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斥3300万美元增持菲克集团股票

马尔乔内斥3300万美元增持菲克集团股票
马尔乔内斥3300万美元增持菲克集团股票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CEO马尔乔内近日加大了其个人对该集团的投资,斥资3,000余万美元收购了更多FCA的股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近日发布的监管文件显示,马尔乔内以7.727欧元/股的价格购入FCA集团335,745股普通股,共投资2,600万欧元(约合3,288万美元)。

今年五月份,马尔乔内公布了要将FCA打造为全球第七大车企的计划,并购买了该集团100万股股票。

马尔乔内目前拥有FCA集团6,800万股股票,占该集团已发行股票的0.42%,其中包括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时发布的投票股票。投票股票赋予持有者对该集团一定的表决权,但有效期只有三年,否则马尔乔内的股票将占到0.5%。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马尔乔内拥有FCA集团0.4%的表决股权,如果他行使优先认股权,这个比例将会上升至1.5%左右。

马尔乔内买入这批股票的价格原本由FCA集团提供给菲亚特股票持有者,但对方无意继续在新公司FCA投资。

瑞士联合银行(UBS)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表示,马尔乔内此次购股更像是表示对集团怀有信心的一次作秀,“是一个象征性的姿态”。但他同时也表示马尔乔内获得了一个好价钱,低于他对FCA股票10欧元/股的预期。

另一些言论则认为马尔乔内此举是过度自负的表现。一位伦敦的分析师表示,FCA的股票表现目前还比较谨慎,因为投资者仍在观望马尔乔内计划的实行结果,这将会花费一些时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