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交付在华首辆P85D 疯狂模式开启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3月22日消息,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正式将Model S (配置|询价) P85D亮相北京,中国区公共充电业务负责人兼北区销售负责人王昊、中国区交付团队负责人Jeff Liu于北京亦庄特斯拉服务中心,为中国首位P85D车主王振飞交付车辆。而此举也正式开启了特斯拉在中国的“疯狂模式”。

特斯拉中国区公共充电业务负责人王昊、中国区交付团队负责人Jeff Liu为中国首位P85D车主王振飞交付车辆
  特斯拉中国区公共充电业务负责人王昊、中国区交付团队负责人Jeff Liu为中国首位P85D车主王振飞交付车辆

P85D车型与P85车型的最大区别在于一个大写的字母“D”。这一字母是“Dual Motors”的缩写。由于双电机的布局,让特斯拉P85D车型在不用安装传动轴的情况下,实现四轮驱动。而这样的功能令其在性能方面提升明显。

特斯拉Model S P85D在华交付
特斯拉Model S P85D在华交付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P85D的续航里程将提高10英里(约合16公里)达到275英里(约合440公里),这是因为新系统使电能利用效率提高。另外,这款车型增加了“疯狂模式”,使该车的加速性能提高明显,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约100公里/小时)只要3.2秒(固件升级后可达到3.1秒),而P85车型仅有4.4秒。最高速度为155英里/小时(约合248公里/小时)。

此外,P85D还具备基础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可以阅读高速公路上的限速标识、自动调整车速,另外还能控制与邻侧车道的安全距离。实现这项技术是安装在车子内部的雷达系统、超声波声呐定位仪,以及拥有图像识别功能的相机和GPS定位仪。

在这款车型上,一向以高科技标榜的特斯拉终于配置了目前在燃油车中广泛使用的车道防偏离辅助驾驶功能——驾车者在打开转向灯时,新的辅助系统会帮助汽车行驶到对应的车道。而当车辆偏离车道时,新的辅助系统还能发出提醒。此外,它还具有紧急刹车和自动停车功能。

此次购得P85D的首位中国车主王振飞并不普通。在车主身份之外,王振飞还是“充电网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这家公司目前已成为特斯拉官方授权的“目的地充电”合作伙伴。其开发的“充电网”App正在成为特斯拉在华服务体系的有效补充。这款软件不仅可以查找到附近的特斯拉充电设施,同时也成为了车主们交流的社交平台。当下,特斯拉正在通过包括合作在内的多种方式,进一步完善其在华销售服务体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