也没有写进合同。续约合同不涉及具体合作条款,仅将合资期限从2016年到期改为2041年到期。”他说。

新浪汽车致电大众中国公关负责人询问股比调整一事,对方称今天下午将发布公开文字声明。新浪汽车将持续跟进有关消息。

相关新闻:

李克强:积极考虑大众增持一汽-大众请求

消息称大众与中国一汽合资关系将延长25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